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基金-搜狐网站 > 行情数据 > 行业分析
动态 | 攻略 | 产品 | 公告 | 我的自选基金

股指3年重回2500点 过去三年最牛十只基金(表)

来源:中国新闻网
过去三年最牛十只基金
过去三年最牛十只基金

  过去三年最牛十只基金 (朱景锋/制表 周靖宇/制图)

  本周一,在降息利好推动下,上证指数时隔三年再次站上2500点。三年中,偏股基金成功抓住A股市场的结构性机会,平均取得超过21%的正回报,最牛的偏股基金净值翻了一番,偏股基金的主动管理优势在长期震荡市中得到检验。

  不过,在整体取得可观超额收益的同时,基金业绩继续分化,表现最差的基金期间亏损近40%。基金业绩长期分化显示出基金管理人投资能力的明显差异,也凸显出基金组合投资的重要性。

  133只基金收益超30%

  两基金翻番

  周一,上证指数以2532.88点收盘,自2011年11月16日跌破2500点之后再次回到2500点上方。三年多时间(从2011年11月16日至今年11月24日)大盘涨幅归零,但A股市场结构机会不断,代表成长风格的创业板指数三年多上涨63.72%,传媒、计算机、家电、医药和电子等板块表现强势。

  偏股基金抓住机构性机会,取得了可观超额收益。数据统计显示,456只主动型偏股基金过去三年多的平均收益率达到21.14%,其中有393只基金取得正回报,盈利面达到86%,更有多达133只基金收益率超过30%;有39只基金区间收益率超过50%,成为过去三年多最得意的基金群体。

  最牛偏股基金宝盈核心优势过去三年多单位净值增长率达到122.01%,该基金在2013年之前表现不佳,落后同行。2013年开始借助成长股牛市实现业绩腾飞,当年取得56.4%的收益,在混合基金中位居第一。今年以来,该基金延续良好表现,截至11月24日,年内收益率达到56.54%,已超过去年全年,在所有主动偏股基金中排名第三,继续在混合基金中排名第一。连续两年超过56%的收益让该基金成为过去三年多最赚钱的基金。

  此外,汇添富民营活力也在过去三年实现了业绩翻番,区间回报达101.87%。

  不过,令人遗憾的是,为这两只基金创造惊人回报的基金经理王茹远和齐东超均已在今年离职。

  过去三年,取得可观绝对回报的基金还包括,华宝新兴产业和银河行业优选,过去三年多的收益率分别达93.43%和83.4%,宝盈资源优选、浦银价值中海蓝筹华商价值等区间收益率均超过70%,长信双利、大摩成长、华商阿尔法、平安行业、工银主题银河创新等多只基金区间收益率超过65%。

  股市大浪淘沙

  部分基金业绩长期不佳

  巴菲特曾说,股市短期是投票机,长期是称重机。虽然三年来A股结构性机会层出不穷,但仍然有基金错失机会,净值不涨反跌。根据天相投顾统计显示,共有63只基金过去三年多收益为负,有13只基金区间跌幅超过10%,东吴行业轮动、易方达资源行业和广发内需增长过去三年多分别亏损39.09%、26.71%和21.6%,大举重仓采掘、金融等板块成为3只基金落败的主要原因。

  除了这3只基金之外,万家优选南方隆元上投优势大成2020、上投阿尔法、益民红利中海能源等基金过去三年多跌幅均超过15%,表现同样令人失望。其中,万家优选自2011年以来连续四年亏损。国泰回报、大成2020、天治趋势精选等基金也连续多年业绩没有起色。

  基金管理人投资能力的长期分化,也凸显出在基金投资中进行组合投资的重要性。通过组合投资可以有效降低基金投资中的非系统性风险,从而有助于获得基金的平均收益。

fund.sohu.com true 中国新闻网 https://fund.sohu.com/20141126/n406395402.shtml report 3202 过去三年最牛十只基金过去三年最牛十只基金(朱景锋/制表周靖宇/制图)本周一,在降息利好推动下,上证指数时隔三年再次站上2500点。三年中,偏股基金成功抓住A股市
(责任编辑:王旻洁)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