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基金-搜狐网站 > 投资攻略 > 基金动态
动态 | 攻略 | 产品 | 公告 | 我的自选基金

社保基金抢筹核电股 工程机械板块获追捧

来源:21世纪网-《21世纪经济报道》
  恒指上周自24000点回落,周线大跌逾750点,跌幅达3.14%,市场日成交金额萎缩至750亿港元左右。值得注意的是,机构投资者活跃度不降反升,据港交所披露数据显示,最近十个交易日权益变动事项较上期大增137项,至1293项。

  从数据来看,港股市场新股中广核电力获得了 投资者的追捧,作为“国家队”代表之一的全国社会保障基金理事会也是其中的追逐者,此外,工程及机械板块、中资保险股获得了机构投资者的大笔增持。

  近日市场不断释放出重启核电建设的积极信号。发改委秘书长李朴民在4日举行的重大工程建设新闻发布会上说,中国将采用国际最高安全标准,在确保安全的前提下,启动一批沿海核电工程,中国将沿海核电工程列入国家重点推进的重大工程建设包中,意味着中国重启核电项目或已进入倒计时阶段。

  与此同时,中广核电力在港交所主板上市,受到市场追捧。市场认为,作为核电双雄的中广核集团和中核集团拥有90%以上核电站,两者将是落实核电中长期发展规划的主力军。从全球范围来看,目前世界核能发电量平均占比为14%,而中国仅为2.1%,核电市场还存在广阔的空间。港交所数据显示,全国社保基金理事会于中广核电力上市首日(10日)大举增持中广核电力H股逾9.1亿股,增持后持股比例为9.38%,位居公司H股大股东之列。

  同时,工程及机械类相关个股也获得部分机构的大笔增持。港交所数据显示,景林资产(GreenwoodsAsset Management Limited)于12月10日增持中联重科(1157)H股逾987.5万股,斥资逾5069万港元,增持后持股总数逾7917万股,持股比例升至5.53%;机构Franklin Mutual Advisers,LLC则在12月9日增持了近期股价大幅超跌的中石化炼化工程(2386) H股139.65万股,增持后持股总数超8775万股,持股占比升至6.01%。

  值得一提的是, 保险股中国平安(2318)获得两机构的青睐,花旗集团(Citigroup Inc.)和摩根大通(JPMorgan Chase & Co.)分别增持逾425万股、1195万股中国平安H股,增持后分别持股逾1.59亿股和2.92亿股,持股比例升至5.09%、9.34%。
点击进入【股友会】参与讨论
fund.sohu.com false 21世纪网-《21世纪经济报道》 https://jigou.21cbh.com/2014/12-16/1MMDAzODlfMTM1NDc1MQ.html report 2080 恒指上周自24000点回落,周线大跌逾750点,跌幅达3.14%,市场日成交金额萎缩至750亿港元左右。值得注意的是,机构投资者活跃度不降反升,据港交所披露数据
(责任编辑:Newshoo)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