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基金-搜狐网站 > 行情数据 > 行业分析
动态 | 攻略 | 产品 | 公告 | 我的自选基金

风格转换在即 趋势派私募四季度频调研成长股

来源:第一财经日报

  胡平平

  [“未来新兴产业股逆袭的机会仍然远远大于传统产业。”展博投资称,在周期股进入休整期后,未来几个月新兴产业股的炒作与上涨将会重新回到上涨节奏]

  “未来新兴产业股逆袭的机会仍然远远大于传统产业。”作为A股趋势派私募的代表,展博投资在其最新

的投资策略中指出,受压制的新兴产业股在周期股休整之后将会重新回到上涨节奏。

  在蓝筹股的盛宴之后,这些私募大鳄们都储备了哪些成长股为下一步市场风格转变进行布局呢?

  在本期第一财经《财商》推出的《机构动向追踪》中,记者理出展博投资、尚雅投资和广东新价值这三家趋势派私募在四季度的调研路径,这三家私募均以投资风格激进、擅长挖掘成长股投资机会见长,在四季度,他们频频出访上市公司进行调研,其中大多数正是新兴产业成长股。

  本期《机构动向追踪》12月17日首发于“第一财经财商APP”,以下内容为节选,私募调研股票全表及更多个股分析等内容请加微信:第一财经《财商》(caishang02)了解。

  作为私募圈子当中趋势派的代表,展博投资当前仍然十分看好市场表现,尤其看好新兴产业股票的投资机会。

  在其最新的投资策略中,展博投资表示,2014年12月以及未来一个季度,市场对整体牛市的认识开始增强。未来市场的节奏有望加快。尽管近期主板指数表现极为强劲,但市场并不会呈现周期股单边上涨的节奏,受压制的新兴产业股在周期股休整之后将会重新回到上涨节奏。

  “未来新兴产业股机会仍然远远大于传统产业逆袭的机会。”展博投资指出,因为这轮牛市的核心逻辑和根基仍然是经济转型和产业升级。更为重要的是,展博投资认为有了近期周期股的示范效应之后,判断在周期股进入休整期后,未来几个月新兴产业股的炒作与上涨将会演绎得更为疯狂。

  在具体投资品种上,展博投资也透露,其未来几个月仍将适度配置蓝筹股,主要仓位集中于新兴产业股。

  在此背景之下,展博投资在四季度以来也对多家电子、计算机行业的上市公司进行了实地调研。记者统计发现,四季度以来,展博投资共调研了5家上市公司,均属于电子、计算机行业。这与展博投资一贯的持股风格较为相近,在三季度,展博投资就持有长亮科技(300348.SZ)、安硕信息(300380.SZ)、捷顺科技(002609.SZ)、新亚制程(002388.SZ)等计算机、电子行业的股票。

  其中,在11月6日,展博投资实地调研了其三季度的重仓股长亮科技,该股四季度以来已经累计上涨了148.84%。

  机械设备行业成尚雅调研主阵地

  尚雅投资也是一家投资风格相对激进的私募公司,记者发现,四季度以来,尚雅投资调研十分积极,在公开信息中就有19家上市公司接受了尚雅投资的实地调研。其中,机械设备行业成为尚雅投资调研的主阵地,共有6家该行业的上市公司成为尚雅投资四季度调研的对象;此外,医药生物和通信行业也分别有3家上市公司接受了尚雅投资的调研。

  根据以往的投资风格,尚雅投资在选股方面风格较为多元化,周期股与新兴产业股票都会涉及,但更加偏好高成长股票。

  而在今年三季度尚雅投资新买入196.20万股仁智油服(002629.SZ),成为公司第三大流通股股东。

  在其四季度调研的股票当中,皖能电力(000543.SZ)、南方汇通(000920.SZ)等均在其调研之后有不错的市场表现。其中皖能电力11月19日接受了尚雅投资等4家机构集体调研之后,截至目前累计上涨了53.56%;南方汇通则上涨了37.94%。

  此外,尚雅调研过程中也常常与其他私募大佬结伴。其此前调研东华测试(300354.SZ)、亚玛顿(002623.SZ)、天赐材料(002709.SZ)、彩虹精化(002256.SZ)等上市公司的时候,另一家重量级私募泽熙投资也在调研队伍当中。而其在11月6日调研安科生物(300009.SZ)的时候,同样也是与景林资产、理成资产、上海混沌道然、朱雀投资等私募大佬同行。

  广东新价值加紧调研

  新兴产业公司

  广东新价值投委会主席罗伟广此前接受第一财经《财商》(微信:caishang02)专访时就透露,当前主要重仓中盘股。

  然而,四季度以来,广东新价值也辛勤奔走于多家新兴产业公司之间。

  第一财经《财商》记者统计发现,四季度以来,广东新价值的研究员共调研了10家中小板、创业板的公司,或许就是在为下一步的布局寻找目标。

  电子行业成为其重点调研的行业之一,有4家上市公司接待了广东新价值的调研。其中,劲胜精密(300083.SZ)、兴森科技(002436.SZ)和勤上光电(002638.SZ)等更同时获得了广东惠正投资、展博投资、翼虎投资等多家重磅私募的共同调研。

  杰赛科技(002544.SZ)在11月4日接待了广东新价值等19家机构调研之后,截至目前已经累计上涨了44.13%。

点击进入【股友会】参与讨论
fund.sohu.com true 第一财经日报 https://fund.sohu.com/20141219/n407095452.shtml report 4584 胡平平[“未来新兴产业股逆袭的机会仍然远远大于传统产业。”展博投资称,在周期股进入休整期后,未来几个月新兴产业股的炒作与上涨将会重新回到上涨节奏]“未来新兴产业
(责任编辑:王旻洁)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