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基金-搜狐网站 > 行情数据 > 行业分析
动态 | 攻略 | 产品 | 公告 | 我的自选基金

机构又相信牛市 看多两大逻辑:增量资金与改革

来源:第一财经日报

  颜金成

  股市经历了7月份以来的大涨之后,最近各大证券公司研究所发布了对2015年大盘的预测,从现有的机构观点看,机构又开始相信牛市了,其逻辑大多为增量资金和改革。

  此前,喊出“400点反弹论”至2400点的国泰君安,认为明年大盘会到3200点。同样,瑞银证券、

申银万国等大型机构都举旗高呼,明年大盘要上3000点,高盛、中金等机构也是坚定看好国内股市。

  多券商看多:最高5000点

  2014年喊出大盘目标2400点的国泰君安,可谓大获全胜,在大盘冲过2400点之后,国泰君安旗帜鲜明地继续看多,并把明年目标定在了3200点。

  国泰君安最新策略研究认为,2015年A股将迎来三到五年长周期的大发展,迎来增量资金入市与风险偏好提高的双轮驱动,可能出现30%上升空间(3200点附近)。

  几个月前,国泰君安喊出2400点,市场还质疑不断,当上证指数上升到最近的2508点之后,各大券商似乎都开始相信牛市了。

  最近,国内一线券商申万就发布2015年投资策略报告。申万认为,大类资产配置迎来权益类投资的英雄时代:国人最爱加杠杆争取财富“中国梦”,以前是楼市,现在是股市。申万对于指数的判断可谓旗帜鲜明:看多,上证指数将上破3000点,但年内A股市场波动率大幅上升,阶段性回撤幅度将可能会超过200点。

  在宏观研究领域一直颇有影响的中金公司也是看多市场。

  10月底,中金公司在其2015年策略展望中表示,若2014年市场的核心变量是改革,2015年除了改革的继续深化之外,实际利率的下行将是又一主导市场的重要变量,实际利率的下行将鼓励风险偏好,2015年有望实现“股债双牛”,“若具体到股市上,2015年A股年度收益预测将有望达到20%左右。”

  在国内多家一线券商纷纷看多上证指数的同时,瑞银和高盛也加入了多头大军。

  11月12日,瑞银发布研报,对2015年的A股行情进行展望,预计2015年A股仍是“资金市”,沪深300指数将上升到3000点,较目前高20%,上证指数将上升至2900点。

  高盛则在沪港通推出前夕宣布看好国内股市。高盛称,沪港通是前所未有的机会,沪港通计划将沪港股市整合起来,全球第二市值股市由此诞生,将仅次于纽交所。

  在各路看多大军中,最为高调的当数国泰君安任泽平,他提出,中国经济长期底部看到5%,经济增速到5%,无风险利率降一半,股市走牛可上5000点。

  看多两大逻辑:增量资金与改革

  《第一财经日报》记者发现,各大机构看多市场的逻辑都比较一致,资金进入国内股市和国企改革,是各大机构提及最多的看多理由。

  “只要经济维持在七上八下的区间,资本市场将在无风险利率下行的驱动下,持续上行,同时在各项改革引发的风险偏好上行的驱动下,持续上行。”华泰首席策略研究员徐彪此前曾基于无风险利率下行这样分析道。

  中信证券首席经济学家褚建芳也是在近期表示,预计2015年中国货币政策将继续定向宽松,有可能“双降”(降准备金率及降息)。

  不仅仅是国内资金,国外资金进入股市,也被多头寄予了厚望。

  高盛就认为,随着沪港通的开通,中国A股很快将被纳入全球基准股指,而依据中国台湾和韩国股市的类似经历,A股行情或值得期待。

  瑞银也是看到了境外资金进入国内股市这一趋势,在瑞银的视野里,2015年两大关键因素分别是:沪港通和A股可能纳入国际化指数,推动国际资金持续流入A股。境外大型基金对“沪港通”后A股市场有浓厚兴趣,但限于交易等技术性困难,普遍表示难以在“沪港通”初期投资A股。如果A股纳入MSCI指数,进入业绩比较基准,将迫使他们不得不关注A股。

  各路资金流入国内股市实际上有几个前提条件,其中之一就是国内市场持续多年的低迷,估值较低。

  “A股在全球市场中被长期低估(相比GDP),特别是在A股对于经济增速更为敏感(相较H股)的情况下,这一现象更为突出。”高盛认为,与历史水平比较,A股的总体估值低,分红则相对较高,A股目前股息率超过世界平均水平2.5%的上市公司有165家,市值为2440亿美元。

  在市场估值较低的背景下,国内股市一些良好的预期,成为了吸引资金进入股市的理由。

  国企改革及中国版“马歇尔计划”被瑞银证券认为是大中市值公司被看好的原因。瑞银分析,2015年可能是真正意义上的国企改革“元年”,更多国企改革的例子将吸引资金从今年的热门股中流出。如果更多的国企改革在2015年推进,那么今年市场流行的外延扩张的“故事”就会蔓延至中型,甚至大型市值的股票

点击进入【股友会】参与讨论
fund.sohu.com true 第一财经日报 https://fund.sohu.com/20141120/n406202058.shtml report 3142 颜金成股市经历了7月份以来的大涨之后,最近各大证券公司研究所发布了对2015年大盘的预测,从现有的机构观点看,机构又开始相信牛市了,其逻辑大多为增量资金和改革。
(责任编辑:王旻洁)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