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基金-搜狐网站 > 投资攻略 > 基金动态
动态 | 攻略 | 产品 | 公告 | 我的自选基金

中行涨停13只基金受益 公募看好银行股

来源:中证网-中国证券报
  证券时报记者 王鑫见习记者 饶玉哲

  12月22日,上证综指盘中再创新高,在两市近300只个股跌停的情况下,银行板块16只个股全部上涨,银行板块的大涨或将给持有该板块的基金带来可观浮盈,接受证券时报采访的公募基金均表示,继续看好银行股。

  中行涨停

  13只基 金受益

  昨日银行板块上涨5.45%,16只个股无一下跌,中国银行、农业银行收于涨停,民生银行涨幅达9.14%。

  金元惠理基金有关人士表示,银行股大涨并非出自消息面因素,主要还是估值回归。“以中国银行为例,市净率仅为1左右,安全边际较高,在指数高位震荡阶段,个股的安全性愈加被关注。”据了解,目前金元惠理新经济主题基金和消费主题基金依然重配金融板块。

  截至今年三季度末,基金重仓持有银行股的数量累计高达54.22亿股,其中,持有民生银行10.95亿股,持有招商银行兴业银行交通银行浦发银行以及农业银行均超过5亿股。

  以12月22日涨幅最高的中国银行为例,截至今年三季度末,共13只基金重仓持有该股,合计持股数高达13665.69万股。其中,重仓持有超过千万股的有4只基金:汇添富上证综指持有4947.3万股、招商核心价值持有2969.88万股、博时平衡配置持有2328.9万股、上证红利ETF持有1187.11万股。

  公募继续看好银行股

  农银汇理基金有关人士认为,券商股的快速上涨可能暂告一段落,但在强烈改革预期、流动性继续宽松和监管层对市场操纵行为加大打击力度的背景下,未来蓝筹股轮番发力带动指数上涨仍是大概率事件。

  而对于银行股,汇丰晋信大盘、汇丰晋信双核策略基金经理丘栋荣此前曾公开表示:“我不看好银行业,但我看好银行股。”不看好银行业的原因是,丘栋荣认为在利率市场化、金融行业深化变革的大背景下,银行未来的盈利能力肯定要下降,ROE(净资产收益率)未来可能下滑到20%以下,而他大举买入银行股则是因为“银行股的股价已过度反映了悲观的预期”。

  不过,国海富兰克林副总经理、投资总监徐荔蓉在接受证券时报专访时表示,他预期明年银行业能实现5%甚至更高的利润增长。

  徐荔蓉认为,央行[微博]降息已经打开货币宽松政策的通道,降准的前景比较明朗,未来无论是正式下调存款准备金率,还是实施营业税的适度调整,这些对于银行业都是利好。

  “银行股估值一直受压抑的最重要原因是坏账问题,但随着一系列宽松政策的出台,降低了经济尾部风险,大大缓解了市场对于银行坏账风险的担忧,”徐荔蓉说,“我比较看好银行板块的机会。”

  华泰柏瑞指数投资部总监张娅也表示,在新产业周期中,如果投资者还没有足够专业的能力去选择具体产业方向,但是对新周期持乐观态度,可以放心配置大金融。

  “因为无论未来走出来的成功产业是什么,金融永远是实体的一面镜子,就如一个硬币的两面,可以带你轻松跨越整个周期。”张娅说。

  作者:王鑫 (来源:证券时报网)
点击进入【股友会】参与讨论
fund.sohu.com false 中证网-中国证券报 https://www.cs.com.cn/tzjj/jjdt/201412/t20141223_4598071.html report 3236 证券时报记者王鑫见习记者饶玉哲12月22日,上证综指盘中再创新高,在两市近300只个股跌停的情况下,银行板块16只个股全部上涨,银行板块的大涨或将给持有该板块的
(责任编辑:王旻洁) 原标题:中行涨停13只基金受益 公募看好银行股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