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基金-搜狐网站 > 投资攻略 > 基金动态
动态 | 攻略 | 产品 | 公告 | 我的自选基金

王亚伟借牛市东风发力私募 昀沣再融资千纸鹤1号首发20亿

来源:21世纪网-《21世纪经济报道》
  21世纪经济报道

  11月13日起,王亚伟执掌的第二款私募产品—千纸鹤1号正式开始发行。

  记者获悉,该产品托管于光大银行。而此前,王亚伟的首只产品“外贸信托昀沣证券投资集合资金信托计划” (下称昀沣),是王亚伟与招商银行私人银行部合作推出的。

  此次总募 集规模与昀沣相同,均为20亿元。但一个显著变化是,根据认购材料显示,千纸鹤1号的认购门槛为1000万,为昀沣的一半。

  除了发行千纸鹤1号产品之外,记者从招商银行销售人士处得知,昀沣也将在11月底到12月期间进行第二轮募集。

  对于千纸鹤1号的销售情况,一家与千合资本合作方的管理层人士表示,销售情况乐观,对于这款产品募集完成20亿规模,也表示信心十足。

  当日招商银行代销经理也对记者透露,即将进行的昀沣第二轮募集,“市场反响非常好,已经有来自北京、深圳等地的投资者联系我咨询详细的情况”。

  另一个显著的变化是,千纸鹤1号并未通过信托公司作为“通道”,而是与北京千石创富资本管理有限公司合作发行,而此前昀沣通过中过外贸信托做的“通道”业务。

  公开资料显示,千石创富是国金通用的子公司。业内人士透露,千石创富在私募基金交易结算和风险控制方面,在业内知名度颇高。

  令人颇感意外的是,王亚伟并没有选择比较“新潮”的自主发行。

  尽管私募基金备案后可自主发行产品,但真正选择自主发行的仍是少数,此前,淡水泉和上海重阳等已发行自主发行的产品。

  因为私募基金自主发行,受到风险控制系统及交易系统的限制等,银行渠道对于自主发行的私募产品仍持“退避三舍”的态度。因此不少私募机构在发行新产品时,仍然选择信托、券商资管或者基金专户作为“通道”。

  从业务通道上来看,王亚伟也并未选择在阳光私募领域应用最广泛的“信托通道”,而是选择与千石创富合作。基金子公司的出现,给予私募基金的设立带来另类的“通道”。

  “基金子公司、券商资管和信托通道并不相同,在投资标的的范围,以及投资的自由度上有一定差异。”深圳一位私募基金合伙人表示。

  千纸鹤1号带给市场的更大想象力来自对于杠杆的运用,以及对于投资便利的突破。

  根据契约,千纸鹤1号为主板和中小板股票不超过资产净值40%、创业板不超过35%。相比昀沣购买单一股票以成本计价不得超过信托财产总值20%,在操作的灵活性上再度有所突破。

  实际上早在2013年5月,昀沣在成立之初,就突破了阳光私募的多项记录,刷新了阳光私募产品的首募纪录、将固定管理费率由原来的2.2%提高到了2.5%,同时把认购门槛提升为2000万元。

  虽然这只私募产品在今年上半年表现平平,但随着下半年A股的卷土重来之势,市场普遍看好昀沣的后期发力。

  记者通过查看三季报,了解到昀沣重仓持股的多只股票有不凡表现,最为突出的是明家科技(300242.SZ),其三季度涨幅达到了123.05%,同时,昀沣还跻身12家上市公司前十大流通股股东之列,这十二家公司三季度平均涨幅达到了52.86%。来源21世纪经济报道)
点击进入【股友会】参与讨论
fund.sohu.com false 21世纪网-《21世纪经济报道》 https://jigou.21cbh.com/2014/11-14/xOMDA0OTZfMTMzOTkxOA.html report 2575 21世纪经济报道11月13日起,王亚伟执掌的第二款私募产品—千纸鹤1号正式开始发行。记者获悉,该产品托管于光大银行。而此前,王亚伟的首只产品“外贸信托昀沣证券投
(责任编辑:Newshoo)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