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基金-搜狐网站 > 投资攻略 > 基金动态
动态 | 攻略 | 产品 | 公告 | 我的自选基金

能源基金最难挨

来源:第一财经日报
  今年来,复杂多变的世界经济形势,国际原油价格的意外暴跌等因素无疑增加了投资者“押对宝”的难度,对冲基金可谓风光不再,而在股票共同基金、小盘股基金、债券基金等投资当中,也不乏下手“稳、准、狠”的年度赢家。

  近日,彭博(Bloomberg)公布了年度表现最佳与最差资产,其中,根据2013年12月31日至2014年12月21日的投资回报总结了基金领域今年来的表现。

  在股票共同基金方面,在管理资产不少于5亿美元的1441只美国股票共同基金(不计封闭式基金和杠杆基金)中,年度最佳投资为马休斯印度基金(MINDX),大涨59%。

  2014年5月,纳伦德拉·莫迪在印度大选中获胜,当选第14任印度总理。莫迪上台后推出的一系列经济政策被称为“莫迪新政”,在吸引外资方面卓有成效,外资倾注之下,印度股市也表现优异,获得投资者的青睐。

  今年来,印度主要股指上涨30%,马休斯印度基金的主要持仓是印度美容与保健产品制造商Emami,该公司股价今年大涨59%。彭博表示,如果今年1月1日买入1万美元MINDX基金,到12月21日市值已达1.592万美元。

  但对于投资能源类的基金今年就没那么幸运了,股票共同基金中,表现最差的投资为能源服务类股票基金—富达投资的FSESX,下跌22%。

  今年6月以来,国际油价暴跌超过40%,一度逼近50%,油价6个月内从每桶110美元跌至约每桶60美元,因此导致能源类基金都表现不佳。如果今年1月1日购买1万美元FSESX,12月21日只值7810美元。

  对于那些通常以能源类股票和债券作为重仓区的对冲基金来说,今年尤为难捱。传统的对冲基金是用来防止风险和保障收益的,但近年来随着对冲基金运用大量资金对股票、债券或者其他证券的涨跌进行投注,逐渐变为一种以营利为目的的投资手段,但它同时具有大规模放大收益或是造成加倍损失的风险。

  石油输出国组织(OPEC)在11月27日宣布维持现有产量的决定公布后,无疑给油价带来致命的一击,跌跌不休的油价对那些此前因看好油价上涨而大量买入能源类股票和债券的对冲基金造成严重损失。

  这导致小型对冲基金纷纷倒闭,而大型对冲基金恐怕也很难挨过这个寒冷的冬天,许多对冲基金经理开始自寻出路,对冲基金业的窘况仿佛一下子回到了2008年金融危机。

  12月初,对冲基金行业研究商HFR公布数据显示,仅今年上半年,已经有461家对冲基金倒闭。同时HFR指出,如果对冲基金行业倒闭的速度继续下去,到今年年底“关门”的对冲基金公司数量将直逼2009年的峰值,当年共有1023家对冲基金公司倒闭。

  高盛预计,2015年油价将持续高波动,在市场找到新的平衡点之前,油价还存在下行的风险。在达到新的供需平衡之前,伊朗等新兴市场石油输出国面对最大挑战,而印度等新兴市场石油进口国则是最大受益者。

  此外,彭博在336只管理资产不少于1亿美元、市值中值不少于30亿美元的美国小盘股基金(不计封闭式基金和杠杆基金)中,评选出了最佳投资为新兴市场小盘成长股基金WESNX,上涨12.6%,而最差投资为小盘价值股基金PASMX,下跌23%。

  彭博表示,2014年小盘股仍在延续前两年的优异表现,每3只小盘股基金中约有2只今年都获得正回报。如果今年1月1日购买1万美元WESNX,到本月21日可收获1.126万美元,而同样金额年初对PASMX的投资到21日只能得到7663美元。

  债券基金方面,在776只管理资产不少于5亿美元的美国开放式固定收益共同基金中,彭博评选出最佳投资为长期美国国债基金VEDTX,上涨45%;最差投资为ACMTX,下跌11%。

  Vanguard作为全球最大的共同基金公司之一,旗下的VEDTX基金今年表现十分出众,其持有美国国债在20~30年内都不会到期。

  而投资ACMTX的主要目标是提供通胀上升的保障。该基金的主要持仓是通胀保值债券TIPS和能源类股,但市场预期美国通胀仍会在一段时间持续低位。

  作者:薛皎
fund.sohu.com false 第一财经日报 https://epaper.yicai.com:81/site1/html/2014-12/26/content_229703.htm?div=-1 report 1892 今年来,复杂多变的世界经济形势,国际原油价格的意外暴跌等因素无疑增加了投资者“押对宝”的难度,对冲基金可谓风光不再,而在股票共同基金、小盘股基金、债券基金等投资
(责任编辑:王旻洁) 原标题:能源基金最难挨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