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基金-搜狐网站 > 行情数据 > 行业分析
动态 | 攻略 | 产品 | 公告 | 我的自选基金

公私募掀分红大潮 控制规模锁定收益是主因

来源:中国证券网·上海证券报

  年内股债双双不俗的表现令基金业重新掀起分红的大潮,而除了传统的公募基金,刚刚加入正规军不久的阳光私募在分红上也毫不吝啬。

  公募年内分红268.9亿元

  三季报刚刚披露完毕,公募基金整体盈利可观,可谓扬眉吐气。而良好的盈利情况也给基金分红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

  据上证咨询统计,年内基金分红总额已经达到268.9亿元,超过去年全年247.7亿元的总额。而光是10月份,各类基金分红次数就高达149次,是去年同期分红基金数量的近3倍。

  例如在今年10月份,华商基金就有5只基金分红,而今年全年度该公司旗下则有10只基金进行了分红。同时,华夏基金年内分红总额已达34亿元,有望蝉联本年度“分红王”。

  而统计显示,年内分红的基金主力并非仅有权益类品种,债券型基金在分红次数和金额上均与股票型基金不相上下。

  市场回暖让股债基金均表现出良好的赚钱能力,但对于多次并能够集中分红的基金公司而言,除了依靠市场回暖外,更重要的是整体业绩良好。

  私募分红次数创历年新高

  结构性牛市的助推令私募基金年内成绩斐然,据统计,今年以来有业绩数据的2553只基金中,2214只基金取得了正收益,占比高达86%,而成绩单造就的兴奋也体现在其颇为大方和频繁的分红上。

  据好买基金统计,2014年私募基金分红次数创历年新高,达到221次。而2006年以来,阳光私募基金中具有明确公开公告的分红仅有683次,去年为188次。

  其中,朱雀阿尔法2号与3号产品今年以来则各分红两次,朱雀阿尔法2号在2013年则共计分红了3次。

  好买基金专家认为,并不能简单地将私募分红现象归为“好”或者“坏”,分红只是判断这只基金近期运作效果的一个指标。

  然而,可以肯定的是,股市的走势会给选择不同分红方式的投资者带来不同的收益。投资者在选择基金时,要综合考虑。

  控制规模锁定收益或是主因

  对于年内集中出现的公私募集中分红现象,自然免不了管理人获利了结,落袋为安的考虑。年底最后几个月行情从历史上看并不令人满意,基金公司或考虑获利了结,提前锁定收益,故推行了大规模分红。

  而出于盈利机制的不同,公私募对分红的诉求和方式却大不一样。好买基金认为,公募基金靠管理费吃饭,收入直接和规模挂钩,所以,公募分红更愿意红利再投资。而对私募来说,其收入主要来自业绩提成,一切都向提高业绩看齐。

  但是一般来说,在既有策略和既有投研人员的支撑下,规模是业绩的天敌。如果没有做好充分的投研及策略准备,规模猛增的后果可能就是业绩的持续下滑,故私募基金出现高频次分红也很难排除控制规模的考虑。

  “对于私募而言,可以通过现金分红来控制基金的规模。尤其是对于那些主攻中小盘、操作风格快进快出的私募来说,规模大了之后会带来很多操作的不便。”好买基金研究中心王梦丽表示。

fund.sohu.com true 中国证券网·上海证券报 https://fund.sohu.com/20141031/n405636621.shtml report 1539 年内股债双双不俗的表现令基金业重新掀起分红的大潮,而除了传统的公募基金,刚刚加入正规军不久的阳光私募在分红上也毫不吝啬。公募年内分红268.9亿元三季报刚刚披露
(责任编辑:隋文靖)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