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基金-搜狐网站 > 行情数据 > 行业分析
动态 | 攻略 | 产品 | 公告 | 我的自选基金

基金经理离职数创历史新高 一拖多现象越来越多

来源:大洋网-信息时报

  今年A股造好,上证指数大涨15%,雄冠全球,本该风光无限的公募基金经理却纷纷选择“激流勇退”。根据同花顺统计,截至昨日,今年共有171位基金经理离职,已超过了2012年和2013年全年总数(分别为111人和138人),创下历史新高。

  最新一起离职公告来自工银瑞信基

金。10月23日,工银瑞信连发5份公告,称旗下产品工银深证红利ETF基金、工银深证红利ETF联接基金、工银沪深300指数基金、工银深证100指数基金、工银中证500指数基金的基金经理发生变更。10月22日,交银施罗德基金公司也是连发五则基金经理变动公告,现任交银施罗德权益部投资总监管华雨将卸任交银成长30、交银趋势股票等基金经理一职,未来将独自掌管交银成长股票基金,同时与王崇共同管理交银新成长股票基金。

  随着老一代基金经理的离任,基金经理已越来越年轻化,80后基金经理已从配角逐渐变成主角。据同花顺数据统计,有73位偏股型基金经理公告了自己的年龄,其中80后的基金经理有10位,占比为13.7%;70~80的基金经理有56位,占比为76.7%;70以前的基金经理有7位,占比为9.5%。

  而新鲜血液的补充速度赶不上老员工离职的速度,导致基金经理“一拖多”的现象越来越多。据银河证券基金研究中心数据显示,2011年基金经理人均管理1.3个产品,2012年人均管理1.4个产品,2013年人均管理1.7个产品,而目前是人均管理1.8个产品。

点击进入【股友会】参与讨论
fund.sohu.com true 大洋网-信息时报 https://fund.sohu.com/20141030/n405599095.shtml report 1858 今年A股造好,上证指数大涨15%,雄冠全球,本该风光无限的公募基金经理却纷纷选择“激流勇退”。根据同花顺统计,截至昨日,今年共有171位基金经理离职,已超过了2
(责任编辑:隋文靖)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