搜狐基金-搜狐网站 > 行情数据 > 行业分析
动态 | 攻略 | 产品 | 公告 | 我的自选基金

次新基金百日考:建仓快慢有别 最高收益近40%

来源:21世纪网-《21世纪经济报道》 作者:支玉香

  上证指数反弹遇阻。10月23日,上证指数再度下跌1.04%,10月以来,上证指数累计下跌2.60%。

  纵然如此,记者统计发现,已经有不少成立于7、8月份次新基金已经取得不俗业绩。21世纪经济报道记者采访获悉,部分成立两个月次新基金仓位已经超过90%。不过,亦有次新基

金在建仓期相对保守,净值纹丝不动。显示出次新基金的策略两面。

  不过面对跌跌不休的后市,记者采访的次新基金经理多认为牛市继续。之前仓位纹丝不动的也考虑入市了。

  次新基金抢反弹

  次新基金建仓马不停蹄。

  7月24日成立的申万菱信中证军工指数已经实现了近乎20%的净值收益率,带有杠杆的B级份额申万军工B净值收益率逼近40%。军工基金的赚钱效应凸显。

  同是7月下旬成立的华商新锐产业和前海开源大海洋混合,已经分别取得了10.73%、9.3%的收益率。

  业绩表现不菲的华商新锐产业已经以10月8日为基准进行了分红。前海开源大海洋混合基金经理丁骏在接受记者采访时候表示:“大海洋基金结合市场热点和产品特性,在建仓期间对军工、船舶、新兴产业相关行业等进行了重点布局。”

  成立于8月13日的宝盈科技30混合一度净值收益率也在10%以上,不过近期随着市场回落,最新收益率为8.8%。7月18日成立的景顺医药亦是获得了7.15%的收益率。

  “在新基金发行之前我就看好不少有实际业绩保证的成长股,我不是太看重择时,而是更看重价格,所以基金成立后,我采取了快速建仓的策略,我管理的基金产品的仓位在90%以上,这一波反弹抓住了。”一位基金经理向记者表示。

  不过,并非所有的次新基金都如此积极入市。8月6日成立的长信改革红利灵活配置,净值增长率为0.7%,并未太大变化。8月底成立的建信中小盘亦是缓慢建仓,目前净值增长率为0.6%。

  显示出次新基金在基金成立后的操作出现了较大的分化。但对后市,基金经理普遍表现出乐观。

  结构性牛市持续

  10月以来,大盘屡次上攻2400点未果,这也吞噬了高仓位运作的次新基金净值收益率。不过,丁骏认为,目前的行情主要表现出结构性的行情,未来3-5年内A股投资机会的大方向也将出现结构性牛市。

  对于前期表现突出的军工,丁骏认为,从中长期看,中国军工行业仍然是持续的热点,虽然短期会出现回调。而在大的军工行情背景下,海军板块和海洋经济板块有望超越北斗导航、空军装备板块,领涨大军工板块。目前,军工行情的重心将转移至海空天方向,未来领海的海洋争端问题,以及不确定的国际形势都将加速军工行业的发展。如北斗导航卫星、航空发动机、无人机和高速飞行器等领域受政策刺激作用,将有突破性进展。

  融通基金旗下的融通通源基金经理丁经纬认为,从2013年到现在都是一个结构化牛市,而本轮反弹的主要理由是改革预期。随着十八届三中全会各项改革目标进入到实施阶段,A股市场有可能迎来一轮久违的慢牛行情。四季度,他更关注和改革相关的主题类机会,如国企改革主题。对于估值合理、行业属性好的成长股,也是长期看好。另外,年底的估值切换行情对于一些行业属性好的大市值品种也有机会。比如医药行业中存在部分低估值个股。

  博时基金投资经理苏永超认为,近期市场将呈现窄幅震荡的态势,股指不会出现大幅度的上涨或下跌,从上月的经济数据来看,9月的PPI、CPI和发电量都是低于预期的,这也显示内需对经济的拉动仍然偏弱,国内经济处在较低的位置徘徊,因此“保增长”的压力仍在加大,如果结合全球经济形式来看的话,国内经济偏弱形式可能在未来较长一段时间成为常态,而国内“保增长”和“促转型”则可能很难成为侧重点,所以整体来看市场短期仍将处于窄幅震荡的态势。板块上,短期可关注核电、高铁及互联网信息安全行业。

  此外,苏永超认为,医疗保健行业中一些大盘股虽然今年以来未有明显上涨,但业绩上仍然比较确定的,四季度存在补涨的可能。另外四季度资金的偏好有可能进一步流入医疗行业,总体而言,四季度的医疗行业表现可能会比上半年好一些。

点击进入【股友会】参与讨论
fund.sohu.com true 21世纪网-《21世纪经济报道》 https://fund.sohu.com/20141024/n405416293.shtml report 2852 上证指数反弹遇阻。10月23日,上证指数再度下跌1.04%,10月以来,上证指数累计下跌2.60%。纵然如此,记者统计发现,已经有不少成立于7、8月份次新基金已
(责任编辑:隋文靖)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