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基金-搜狐网站 > 行情数据 > 行业分析
动态 | 攻略 | 产品 | 公告 | 我的自选基金

私募热议沪港通:利好提前透支 长期走牛保证

来源:中国证券网·上海证券报

  备受市场瞩目的沪港通,在上周一开通后,沪港两地高开低走,创业板逆势上涨,二八现象再现市场。在阳光私募看来,短期来看,沪港通利好已提前反映,正式推出实施之时此前的获利盘正好借机了结;但是从长期来看,沪港通为A股市场引入新的资金,为市场持续发展注入新的活力,是未来股市长期走牛的重要保证。本报记者 赵明超

  利好已提前反映

  在沪港通开通的11月17日,沪港两市股指早盘应声大幅高开,随着以金融板块为首的权重股纷纷跳水,沪港两地股市承压一度上演跳水行情,关键时刻A股证券板块强力护盘,带动A股企稳回升,午后权重板块再度遭遇空军打压,不过截至收盘,沪指依然小幅收绿。

  在私募看来,沪港通利好已提前反映,出现如此走势实在是意料之中。

  新里程投资赖戌播认为,在沪港通正式开通之前,消息已经传出半年,带来的利好已经持续发酵,使得投资者对开通后的影响有了比较充分的认知,加上沪港通宣布开通到正式开闸前一周市场再度预热,因此正式开通后,不少投资者选择了落袋为安很正常;加上每天130亿元的额度限制,使得交易只占沪市近期成交量的6%左右,影响不大;此外,宏观基本面也不支持年底前继续大涨。

  在前海旗隆基金徐馨漫妮看来,短期内沪港通对A股市场的影响有限,“一方面是沪港通涉及的市场规模、资金额度有限,另一方面同样是沪港通对A股的影响在过去的一两个月内已经提前反映,透支了所带来的利好影响。”

  “这种现象在A股市场多次出现,不足为怪。”海润达仇天镝表示,由于受益沪港通的蓝筹股之前被提前炒作,而前期创业板跌幅较深,使得沪港通开通时跷跷板效应再次出现。

  在沪港通开通当天,出现了沪深通额度“北热南冷”现象,在私募排排网的调查中显示,部分私募对港股兴趣不大,能投港股的机构,之前已经通过各种渠道投资港股了;另外,内地市场指数相比港股市场指数处于底部,价值洼地更明显。

  中钢投资戴剑锋认为,从数据上来看,出去资金少,进来资金多,表明境内投资者对港股兴趣不大,能投港股的机构,在此之前已经通过各种渠道投过了。

  在赖戌播看来,一方面是因为境内投资者对港股了解比较少,兴趣不大;另一方面则是反映了国际市场资金对A股较为看好,从侧面也反映了A股主板、蓝筹股的历史最低水平的估值对境外资金仍有较大吸引力。

  徐馨漫妮则认为,首先是港股市场更多的是机构投资者,相比境内个人投资者更成熟,而境内个人投资者则相对谨慎;其次是内地市场指数相比港股市场指数处于底部,价值洼地更明显,蓝筹股相比港股市场同类股票低,投资回报更大;第三个原因是财政部对境外投资者的税收优惠政策吸引资金入市;最后是离岸人民币通过沪港通投资A股市场的需求迫切。

  奠定长期走牛基础

  尽管沪港通开通一周来波澜不惊,但是在私募看来,沪港通对A股的影响远不止如此,随着时间的逐步向前推进,沪港通为A股市场引入新的资金,为市场持续发展注入新的活力。故而沪港通一定会对A股市场产生深远影响,是未来股市长期走牛的重要保证。

  赖戌播表示,沪港通是A股市场走向全面开放的试验管道,逐步放开额度、适时开通深港通都在意料之中,等到以后两地市场在规则、制度、投资者结构等方面充分融合之后,沪深股市全面开放的时机就到了,这是未来股市长期走牛的重要保证。

  在煜融投资董事长吴国平看来,沪港通奠定了A股傲视全球的实质一步,“当资金更多涌入内地市场的时候,试问,那些本来就是最容易得到市场炒作的中小盘,难道不是有了更多援军吗?不是说蓝筹股行情没戏,未来肯定有大戏,只是未来绝非仅仅是蓝筹的戏,肯定是百花齐放的格局,中小盘不少个股必然会迎来更大的戏。”

  部分私募认为目前调整得越充分,未来越会有大行情。精英时代董事长陈宏超表示,沪港通的根本目标是加快资本市场的开放,更多地推动人民币国际化,沪港通试点是中国的资本市场打开国门的开始,将促进经济转型,引导资本市场更好地支持实体经济发展,开放后短期影响不会太大,未来万亿资金进入的几率很高。

  “目前市场还处于早期,个别大机构才刚刚开始关注,海外的钱也正慢慢回流。据我们的经验,一轮长期调整后,有回流资金进入,未来会有大的行情。调整越充分,确定性越高。”

  在沪港通开通之后,部分私募看好两者在融合方面的影响。徐馨漫妮表示,以后将会产生多方面影响,首先是直接影响,表现在为A股市场引入新的资金,为市场持续发展注入新的活力;其次是提升了A股市场的国际影响力,最后是对A股市场产生引导和示范作用,对A股的投资风格、投资理念会产生积极影响,将有助于A市场制度改革和创新发展。

  而在沪港通开通后的震荡行情下,部分私募认为恰恰是布局的良机。鼎钧投资杨焕认为,在市场短期维持震荡的情况下,新兴成长股此前受到调整,但是正是在这种调整情况下,提供了积极布局优质成长股的机会。仇天镝表示,随着沪港通的推出,股市新增资金会越来越多,加上无风险收益率的下降,将对券商板块形成实质利好,可以借机予以布局。

fund.sohu.com true 中国证券网·上海证券报 https://fund.sohu.com/20141124/n406320404.shtml report 2587 备受市场瞩目的沪港通,在上周一开通后,沪港两地高开低走,创业板逆势上涨,二八现象再现市场。在阳光私募看来,短期来看,沪港通利好已提前反映,正式推出实施之时此前的
(责任编辑:王旻洁)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