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基金-搜狐网站 > 行情数据 > 行业分析
动态 | 攻略 | 产品 | 公告 | 我的自选基金

机构研判A股“风口”:成长没落VS蓝筹崛起

来源:21世纪网-《21世纪经济报道》 作者:宁夏 深圳

  在经历了近一年的成长股狂欢之后,2015年的股市“风口”在哪?

  临近年底,“估值切换、布局2015”成为市场焦点,但这一次,机构押宝的方向不再是成长股。

  “预计从年底到明年上半年,大盘蓝筹股的表现会优于小盘成长股。”万家基金首席策略分析师张林介绍,外资流入、中央以及地方国企改革政策出台等,均是有利于低估值蓝筹股。

  值得注意的是,大牌卖方研究机构如瑞银证券、申银万国对市场风格的判断也发生了转变。他们认为,2014年表现最突出的50亿市值以下的成长股,将会是2015年收益率最低的品种。

  2014年初开始,借着触网、国企改革、并购等名义,资金将A股中的所有小市值、低价股炒上天。

  据申万研究统计,今年涨幅最高的是50亿以下市值的成长股,其次是上证50为代表的价值股,表现最差的是白长股。值得一提的是,白马成长股恰恰是2013年表现最突出的品种。

  展望2015年,申万判断2015年A股投资最赚钱的不再是小市值成长股,而是绩优蓝筹龙头。

  “小票的逻辑在2014年已被推向到极致,2015年将难以为继。”申银万国研究所首席策略分析师王胜预计2015年A股资产收益率最高的将是高分红蓝筹龙头,其次是白马成长股,最差的将是50亿以下的小市值公司。

  申万看好蓝筹股的投资逻辑是经济增速在放慢,成长投资不再像过去那样居于统治地位,而价值型股票则有高股息率、低估值、国企改革预期等催化剂等利好因素。

  而且,场外增量资金入市,更愿意去买低估值的品种。

  “2015年场外新增资金主要是外资和融资,这两者的风格都有利于蓝筹股。”王胜介绍,外资偏爱的是行业内有重要支配性地位、业绩优良、成交活跃、红利优厚的大公司。基于此,他认为2015年被推向极致的可能是蓝筹价值股的行情。

  分行业看,“钢铁、船舶制造、航运、农业综合、酒店、高速公路、电气设备、通信设备、化工原料行业景气度处于历史底部拐点向上。”王胜指出,强周期行业绝对处于历史最低水平,相对PB处于历史平均水平,已经开始具有投资价值。

  大型卖方研究机构瑞银证券同样认为2015年,蓝筹股的投资机会更为突出。

  “过去两三年,市场过于强调成长和经济转型,中小市值成长股估值高企,价值股处在估值洼地。沪港通开闸引入外资后,市场风格会趋向均衡。”瑞银证券首席A股策略分析师陈李表示。

  展望2015年,陈李判断投资主题会集中在几个方面:融资成本下降,负债率较高的地产和电力有望受益;外资流入,可能纳入MSCI指数的大型蓝筹股如医药和可选消费受追捧。此外,国企改革全面启动,电气设备、通信、机械设备、轻工制造等个股受益。

  根据陈李表述的投资主题,这些标的更多集中在蓝筹股。

  国泰君安策略分析师乔永远也判断2015年是一个由增量资金入市与风险偏好提升共同作用下双轮驱动的牛市,价值股和成长股都有估值重建的机会。

  “银行、非银金融、公用事业以及交运板块将是增量资金入市过程中最为受益的行业。”乔永远指出,2014年涨幅前五位的是计算机、国防军工、交运、钢铁和休闲服务。但部分行业估值已经到达历史高位,继续上升空间有待讨论。

  与此不同的是,食品饮料、采掘、银行和传媒在2014年涨幅较少,走势低于预期。“这些行业可能会在2015年受到增量资金关注。”乔永远表示,外资是2015年增量资金的来源之一,股息率较高的公用事业、银行、房地产、交运和纺织服装有望在2015年获得外资的关注。

fund.sohu.com true 21世纪网-《21世纪经济报道》 https://fund.sohu.com/20141120/n406201565.shtml report 2075 在经历了近一年的成长股狂欢之后,2015年的股市“风口”在哪?临近年底,“估值切换、布局2015”成为市场焦点,但这一次,机构押宝的方向不再是成长股。“预计从年
(责任编辑:王旻洁)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