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基金-搜狐网站 > 基金产品
动态 | 攻略 | 产品 | 公告 | 我的自选基金

优选产业精挑个券 招商产业债年内收益近20%

来源:中国证券网·上海证券报

  记者 王彭 编辑 张亦文

  在众多债券投资品种中,产业债券相较于城投债而言,拥有自主经营能力强、盈利能力及现金流产生能力强、对政府及政策依赖性较弱的特点,受货币政策以及宏观经济环境的影响相对较弱,有更好的风险收益比,并可以回避地方政府债务等敏感问题。然而,随着信用债市场定价机制的完善,不同产业的债券信用风险溢价差异会更加明显,产业债需要在优选产业的基础上精挑个券。

  以招商产业债为例,该基金的重点投资品种为具有较强自主盈利能力的企业发行的高信用等级债券,不含城投债,回避了缺乏自主盈利能力企业发行债券的风险。回顾今年以来的投资业绩,招商产业债以近20%的净值回报位居同类基金前百分之十。基金经理胡慧颖以产业债为核心配置品种,兼以部分介入可转债把握权益市场投资机会。基金经理遵循自上而下的投资策略,根据对经济基本面的判断决定债券仓位及杠杆比例;在个券选择上,主要依靠分析发债企业信用资质、券种流动性、估值、票息等综合因素,发掘具备较强安全边际的稳定增值品种。

  今年上半年,中高等级信用债得到市场青睐,和利率产品收益率同时下行,信用利差大幅压缩。招商产业债适时提升了金融债、可转债和企业债的配置比例,抓住了利率和信用产品收益率大幅下行的投资机会。三季度,利率品种小幅下降,而低等级产业和民营企业等债券收益率也从高位开始下降。胡慧颖根据市场变化,调节信用债结构配置,并择机增加利率债配置,增持了可转债,取得了较好的超额收益。此外,在把握产业债良好投资价值的同时,招商基金信用分析团队针对不同行业,建立了严格的信用评级体系,意在随时防范潜在的下行风险。这种步步为营、稳中求进的操作策略在动荡的债市环境中收效甚佳。

  一般情况下,当市场利率回落、企业盈利能力上升时期是产业债最佳配置时期,反之则建议回避。当市场利率下降、企业盈利也出现回落时,可配置高信用等级的产业债;而当市场利率上升、企业盈利持续增长时,更适于配置票面利率较高的产业债以获取较高的利息收入规避利率风险。对于债券投资者而言,需要综合分析两个周期的运行特点,选择产业债最佳配置时点,再从可投资债基中挑选出最优品种。

  上海证券报金奖理财专区的金奖基金平台为投资者筛选出业绩稳健、 风险控制良好的优秀基金组合,其中,进取型组合近一年收益28.67%,均衡型组合近一年收益13.77%,保守型组合近一年收益10.82%,均大幅跑赢同期沪深300指数。

  保守型投资组合(11月18日涨幅-0.15%)

  基金代码 基金简称 类型 风险 净值涨幅

  202301 (202301,基金吧)A 货币型 低 0.01%

  482002 工银货币货币型 低 0.01%

  161820 银华纯债债券型 中低 0.09%

  270029 广发聚财信用债券A 债券型 中 -0.49%

  217022 招商产业债券债券型 中 -0.27%

  163801 中银中国混合型 中高 -0.18%

  均衡型投资组合(11月18日涨幅-0.11%)

  基金代码 基金简称 类型 风险 净值涨幅

  202301 兴业宝 货币型 低 0.01%

  485111 工银双利债券A 债券型 中低 -0.29%

  000181 景顺长城四季金利A 债券型 中低 -0.19%

  160505 博时主题股票型 高 -1.04%

  340007 兴全社会责任 股票型 高 -0.06%

  660012 农银消费主题股票型 高 0.58%

  470006 添富医药股票型 高 -0.15%

  进取型投资组合(11月18日涨幅0.31%)

  基金代码 基金简称 类型 风险 净值涨幅

  482002 工银货币 货币型 低 0.01%

  530008 (530008,基金吧)债券型 中 -0.45%

  213001 宝盈鸿利混合型 中高 0.09%

  260101 景顺长城优选(260101,基金吧)股票型 高 0.63%

  470009 添富民营股票型 高 0.78%

  630011 华商主题精选股票型 高 0.29%

  组合最新表现和深度研究请见中国证券网财富管理专区https://caifu.cnstock.com/

点击进入【股友会】参与讨论
fund.sohu.com true 中国证券网·上海证券报 https://fund.sohu.com/20141120/n406201428.shtml report 3078 记者王彭编辑张亦文在众多债券投资品种中,产业债券相较于城投债而言,拥有自主经营能力强、盈利能力及现金流产生能力强、对政府及政策依赖性较弱的特点,受货币政策以及宏
(责任编辑:王旻洁)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