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基金-搜狐网站 > 行情数据 > 行业分析
动态 | 攻略 | 产品 | 公告 | 我的自选基金

基金公司年末大扩容 今年新基募资总额超3000亿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临近岁末,基金公司年度规模争夺战日趋白热化,众多基金公司纷纷祭出新基金这一吸金武器,本周投入首发的新基金达到15只,在售新基金34只。上周多只新基金宣告成立,今年以来新基金募资总额也一举突破3000亿元大关。

  基金公司在年末冲击管理规模,是基金近期发行

较多的重要原因。不过好买基金研究中心认为,基金发行转暖时供需双方的行为共同作用而成的,不能仅从基金公司冲管理规模的角度看待。而基金发行转暖对于市场回暖有确认的作用,新发基金募集的资金逐渐入市,又将推动市场行情进一步上升。目前的中级行情仍在延续,投资者应挑选适宜的基金,把握好难得投资机会。

  中华工商时报记者发现,岁末权益类基金发行热度直线升温。统计数据显示,截至年10月28日,共有23只基金正处于发行期或者即将进入发行期,从结构上来看,权益类基金产品占比较多,其中,鹏华养老产业基金是市场上首只权益类养老主题基金,也将是目前市场上唯一一只以权益指数为业绩基准的养老主题基金,因此得到国金证券(600109,股吧)重点推荐。

  由于今年债券市场的慢牛行情,使得债券基金的赚钱效应开始显现,临近年底,部分绩优型定期开放式债券基金结束封闭期,提前为投资者送来年终红包。以华安年年红为例,该基金已于11月14日正式结束首个封闭期运作,成立以来累计为持有人奉献的投资回报超过12%,分红3次。

  业内人士指出,今年公募基金赚钱效益不俗,四季度也将迎来重要的投资布局时点。而在短期股、债两市都有波动的背景下,进可攻、退可守的中间产品无疑是最佳之选。鑫元半年定期开放债基经理张明凯表示,国内经济处于改革阶段,对于政府而言坚持改革路径的可能性要大于回归全面放松,因此未来债市主要是区间调整的投资机会。另据了解,诺安泰定期开放债券基金日前也宣布进入第一个开放期。该基金在第一个封闭期内为投资者创造了可观的的投资收益,第二期将转入封闭运作。

  此外值得注意的是,沪港通正式开闸后,业内人士建议投资者宜加强对于蓝筹及低估值风格基金或集合理财计划的配置比例:“当前经济转型仍在,只是进入了存量改革阶段。未来一段时间,"新蓝筹"或将成为市场宠儿。“汇丰晋信双核策略基金经理丘栋荣认为,“新蓝筹”板块将成为我国经济下一个着力点。由此带来的风险不对称投资机会,投资者值得关注。

点击进入【股友会】参与讨论
fund.sohu.com true 中国新闻网 https://fund.sohu.com/20141121/n406237248.shtml report 1929 临近岁末,基金公司年度规模争夺战日趋白热化,众多基金公司纷纷祭出新基金这一吸金武器,本周投入首发的新基金达到15只,在售新基金34只。上周多只新基金宣告成立,今
(责任编辑:王旻洁)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