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基金-搜狐网站 > 基金产品
动态 | 攻略 | 产品 | 公告 | 我的自选基金

平安大华货基偏离度超0.5% 持有人将享巨大浮赢

来源:中国经济网 作者:康博

  中国经济网北京11月7日讯 (记者 康博) 货币基金的收益率水平在经过了去年的高涨后逐渐回落,而就在人们已经接受货基这种“新常态”的时候,平安大华又为投资者带来了惊喜。分析人士表示,平安大华货币基金的偏离度突破0.5%,预示着货基也可以超越行业均值为投资者带来超预期收益。

  平安大华货基偏离度超绝对值

  近日,平安大华日增利货币基金(000379)发布公告称,2014年11月4日,该基金的偏离度绝对值达0.5292%,已经超过0.5%。对于具体原因,平安大华表示:“由于近期债券市场收益率大幅下行,导致价格上涨明显,造成本基金偏离度超过0.5%。”其对偏离的处理方法为:“根据基金合同约定,调整投资组合,降低偏离度。”

  所谓“偏离度”指标,是货币基金特有的概念,用来表示“摊余成本法”和“影子定价法”这两种估值方法下基金资产的偏离程度。当基金资产组合的账面价值被低估了,就出现正偏离,账面价值被高估时就出现负偏离。

  根据证监会《货币市场基金信息披露特别规定》第四条规定,当“影子定价”与“摊余成本法”确定的基金资产净值的偏离度的绝对值达到或者超过0.5%时,基金管理人应当在事件发生之日起两日内就此事项进行临时报告,至少披露发生日期、偏离度、原因及处理方法。

  中国经济网记者电话联系平安大华基金公司客服人员,对方表示,简单来说就是平安大华日增利货币基金的收益率水平已经突破了货币基金正常值的上限。根据监管部门的规定,公司发布公告并将对投资组合进行调整,以使得收益率回归到正常水平内。

  而根据天天基金网数据显示,平安大华日增利货币基金在近6个月里收益率一直处于行业前列,并始终跑赢行业均值,今年以来的收益率水平达到4.11%,这是否与偏离度突破0.5%有关呢?

  钱景财富基金研究员于光儒向中国经济网记者表示,货币基金的收益率和它的偏离度没有直接关系。一般来说,摊余成本法与影子定价法的正偏离是好的,这在一定程度上说明基金持有的投资品种市场价格上涨,为投资者获取了更多的收益。平安大华能够做到较高的收益与公司的整体实力、基金经理的投研能力和所作的投资组合都有很大关系。

  正偏离度过大有利于投资者

  根据中国经济网记者了解,2013年时曾有多家货币基金出现过类似现象,但全都是绝对值偏离度超过-0.5%。业内人士分析,负偏离过大,可能是因为基金持有的债券比例较高,期间债券跌幅又非常大,导致摊余成本法计算的货币基金净值和影子定价法计算的影子价格出现较大差异。

  据悉,去年货币基金偏离度的极端值出现较为频繁,主要由于去年12月第二波钱荒,持有债券收益率波动加大所导致。

  而像平安大华这样正偏离度超过0.5%的,最近一次出现还是在2011年。根据当时的公告,导致出现这一状况的原因是,银行间债券收益率大幅下降,使基金持有的债券浮动盈利大幅上升。而为了保证现有基金持有人的利益,保证基金收益的安全平稳,涉事基金公司称将及时对组合进行调整,降低基金偏离度。如此看来,今日平安大华遇到的情况和2011年时是如出一辙。而随后,当年的涉事货币基金便陆续向投资者兑现了浮盈。

  对于此次平安大华日增利货币基金偏离度超0.5%一事,又会如何影响到持有人的利益。于光儒说:“政策规定货币基金需要披露”偏离度的绝对值在0.5%(含)以上的次数”、“偏离度的绝对值在0.25%(含)-0.5%间的次数”、“偏离度的最高值”、“偏离度的最低值”和“每个工作日偏离度的绝对值的简单平均值”。这一规定,一方面可以缩小货币基金用成本计算的净值与用市场价格计算的实际净值之间的差距,使货币基金的估值与市场走势如影随行,避免机构利用两者间的差距突击提高收益率;另一方面,也可以避免投资者套利,公平地对待新老持有人。”

  其表示,基本可以肯定平安大华将会对该基金的持有者兑现浮盈,这不仅对老持有人有利,同时也有利于真实反映货币基金的投资成果。

fund.sohu.com true 中国经济网 https://fund.sohu.com/20141107/n405856998.shtml report 1862 中国经济网北京11月7日讯(记者康博)货币基金的收益率水平在经过了去年的高涨后逐渐回落,而就在人们已经接受货基这种“新常态”的时候,平安大华又为投资者带来了惊喜
(责任编辑:王旻洁)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