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基金-搜狐网站 > 投资攻略 > 基金动态
动态 | 攻略 | 产品 | 公告 | 我的自选基金

券商揭秘涨停潜质股(名单)

来源:21世纪网-《21世纪经济报道》
  恩华药业:新批麻醉重磅品种,15年开始增速将明显提升

  公司公布3 季报:收入、利润同比增长11%、25%,EPS 0.46 元,3 季度工业保持较快增长,近期新增获批麻药瑞芬太尼,加上过去2 年获批的右美、芬太尼、丙泊酚及度洛西丁等产品,公司15 年开始收入增速将显着提升 。公司产品竞争壁垒高、格局好,竞争力强,建议长期关注。小幅下调14 年利润增速至25%。

  3 季度保持稳定增长:3 季度分别实现收入、净利润6.1 亿元和5866 万元,同比分别增长7.6%和24.8%,实现EPS 0.15 元,增速和上半年相当。收入增速放缓主要是商业放缓,工业保持较快增长;

  前3 季度来看:收入、利润分别增长11.1%和25%,实现EPS 0.46 元,每股经营净现金0.3 元,毛利率同比下降0.5 个百分点,营业费率下降2 个百分点。

  医药工业收入同比增长约18%,商业增长不到10%,工业分产品方面:

  麻醉类制剂产品同比增长约22%:力月西、福尔力、氟马西尼同比增长约16%、30%和5%;新上市品种右美托米啶、芬太尼、丙泊酚预计实现收入约3000万元、500 万元和1000 万元;

  精神类制剂产品同比增长约16%:利培酮受降价影响,但利培酮分散片有快速增长,整体利培酮同比增长略超12%,二线品种齐拉西酮、一舒增长约30%、30%。新品种度洛西丁有少量销售;

  再添重磅,新储备品种逐步发力:近期全麻诱导或全麻中维持镇痛的麻醉药瑞芬太尼获批,预计将来这产品15 将为公司3000 万元以上收入,长期将贡献2 亿元以上收入;近2 年新上市品种包括麻醉类的右美托米啶、芬太尼、丙泊酚,精神类的度洛西丁,13 年合计贡献了3000 万左右的收入,14 年是招标年,新产品显着受益,我们判断14 年有望贡献7000 万以上收入、15 年有望超过1.5 亿元,驱动恩华制剂收入增速提升。

  细分市场高成长,储备品种丰富:国家加大基层医疗投入,同时医保覆盖范围、力度提升,未来麻醉手术量将保持较快增长。新产品阿立哌唑预计年底获批;其他产品埃他卡林、普瑞巴林等储备产品也将陆续获批。

  小幅下调业绩预测,维持投资评级:小幅下调14 年利润增速至25%,维持15、16 年增长29%、30%预测,实现EPS 0.56 元、0.72 元和0.94 元。公司所属中枢神经系统用药市场空间大、进入壁垒高,随着重磅储备品陆续获批,收入和利润都将出现台阶式增长,维持 “强烈推荐-A”评级。

  主要风险是新产品的获批低于预期。

  (招商证券 徐列海,李珊珊,张同,李勇剑)

  诺 普 信:参股美之奥,战略布局农业服务领域

  1. 参股公司发展较快,对未来6年有业绩补偿承诺。 截止2014年9月 30日,美之奥资产总额为5543万元,净资产为3688万元; 2014年1-9月,美之奥实现营业收入1647万元,净利润502万元。 2013年美之奥实现主营业务收入1727万元,净利润85万元。 美之奥原股东以2014年-2019年六个会计年度美之奥六年累计净利润指标(净利润指标剔除非经常性损益项目影响)对公司作出承诺。公司对美之奥原股东以2014至2019六年累计净利润指标为考核周期进行考评。

  2. 参股有利于公司战略布局农业服务领域。 美之奥主营蔬菜、花卉种子业务,业务规模排在浙江省蔬菜种子行业前三位,是浙江省“育繁推” 一体化种子培育企业。其拥有高素质的育种科研团队和实践经验丰富的种子生产加工的专业队伍。 此次参股美之奥有利于进一步完善公司对大农业的战略布局,拓展公司业务领域、产品线,提升服务价值,从而提升公司整体竞争力。

  3. 土地流转加速,大农业战略符合行业未来发展趋势。 随着未来种植大户的增多,农业服务将是未来企业竞争力的重要体现,公司作为国内农药制剂的龙头企业,自身在农药领域拥有良好的销售渠道以及品牌优势,此次与种子公司的合作以及之前和复合肥龙头金正大的合作有利于扩张公司的销售渠道以及在农资领域的影响力,同时未来可以对种植大户提供种子、化肥、农药的打包服务,有利于提高自身原有产品的销量和提高渠道的附加值。

  4.盈利预测和投资评级。 暂不考虑增发影响, 预计 2014-2015 年 EPS 分别为 0. 28 元和 0. 40 元,对应的 PE 分别为 36 倍和 25 倍,我们看好公司未来的大农业战略布局,维持“强烈推荐”的投资评级。

  风险提示: 产品销量低于预期。

  誉衡药业:扣除激励费用计提因素,利润增速130%以上

  3 季度确认股权激励费用,实际增速更高:3 季度在 13 年高增长的基础上,收入、利润单季度同比分别增长 40%和 126%,实现 EPS 0.14 元,同时确认了股权激励费用接近 2000 万元,因此管理费用同比大幅增长,扣除这个影响利润增速在 150%以上,增速环比提升,这与 3 季度增加万川并表有关。

  前三季度来看:分别实现收入、净利润 13.7 亿元和 2.98 亿元,同比分别增长44.4%和 120.7%,实现 EPS 0.43 元,若扣除激励费用计提因素,利润增速在130%以上,在预增区间上端,每股经营净现金达 0.5 元,经营质量高;由于母公司主要产品开票方式发生变化,因此产品的收入增长、毛利率以及营业费率等指标发生了变化,没有太大可比性,利润增长指标更具参考性。年报预增75~105%,我们维持 89%的预测。内生、外延增长方面:

  内生贡献利润约 1.5 亿元,考虑财务费用增加,实际内生贡献约 1.8 亿元,同比增长在 30%以上:并购支付现金以及借款增加,财务费用同比增加 3000 万元;扣除财务费用影响,内生增长超过 30%

  外延贡献利润 1.5 亿元: 新增并购的华拓 2 月份开始并表, 预计贡献利润约 1 亿元;万川 5 月份开始并表,预计贡献利润约 5000 万元;

  主要分产品方面:磷酸肌酸预计同比增长 50%以上,其中莱博通增长接近翻番,维嘉能也有 30%以上增长;预计鹿瓜多肽增长约 10%,安脑丸和代理的 75mg氯吡格雷预计有翻番以上的增长;澳诺中国的葡萄糖酸锌口服液现在供应紧张,也有较快成长;

  维持业绩预测和“强烈推荐-A”评级:预计 14~15 年净利润增 89%、35%、30%,实现 EPS 至 0.61 元、0.83 元、1.07 元(摊薄后);平台优势明显,通过产业并购、收购产品、协议代理获取优势品种的战略清晰,看好其长期发展,按 14 年 45 倍 PE,目标价 27.45 元,维持“强烈推荐-A”评级。

  风险提示:新产品获批进度低于预期、并购整合速度低于预期。

  (招商证券 徐列海,李珊珊,张同,李勇剑)

  西南证券:定增解决资金瓶颈, 各业务线齐头并进

  经纪业务市场份额有所提升,但佣金率显着下滑: 截止到三季度末,西南证券经纪业务市场份额达到 0.82%,比 13 年增长 0.06%;前三季度佣金率万分之 6.6,比去年全年下滑万分之 1;经纪业务佣金收入 4.64 亿,同比增长 14%。

  自营业务规模和收益率均有所提升:前三季度自营业务收入 10.4 亿,同比增长 105%,主要是由于股市和债市的投资环境整体比较好,年化收益率 7.7%,较同期有所提升;而且公司定增 43 亿后自营资产整体规模,较去年底增长 16.3%。

  资产管理业务收入大幅增长:前三季度资产管理业务收入 0.68 亿,同比增长 68%, 预计主要原因是公司定向资产管理和集合资产管理规模都有较大幅度提升。

  投行各条业务线均有较大改善:前三季度公司投行业务收入 7.1 亿,同比增长 357%;共承销 2 个 IPO 项目,共 12.1 亿元;参与定增项目 12 个,共 191.6 亿元; 公司债、企业债和可转债承销 13 只,共 114.8 亿元。 投行业务收入同比增长与 IPO 开闸、债券承销规模大幅提升以及公司财务顾问业务同比大幅提升有关。

  资本中介业务高速增长:截止到 9 月,西南证券两融业务规模达到 51.9亿元,比去年底增长 132.7%,增速超过行业的 76.2%;股权质押业务(按存量未解压抵押物市值计)规模 122.6 亿元,增速为 687%。前三季度公司净利息收入 2.63 亿,同比增长 122%

  收入和业绩大幅提升推动管理费用同比高增 88%: 由于收入和利润同比大幅提升,西南证券的管理费用相较去年有较为明显的增长,前三季度总规模为 10.92 亿元,同比增长 88%。

  盈利预测与投资建议:定增后公司在创新业务上的资金瓶颈得到显着缓解,此外公司地处重庆地区,并且隶属于国资委,投行项目源充足,有望支撑公司业绩超越行业平均。预计 14/15 年 EPS0.4 和 0.5,对应 PE27/21倍,PB1.9 倍和 1.8 倍。考虑到公司在投行业务上的优势以及未来创新业务发展潜力,给予公司 15 年 25 倍 PE 估值,目标价 12.6 元。给予“强烈推荐”评级。

  风险提示: 二级市场调整给公司自营业务和整体业绩增长带来一定的不确定性

  (方正证券 王松柏,童楠)

  天舟文化:神奇时代并表驱动业绩大幅增长投资海外游戏企业彰显持续转型决心

  公司营收和净利润同比实现较高增长,5 月份手游公司神奇时代并表是核心驱动因素。5-9 月份神奇时代实现营业收入8,780.81 万元,归属母公司净利润5,046.59 万元,后者占上市公司的比重达到82.1%。经典产品《忘仙》、《三国时代》尽管上线时间较长,但仍然保持较好流水水平;低成本《足球大逆袭》乘着世界杯东风,表现大超预期,实现月流水千万级,驱动业绩提升。最新的3D 力作《卧虎藏龙》已经正式上线,从各大平台的测试情况来看有望成为新的超高流水产品,基于此我们判断神奇时代全年实现乃至超越业绩承诺(净利润1.2 亿元)问题不大。

  传统图书出版业务呈现稳健回暖态势。剥离掉神器时代并表的影响,传统出版业务前三季度营收和净利润分别实现19668.53 万元和1099.69 万元,同比分别增长9.56%、37.49%;出版业务的业绩增长一方面来源于图书销售环节增值税免税优惠政策的落实实施,另一方面来自于公司找到了积极应对教辅新政的策略,主推的产品《能力培养与测试》获得审议通过并在省内取得了较好的突破,此外政府采购项目方面也稳中有升,农家书屋中标金额近2300 万元。

  投资日本游戏企业表明公司的视野已经国际化,而先后并购神奇时代、影谱互动传媒(互联网营销)等一系列动作彰显了公司持续转型、融合发展的清晰思路,公司提出持续构建的“出版发行、新媒体、教育服务、文化创意投资”四大业务板块充满发展前景。

  综合来看,2014 年是公司内生+外延双轮驱动的第一年,作为一家中小市值的民营传媒企业,公司转型积极兼具政策利好,发展空间可观,建议持续关注。预计2014-2016 年备考eps0.41/0.51/0.60 元,推荐评级。

  (长江证券 刘疆)

  大华农:疫苗行业触底反转,深海养殖稳步推进

  (一)、三季度收入利润环比好转

  随着下游畜禽养殖景气不断好转, 公司 Q3 收入和利润环比均出现好转,其中 Q3 收入同比增 14.26%,而 Q2 为 5.54%,Q1 为下滑 14.42%;利润方面,Q3 净利润同比下滑 36.86%,Q2 同比下滑达到 134.05%,Q3利润下滑收窄。

  由于公司禽类疫苗中政府采购占比较大,前三季度由于下游养殖景气低迷,疫苗企业为竞争中标,禽流感疫苗中标价格普遍下移,导致公司毛利率出现下滑。公司前三季度综合毛利率为 43.03%,较去年同期的53.1%下滑 10.07%个百分点,导致公司利润增速远低于收入增速。

  另外, 公司 2014 年前三季度管理人员薪酬的增加使管理费用率达到22.25%,较去年同期增加 2.92 个百分点,销售费用率和财务费用率基本保持平稳。

  综上,公司 2014 年上半年净利率仅为 8.74%,较去年同期 17.61%下滑了 8.87 个百分点。

  (二)、储备疫苗丰富,销售团队逐步搭建完善

  公司组建了猪用药物、疫苗的专业技术服务团队,转变生产、销售观念,为打造公司猪产品品牌创造条件。采用月度销控表对各单位的销售进行跟踪落实,结合不同的销售网络、客户、市场结构、品种,创新技术服务,加强与大集团客户的沟通联系,以技术服务与新市场理念保障大集团客户市场。

  公司新增了马立克疫苗及水产疫苗生产线。马立克疫苗将作为家禽活疫苗的龙头产品和核心业务,是生物制品业务新的经济增长点;草鱼出血病活疫苗预计九月下旬可获得批准文号,产品推广宣传和市场调研已经启动。公司目前仔猪腹泻疫苗已经获得了新兽药证书批准文号,我们预计公司今年仔猪腹泻疫苗销售收入能达到 3000 万左右。 鸡马立克目前已经通过 GMP 验收,今年开始生产销售,成熟之后预计每年能销售1-2 个亿,第一年上市预计能销售 3000 多万。预计今年公司猪圆环疫苗也会获得新兽药证书, 草鱼疫苗公司刚开始销售,预计收入为 1000 多万,目前市场上仅公司一家企业在做此疫苗,如果开拓成功,未来市场规模将达到 1 个亿。

  在存量品种里,公司猪用药物疫苗销售收入同比增长 42.86%,猪蓝耳和猪瘟市场苗大幅增长,公司 14 年市场苗主要公关大客户,加强对他们的技术服务,公司目前已于除温氏以外的不少大型养殖户签订购买协议,我们预计今年公司市场化疫苗销售增速将大幅提高。 另外, 鸡球虫病三价活疫苗和四价活疫苗两个产品在越南注册成功,进入国外市场,至此,公司在国外注册产品已达到 23 个。

  目前禽类养殖已经确定性反转,而禽类存栏也会缓慢回升,疫苗和饲料一样,作为后周期行业,我们认为将会滞后养殖盈利好转一个季度,下半年公司业绩将会逐步环比改善。

  (三)、公司进军深海养殖,再造“海上温氏”

  公司在 2013 年 3 月份公告与中山大学签署战略合作,双方将拟围绕海洋产业发展战略开展合作,建立海洋生物科技协同创新联盟,实现优势互补、共谋发展。公司控股子公司广东大麟洋海洋生物有限公司目前拟与海南晨海水产有限公司合资设立一家新公司,开展深海鱼类培养、技术开发、销售等水产项目建立高科技含量的鱼苗繁殖基地,为整个产业链提供支撑,为促进行业生产的标准化、规范化、产业化与推动产业的稳定、协调、健康发展打下坚实的基础。通过该项目,公司将进一步向种苗繁育、饲料营养、疾病防控、海洋渔业工程、水产加工、渠道销售等产业链相关领域延伸。目前公司已经开始了第一期建设,建设时间约 4-5 个月,2014年初能投产,预计上半年销售收入 1000 万元,下半年销售收入会大幅增长,预计今年全年能为公司增加销售收入 1 亿元,净利约 2000 万左右。

  盈利预测和投资评级

  由于三季度业绩恢复情况低于预期,我们下调大华农 2014-2016 年 EPS 至 0.35/0.50/0.69元,增速为-10.7%/41.9%/36.7%,随公司畜类市场苗取得重大突破和下游禽类养殖的逐渐好转,预计动物疫苗及兽药业务板块将触底反转,四季度将迎来估值及业绩双升,维持“推荐”评级。

  (银河证券 吴立,张婧)

  鼎捷软件:前三季度业绩小幅增长

  1、 前三季度业绩小幅增长, 但成本费用上升,净利同比大幅减少。

  本报告期营收增速虽较上半年度增加,但由于制造业整体经济增速放缓的影响,新产品转换期对营收推迟反应,增加幅度不如预期,前三季度实现收入 7.65 亿元,同比増加 5.32%;同时为夯实公司未来发展的基础,公司持续扩大投入,主营业成本与费用较去年同期增加,前三季度主营业成本与费用共计 7.30 亿元,同比増加 9.02%。

  2、 领先的 ERP 解决方案提供商, 重点布局大陆市场。

  公司在 ERP 领域有多年行业经验, 现已成为了 ERP 软件为核心的一体化企业管理解决方案与服务供应商,重点布局制造业、流通业两大领域,虽然短期内由于制造业景气尚未明显好转, 业绩增速放缓,但随着制造业的转型升级以及在中小企业中 ERP 的大面积推广,未来仍有较大的发展空间, 未来 3 年公司将重点布局大陆市场,同时在马来西亚等地进行较大投入, 大陆新增客户数量的增长、新产品价格提升等, 10%以上净利润增速可期。

  3、 积极开拓云计算领域,目前主要部署在台湾。

  公司云计算产品包括 M-office、 G-cloud、 N-cloud,目前已有 1.4 万家客户, 预计 2015 年达到 3 万家, 实现 2000 万元收入,基本维持盈亏平衡,产品成熟后,预计 2015 年后将逐渐引入大陆。

  4、 投资建议

  预计公司净利润增长速度较低,对应 2014-2016 年 EPS 分别为 0.69、0.78 和 0.88 对应 PE 为 55、 49 和 44 倍左右,在计算机行业属合理水平,考虑到行业增速、云计算和中间件布局,给予公司“推荐”评级。

  风险提示

  国家经济下行风险加大

  (方正证券 赵成)

  先河环保:净利润受结算周期影响低于市场预期

  1. 公司净利润增速符合三季报 15%-30%的业绩预告。公司前三季度实现利润平稳增长。收入增速 50%符合去年以来政府在大气环保治理领域加大投入的市场环境。公司在三季报预告中披露前三季度合同金额 4.3 亿元,表明今年政府投入持续较好,为公司后续的业绩增长提供支持。

  2. 公司前三季度归属净利润 4405 万元, 净利润增速低于市场预期。低于预期的原因有多方面因素,公司在订单结算进度上较慢,存货达到 1.89亿元的历史高点,部分订单没有如期结算; 另一方面,随着销售收入增加并没有明显的规模效应,销售费用和管理费用也随之大幅上升;第三营业外收入没有随销售规模增加而增加, 由于大部分营业外收入来自政府的补贴和科研经费等,较为稳定, 造成净利润增速低于收入增速。

  3. 公司 7 月份公告拟向自然人梁常青、梁宝欣发行股份购买广州科迪隆80%股权和广西先得 80%股权。 使得公司借助并购进入两广区域,对公司的利润有显着增厚。 我们预计收购并购将成为公司未来的常态,与监测行业属性相关,是公司长期的业务看点之一。

  4. 投资建议:公司年初至今股价走势强劲, 与政府大气监测设备投资加大有关,也与雾霾带动的主题性投资有关。我们看好依法治国下,排污费及环境税大面积严格征收所带来的监测仪器行业的持续爆发,但仅从盈利水平而言,公司业绩兑现周期延长,使得其业绩缺乏爆发性,我们下调2014-2015 年 EPS0.24 元, 0.41 元。目前股价对应估值 70 倍和 41 倍,估值较高,因此下调至“推荐”评级。

  风险提示:

  ( 1)收入确认滞后,应收账款回款带来的风险;

  ( 2)竞争加剧,导致公司盈利水平下降风险;

  ( 3)收购标的盈利水平低于预期。

  (方正证券 梅韬,郭丽丽)

  中国太保:净利润增长仍有改善空间

  主要观点:

  1. 归母净利增速较中期大幅下降。受寿险责任准备金计提影响,3 季度单季度归母净利同比下降19%,导致前3 季度归母净利同比增速较中期下降14.5pcts 至10.7%。受资本市场回暖影响,单季度资产减值准备新增较少且其他综合收益持续增加,我们预计全年归母净利同比增速将较前3 季度回升。

  2. 寿险渠道结构持续调整,产险保费增长提速。寿险“聚焦营销,聚焦期交”转型仍持续推进,银保保费同比下降扩大5pct 至-24%,渠道占比持续下降至24.6%,新单保费同比增速较中期下降2.9pct 至-1.4%,我们预计营销员渠道全年新单保费增速约30%,银保渠道-30%。产险保费增长逐月提速,前3 季度累计保费同比增长14.9%,主要得益于车险业务的快速增长,车险占比由中期的75.9%提升至77%。

  3. 固息类资产占比仍持续提升:3 季度公司加大了债券和非标资产的配比,其中债券占比提升39bps 至55%,非标资产占比提升73bps至7.5%,导致固息类资产占比较中期提升66bps 至85.7%;权益类中股票、基金配比稳定在中期较低水平,其中基金5.4%,股票3.8%;现金配比下降至2.7%,资金利用效率持续提升。

  4. 盈利预测及投资建议:我们看好公司在上海国资改革背景下金融资产的外延式扩张以及“新国十条”后续落地政策对新业务刺激的多重叠加,后续须重点关注公司财产险承保水平。预计14-16 年归母净利分别为108/133/163 亿元,增速为17%/23%/22%。目前股价对应15-16年BVPS 为1.394 倍和1.24 倍PB,对应15-16 年EV 为0.96 倍和0.84倍P/EV,给予中国太保“推荐”评级,合理股价22.75 元,对应15 年1.65 倍PB 和1.14 倍P/EV。

  风险提示:

  上海国资改革背景下金融资产的外延式扩张受阻;财产险承保恶化;“新国十条”政策细节具体落地时间不定;资本市场波动。

  (方正证券 王松柏,童楠)

  东材科技: 控股华佳新能源,产业链得以延伸

  1.产业链延伸,盈利能力增强。 华佳新能源是一家以金属化薄膜制造和加工为主营业务的公司,公司控股华佳将主要生产电力电子电容器用金属化有机薄膜,属于公司电工聚丙烯薄膜的下游产品,该产品广泛应用于新能源领域,包括新能源汽车及充电桩用电容器、特高压及柔性直流输变电用电容器、高铁及动车用机车电容、风电、光伏及大功率的电源用电容器。随着铝电解电容器被高性能、低损耗、无污染的薄膜电容器逐渐代替的趋势日渐明朗,特别是新能源汽车的逐步普及,绿色电力比例的提升,节能型输变电方式的改变将使金属化有机薄膜的市场呈现快速增长的态势。由于该产品对技术水平和管理水平要求较高,目前市场几乎被日、欧企业所垄断,公司与华佳新能源的合作将为该产品提高技术水平、实现进口替代打下坚实的基础。 同时本次收购有利于延伸产业链,扩大产品的应用领域。

  2.新项目陆续投产为未来持续发展打下坚实基础。公司 2000 吨电容器用超薄型聚丙烯薄膜和 3 万吨绝缘树脂项目已投料试车。其中 2000 吨超薄型聚丙烯薄膜的 3.5μm-8.0μm 厚度规格的产品已试制成功,近日公司将对 3.5μm -2.0μm 超薄规格的产品进行试制,超薄型聚丙烯薄膜无论是价格还是盈利能力均远超普通产品,主要应用于高铁及动车用机车电容、新能源汽车电容、光伏及风电用电容,中、高压电力电容器等领域。3 万吨绝缘树脂项目主要产品为高固体环保聚酯绝缘树脂、聚氨酯绝缘树脂、聚酰胺酰亚胺绝缘树脂,广泛应用于压缩机、电动工具、起动电机、耐高温电动机等特种电机制作所需的电磁线。该项目的实施将会由高固体环境友好产品大量替代现有低固体量产品,有效缓解目前电磁线行业环境污染的状况,同时由于靠近原料产地和消费地,每吨运费大约节省 700 元。

  3.盈利预测和投资评级。 预计 2014-2015 年 EPS 分别为 0.25 元、 0.33 元,对应最新股价的 PE 分别为 38 倍和 29 倍,维持“推荐”评级。

  风险提示:新项目投产进度低于预期,产品销量低于预期。

  华录百纳:电影及栏目制作仍处培育期,公司增收不增利

  毛利率下降,费用提升引致公司增收不增利。公司三季度收入环比下滑,主要是由于正在发行的《你是我爸爸》、《秀才遇见兵》等精品大剧虽然得到了各大卫视和视频网站的追捧,但暂不具备收入确认条件。报告期内公司收入增长利润却下降,我们认为原因在于:(1)毛利率的下降;主要由于公司14年进军电视栏目制作,但业务刚起步运营能力较弱导致毛利率较低,同时毛利较高的电视剧业务比重有所下降,因此公司综合毛利率受到拖累。(2)费用的大幅提升。报告期内,公司的销售费用、管理费用、财务费用分别较去年同期提升88.72%、41.2%及53.69%。主要原因是公司电影宣传费用的提升及收购蓝色火焰产生的费用。

  电影业务尚处培育期,但后续潜力巨大。上半年公司上映的 《大话天仙》录得2900万票房,表现不及预期拖累了公司在电影业务的表现。公司在国庆黄金档推出阵容强大、取材新颖、画面宏大及宣传广泛的 《痞子英雄 2》,虽然其表现再次低于市场预期,但仍录得超过2亿的票房(由于收入预计将于4季度确认,部分影响3季度公司业绩表现)。我们认为目前公司电影业务尚处于培育期,但未来发展潜力巨大。四季度还有动画片《小龟大冒险》上映有助于公司业绩表现提升。

  3因素看好公司中长期股价表现,首次给予“推荐”的投资评级。公司近期由于受到《痞子英雄2》票房不及预期(市场此前预计票房将达到4个亿,实际票房不到2亿)、“一剧两星”明年即将推出、三季度业绩大幅下滑等负面影响而对公司未来产生悲观情绪。但我们认为:(1)电视剧行业的平淡景气继续,只有精品电视剧制作商才能寻求增长。行业将发生持续的结构性变化,即精品电视剧的供应不足将持续推高单集售价,而中低档电视剧则承受售价压力。公司将通过制作精品电视剧而在长期内受益于该趋势。(2)公司在巩固自身在电视剧领域优势的同时,持续向电影、栏目制作及广告运营等领域发力。尤其是综艺节目是未来三年内容领域最具爆发性、最朝阳的细分领域,公司一系列的布局将打开未来估值的天花板,获得业绩估值的双提升。(3)蓝色火焰具有强大的广告运营能力,看好公司和蓝火整合后巨大的协同价值。如果不考虑蓝色火焰并表,预计公司2014-2016 年的EPS 分别为0.53、0.65和0.76 元。考虑到蓝色火焰在节目领域的布局,预计公司2014-2016年备考EPS 分别为0.91、1.18 和1.47元。

  风险提示。一剧两星等政策风险、收购失败等;

  (东莞证券 杨鑫林,曾彤浩)

  中国神华:业绩符合预期,煤炭股中价值投资首选

  业绩符合预期。2014年前三季度,公司实现营业收入1904.42亿元人民币,同比下降4.64%;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296.32亿元人民币,同比下降13.65%;归属上市公司股东的扣除非经常性损益的净利润为294.72亿元,同比下降12.70%;实现EPS为1.49元,符合预期。值得我们注意的是公司每股经营活动产生的现金流净额3.15元,远大于每股收益,公司现金流非常健康。第三季度实现营业收入612.45亿元,同比下降13.8%,环比下降10.3%;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80.86亿元,同比下降18.5%,环比下降27.6%;实现每股收益0.41元。

  煤炭量价齐跌是公司业绩下降的主要原因。2014年前三季度,商品煤产量2.37亿吨,同比下降1.2%;商品煤销量3.66亿吨,同比下降6.8%。公司煤炭销售综合价格为354.2元/吨,同比下降9.7%;自产煤单位生产成本为125.8元吨,同比增长1.4%。

  电力业务是公司业绩稳定器。前三季度,公司总发电量160.45十亿千瓦时,同比下降5.3%;总售电量158.01十亿千瓦时,同比下降5.5%。公司电力业务毛利率为33.87%,同比提高了3.6个百分点,部分抵销了公司煤炭业务盈利的下降。公司煤炭对内部发电分部和煤化工分布销售量占公司自产煤销售量的三成。重庆神华万州港电一体化项目一期工程电厂(2ⅹ1,000兆瓦)、山西神华河曲低热值煤发电项目(2ⅹ350兆瓦)建设稳步推进;北京燃气热电项目计划于今年底投入试运行;福建罗源湾电厂项目(2ⅹ1,000兆瓦)正在进行开工前准备。进一步提升公司煤电一体化程度。

  煤化工业务成为新的增长点,运输能力稳步提高。前三季度,公司聚乙烯销售量22.04万吨,同比增长12.0%;聚丙烯销售量22.24万吨,同比增长8.5%。自有铁路运输周转量实现167.2十亿吨公里,同比增长7.7%;港口下水煤量177.7百万吨,同比增长10.1%。

  维持公司“推荐”投资评级。公司作为我国最大的煤炭生产企业,具有煤-路-港-电一体化无可比拟的竞争优势以及抗风险能力。我们预计公司2014、2015年EPS分别为1.85元、1.96元,目前的股价对应的市盈率分别为7.9倍、7.4倍,估值优势非常明显。另外公司A股股价相对应H股股价折价12%,随着沪港通的实施,有望提升公司A股估值水平。

  (东莞证券 李隆海)

  万 科A:受结转节奏影响 前三季营收略下降

  前三季结转占比不高 营收同比小幅下降。2014年前三季度,公司实现营业总收入631.40亿元,同比下降0.43%;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64.58亿元,同比增长4.84%;基本每股收益0.59元。营业收入同比有所下滑,主要仍是由于结算节奏影响。第三季度,公司实现结算面积190.8万平方米,同比减少0.8%,实现结算收入216.3亿元,同比增加0.3%。前三季整体结算占全年结转比例相对较低。相信四季度公司项目集中结算,营业收入将能有一定幅度的提升。

  前三季销售增长领跑行业 相信四季度将迎来更好销售成绩。14年9月公司实现销售面积165.6万平方米,同比增长26.32%,环比增长18.03%;销售金额195.9亿元,同比上升25.82%,环比上升28.54%。2014年1-9月公司完成销售面积1263.8 万平方米, 销售金额1490.6 亿元, 分别同比增长15.03%和16%。公司前9月整体销售录得较好增长,领跑行业。相信在当前限购基本退出(除一线城市外),银行按揭贷款放松等情况下,四季度公司将迎来更好的销售成绩。

  开发进度略低于预期 但业绩锁定性进一步提升。前三季度,公司实现新开工面积1367.2万平方米,占全年计划开工面积的比例为61.1%。今年以来市场持续调整,公司对部分项目的规划设计方案进行了适度的调整和优化,导致项目前期准备工作相应延长。受此影响,公司预计全年新开工面积略低于年初计划。前三季度,公司实现竣工面积661.6万平方米,占全年计划竣工面积的比例为44.7%,较去年同期下降5.8个百分点。随着未来几个月竣工交付高峰的到来,公司预计全年竣工量将与年初计划基本持平。截至报告期末,公司合并报表范围内尚有1903.1万平方米已售资源未竣工结算,合同金额合计约2193.7亿元,较年初分别增长32.4%和35.1%,业绩锁定性进一步提升。

  拿地仍较谨慎。 公司9月份分别新增位于广州和福州2个项目,区位较好。合计新增建筑面积46.1万平方米,权益建筑面积42.43万平方米,权益地价15.98亿。而前三季公司合共获取新增土地27块,新增土地建面635.6万平米,同比大幅下降74.5%;权益土地价款140.4亿,同比也下降77.7%,整体拿地款项仅为销售金额的9.4%。公司年内拿地意愿不高,土地获取相对谨慎。

  总结与投资建议。公司前三季销售情况良好,销售增幅领跑行业,凸显强者恒强之优势。而由于结算节奏影响,三季度业绩略有下降。考虑到公司业绩锁定进一步提升,在四季度集中竣工结算情况下,预计全年业绩能维持稳定增长。预测 14—16年 EPS 分别为 1.61 元,1.93 元和 2.25 元,对应当前股价 PE 分别为 5.5 倍,4.5 倍和 4 倍,维持公司“推荐”投资评级。

  风险提示。资金面改善及销售情况低于预期。

  (东莞证券 何敏仪)
点击进入【股友会】参与讨论
fund.sohu.com false 21世纪网-《21世纪经济报道》 https://jigou.21cbh.com/2014/10-27/wMMDAzMThfMTMyNzcwMg.html report 16304 恩华药业:新批麻醉重磅品种,15年开始增速将明显提升公司公布3季报:收入、利润同比增长11%、25%,EPS0.46元,3季度工业保持较快增长,近期新增获批麻药
(责任编辑:Newshoo)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