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基金-搜狐网站 > 行情数据 > 行业分析
动态 | 攻略 | 产品 | 公告 | 我的自选基金

基金调研408只股票 哪些成布局目标(附股)

来源:第一财经日报

  胡平平

  四季度以来,A股先抑后扬,走出了一波让人始料不及的行情。如何能在跟上市场的脚步同时出奇制胜?基金在此时必须得找准战略目标。

  在这种背景下,四季度基金的重点调研对象就显得尤为值得研究,它们很可能就是基金加紧布局的战场。

  在第一财经《财商

》即将推出的《机构动向追踪》第4期中,小财梳理出公募基金四季度以来调研的股票。以下内容为节选,欲知更多内容请加微信:第一财经《财商》(caishang02)了解。

  408只股票迎基金调研,医药生物最受宠

  第一财经《财商》统计显示,四季度以来,公募基金调研的股票多达408只,其中医药生物、计算机、机械设备、电子、化工等行业接受调研的公司最多。

  在408家接受基金调研的公司当中,就有48家来自医药生物行业,成为公募基金储备弹药的第一大领域。

  其中,楚天科技(300358.SZ)四季度以来接待了7波公募基金的集体调研。仅在10月30日,就有34家机构投资者“组团”前往楚天科技进行调研,参与调研的公募基金包括金鹰基金、易方达基金、华夏基金、银华基金、鹏华基金等,与此同时,泽熙投资等私募大佬也在集体调研的行业当中。而截至三季度末,楚天科技前十大流通股股东名单中并没有基金的身影。

  调研期间,机构投资者最为关注的是楚天科技医用机器人的研发、应用推广。楚天科技也在调研过程中透露:“将争取在2015年年底之前拿出一个领域的机器人出来,投放市场。”

  在10月30日一大批机构投资者集体调研之后,短短3个交易日内,楚天科技就上涨超过13%。

  亚太药业(002370.SZ)、白云山(600332.SH)等也在四季度以来接待了多批机构投资者的调研。

  此外,拥有大数据、移动支付、新能源汽车以及智能电网、智能可穿戴等智能化概念的上市公司也吸引了较多基金前往调研。

  拥有智能家居概念的和晶科技(300279.SZ)四季度以来就有4批基金前往调研,11月13日第四批基金前往调研之后,11月17日、18日和20日,该股收获3个涨停。截至三季度末,该股基金持股比例仅为2.56%。

  两大维度精选基金调研股票

  一般而言,基金的调研路径都代表了其下一阶段的布局思路。由于调研力量有限,基金一般都会对上市公司经过多重考量之后才亲临现场进行调研,这样一来,获得基金集体调研或者多次调研的公司就尤为值得关注,这些公司很可能存在利好预期、面临经营上的转折点或者存在某些投资亮点。

  那么,在这408只股票中,哪些会得到基金进一步关注?

  第一财经《财商》试图从基金多次调研的、三季度鲜有基金进驻的股票等角度选出一些重点股票,并进一步结合股票基本面以及涨跌幅情况予以关注。

  在“第一财经财商APP”当中,《机构动向跟踪》第四期提前披露了一些值得关注的基金调研股票,并附带有重点股票的解读,投资者可以加微信第一财经《财商》(caishang02)了解。

  有一些股票在四季度不止一次受到机构投资者的关注,一波又一波的机构投资者“组团”前往上市公司进行多次调研。关注度的上升也说明上市公司某些方面的价值引起机构投资者的重视。

  《财商》统计显示,四季度以来,有151只股票接受基金调研次数超过两次。其中,上海新阳(300236.SZ)四季度以来就有9批基金马不停蹄前往调研,在上述两次调研过程中,机构投资者最感兴趣的有两方面,一是上海新阳与德国DH公司的合作情况;第二则是关注考普乐的产品应用和新建产能的进展。

  此外,有一些股票在机构投资者前往调研之前鲜有机构入驻,这类股票一旦受到机构投资者的关注,蜂拥而入的机构投资者会成为其未来股价上涨的主力资金。

  据《财商》统计,在四季度基金调研的股票当中,有39只基金三季度末并没有基金持股数据。以天健集团(000090.SZ)为例,该股三季度末前十大流通股股东名单中没有基金的身影,但在四季度以来,该股接待了工银瑞信、景顺长城、泰达宏利等三批多家基金前往调研。

  机构密集调研的原因就在于天健集团一份涉及22亿元的增发方案,而在基金批量调研途中,该股股价也一路突飞猛进,11月7日公司复牌之后股价就三度封上涨停板。而深交所盘后数据也显示,在2014年11月10日~11月11日中,最大买入席位前五名中,就有4家机构身影。

点击进入【股友会】参与讨论
fund.sohu.com true 第一财经日报 https://fund.sohu.com/20141128/n406463122.shtml report 3855 胡平平四季度以来,A股先抑后扬,走出了一波让人始料不及的行情。如何能在跟上市场的脚步同时出奇制胜?基金在此时必须得找准战略目标。在这种背景下,四季度基金的重点调
(责任编辑:王旻洁)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