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基金-搜狐网站 > 行情数据 > 行业分析
动态 | 攻略 | 产品 | 公告 | 我的自选基金

杠杆基金牛市疯狂 短短4交易日最高涨幅超过40%

来源:中国证券网·上海证券报
最近4个交易日,一批杠杆基金表现抢眼 尤霏霏 制图
最近4个交易日,一批杠杆基金表现抢眼 尤霏霏 制图

  杠杆基金在牛市的呼声中百花齐放。短短4个交易日内,一批杠杆基金表现惊艳,最高涨幅超过40%。

  对于接下来的行情,投资者满怀期待,杠杆基金则被视为牛市行情中最佳投资标的之一。“市场永远有风口,选对了风口就是最大的成功。投资杠杆基金,意味着只要判断好级别和热点行业就可以稳操胜券,没有选股的烦恼。随着行情的进一步演绎,各种分级B份额将成为理想的理财利器。”一位基金经理表示。

  记者 闻静 编辑 张亦文

  杠杆基金百花齐放

  历史经验表明,牛市中,大多数投资者没有能力战胜市场,而杠杆基金在牛市行情中,却会因为其高杠杆率,带来大幅超越市场的收益。杠杆基金是抢反弹的利器,也是牛市行情中最佳投资标的之一。

  回顾此轮杠杆基金的飙升,事实上,“先知先觉”的资金早在上周五即已开始“潜伏”其中。

  11月21日,多只杠杆基金集体异动,其中,鹏华非银B上涨4.2%,房地产B上涨5.03%,申万菱信证券B上涨5.26%,300高贝指数分级B更是飙升6.49%。当日晚间,央行宣布降息,消息一出,投资圈集体“躁动”……

  业内多位基金经理认为,股市对于降息的反应还不充分。随着支撑股指上涨的逻辑进一步得到验证,继续看好未来一段时间市场的表现。

  受降息的消息刺激,本周一,场外资金不断涌入杠杆基金,借道布局受益于降息的券商、保险、资源等板块,多只杠杆基金强势涨停,热闹的行情在随后几个交易日得以延续。

  自上周五以来,短短4个交易日内,一批杠杆基金表现可谓“惊艳”。例如,招商沪深300高贝塔B期间涨幅达到40.07 %,成为涨幅最大的一只杠杆基金;鹏华非银行B涨幅达到38.72%。

  此外,招商中证大宗商品B、信诚中证800有色B、鹏华资源B、国泰国证房地产B等4只杠杆基金涨幅均超过30%,信诚中证800金融B涨幅达到27.38%,申万菱信证券B因母基金促发“上折”停牌,此前的三个交易日涨幅超过27%。

  “错过了军工B和券商B的大行情,就一定不能再错过资源B的行情。”一位长期关注杠杆基金的投资者昨日再度加仓鹏华资源B,在其看来,货币宽松会推动金属价格上涨,强周期性行情弹性十足,资源B无疑是很好的投资标的。

  经过大幅上涨后,杠杆基金杠杆倍数普遍下降,不过,截至2014年11月25日,招商中证大宗商品杠杆倍数仍达到2.47倍,信诚中证800有色为1.8倍,国泰国证房地产也达到1.78倍。

  担当冲锋工具

  在此前的结构性行情中,仅个别杠杆基金获得资金青睐,多数杠杆基金一度成为被忽略的品种,“杠杆失灵”曾导致投资者纷纷离场,多只杠杆基金的场内规模急剧下降。但在此次风格转换的行情下,杠杆基金再次“满血复活”。

  基金人士认为,从此轮表现来看,杠杆基金的“春天”并没有过去。在大级别的反弹行情和行业性牛市中,杠杆基金仍然是有效的冲锋工具。只要判断好级别和热点行业就可以稳操胜券,没有选股的烦恼。

  “二级市场价格不是单纯反映该杠杆基金的净值涨跌,而是更多受投资者投资情绪的影响,反映投资者对股市、对杠杆基金未来收益的预期,从而具有股市"风向标"的作用。”一位资深的杠杆基金玩家表示,“杠杆基金属于"等风来"的投资工具,只要有行业级别的明确信号,其上涨是一定的。而且杠杆基金是风向标,如果杠杆基金没有表现,说明分歧还比较大,所以对于杠杆基金的布局,最好是在左侧小仓位布局,等待趋势确立再迅猛加仓。”

  过去几年,杠杆基金经历了一轮大幅扩容,其中,除跟踪宽基指数的杠杆基金,细分行业、主题类的杠杆基金也不断涌现,如军工、资源、医药、环保、互联网、食品等。

  沪上一位基金人士认为,随着行情的演绎,会有更多投资者熟悉杠杆基金这一投资工具,也会有更多基金公司热衷于该类产品的研究和发行。

  鹏华基金量化投资部总经理王咏辉认为,未来2到3年中国经济和资本市场将经历汇率市场化和利率市场化的巨大变化,从量化投资的角度分析,未来投资者的主要投资策略将从传统趋势交易转变为资产配置策略及行业轮动策略,随着行情的进一步演绎,各种分级B份额将成为中产阶层的理财利器。

  不过,投资者需要注意的是,高收益对应的必然是高风险,杠杆基金仅是一种投资工具,股市行情来时杠杆基金可博取高额收益,股市一旦回调,杠杆基金也会将跌幅放大。

  “闻到”了牛市的味道

  上证综指昨日突破2600点关口,一位私募基金经理感慨,终于“闻到”了牛市的味道!随着“赚钱效应”不断发酵,大批场外资金跃跃欲试,而沪港通开启加上超预期的降息,无疑成为行情进一步演绎的“引爆点”。

  近期各路资金纷纷涌入,A股“亿元”级别账户不断增加,绩优私募基金产品发行甚至在短短几分钟内就售罄,明星公募基金经理新产品发行更是动辄几十亿。资金不断涌入,导致一批基金规模迅猛膨胀,不得不“关门谢客”限制申购。

  “目前高净值客户开户数增加,这说明市场处于牛市中期。”长信基金投资副总监谈洁颖表示,对未来市场非常看好。

  “2400点的实现标志着"新繁荣"的开始。”国泰君安首席策略分析师乔永远在最新的投资策略会上表示,无风险利率下降、增量资金入市与风险偏好上升将共同驱动2015年A股的普涨行情,改革是“新繁荣”中最大的风口,继续坚定看多。

  在其看来,增量资金会加速入市,投资者风险偏好也会进一步提升。从这个角度而言,明年可能会是普涨行情。

fund.sohu.com true 中国证券网·上海证券报 https://fund.sohu.com/20141127/n406430633.shtml report 3788 最近4个交易日,一批杠杆基金表现抢眼尤霏霏制图杠杆基金在牛市的呼声中百花齐放。短短4个交易日内,一批杠杆基金表现惊艳,最高涨幅超过40%。对于接下来的行情,投资
(责任编辑:王旻洁)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