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基金-搜狐网站 > 行情数据 > 行业分析
动态 | 攻略 | 产品 | 公告 | 我的自选基金

最牛券商FOF收益率逾53% 跟着机构买基金(名单)

来源:搜狐基金 作者:中国基金报

  及时转换投资风格,在大盘蓝筹行情出现时果断买入分级杠杆基金是券商系FOF业绩领先同侪的重要原因。但他们普遍认为2015股市将会是平衡市,因此对互联网、移动医疗等概念可能会杀出回马枪。

  中国基金报记者 朱景锋

  上周多家券商发布旗下集合理财产品四季度资产管理报告,去年乃至较长时间业绩较好的券商FOF投资情况浮出水面,他们如何把握住牛市机会获得了远超市场的平均收益?他们如何看待和布局2015年股市投资?他们会偏好哪种风格的基金?

  抓住牛基和风口

  方能获取超额收益

  东方证券资管旗下FOF产品东方红基金宝去年表现优异,成为收益率最高的券商FOF,去年收益率达53.47%,夺得券商FOF冠军宝座。分析去年四季报可以发现,东方红基金宝较好地把握住了主动牛基和市场上涨主风口的杠杆基金的交易机会,并进行了大盘转债和优质个股布局,因此净值大幅超越市场。

  其中,其长期重仓的(去年底持基市值达净值的9.57%)宝盈核心优势基金去年斩获偏股基金第二名,此外,该基金还大举重仓了瑞福进取双禧B、华泰300ETF、华夏上证50ETF、华夏上证金融行业ETF和房地产B等交易型基金品种,较好地把握住了去年四季度金融地产大幅飙升的行情。

  安信证券基金宝去年取得36.04%的收益率,在券商FOF中排名第三。四季报显示,该基金重点重仓了转债进取、中国成长、中邮中小盘富国中证军工指数和房地产B等基金品种,较好地把握住了市场机会。

  作为一款增强型FOF,广发理财4号去年收益率达28.73%,在券商FOF中居前,去年底该FOF重点持有前海开源中证军指数基金、银华锐进金融ETF、前海开源中国成长、工银信息产业、信诚500B、50ETF等进攻性品种。

  浙商汇金1号中长期业绩表现不俗,四季报显示,去年四季度该基金重仓长城品牌、招商大盘蓝筹、银华锐进、泰信中小盘华商主题精选、中邮核心竞争等偏股基金,这些基金以成长风格为主。

  光大阳光基中宝去年四季度重点持仓了国投金融地产、博时主题、国泰上证180金融ETF联接华商领先企业、宝盈核心优势、中银中证100、汇添富医疗保健等权益类基金品种,整体持仓蓝筹风格和成长风格并重。

  投资主办怎么看?

  整体强势 震荡加大

  展望2015年,东方红基金宝投资主办高义继续看好市场表现,他认为宏观环境有利于市场:经济企稳、改革加速、通胀低位、资金宽松;大类资产配置切换可能带来增量资金;大盘蓝筹估值还有上升空间,小盘成长股经过调整已逐步进入配置区间。

  安信证券基金宝投资主办文庆能表示,2015年初市场还能保持强势格局,资金持续流入夯实牛市基础,大盘有望上冲至3500点。在春节前后,市场可能出现很大的震荡或调整,大小股票的风格可能出现一定程度的扭转。

  对于2015年的投资机会,文庆能认为应该从三个方面把握,一是专注对牛市效应和国企改革最敏感的板块,这一类中继续坚定看好金融行业,金融行业的配置顺序为互联网金融公司、保险、券商、银行;第二是抓住经济转型中最具成长性的板块,这一类中最看好与互联网、大数据、移动医疗、创新药物和智能化机械相关的上市公司;第三是抓住与国家战略密切相关的板块,这一类最看好军工、核电和高铁行业。在当前的市场环境里,最好的投资策略是“抓住牛头,均衡配置,坚定持有”。

  浙商汇金1号投资主办刘俊判断,下一阶段市场将进入一个平衡市,管理层更希望看到的是“可持续的慢牛”,而不是靠大规模加杠杆快速推升的"脉冲式的疯牛"。只要市场从极端的风格轮动转化到平衡市,优质的成长股就会有机会。因此,在中长期体现出良好成长股选择能力、长期业绩优异的成长股基金仍将是该产品重点持有的标的。

  哪类基金受宠

  最青睐选股能力

  对于2015年的投资策略,高义表示将首先保持组合的灵活性,在稳定持有部分优质开基,折价封基和可转债的基础上,根据市场情况阶段性参与ETF基金、杠杆基金以及优质成长股把握投资机会,并适时适度利用杠杆工具增强投资收益。

  刘俊表示,接下来将进一步积极调整持仓,以平衡产品的持仓结构。增加在改革成长和周期成长领域擅长的优质基金配置,使其在整体权益仓位占比达到约45%~50%。同时,继续重点持有已进行较长时间的深度了解、成长股投资风格明晰、个股甄别和调整能力强的重点基金公司及基金经理所管理的基金品种。

fund.sohu.com true 搜狐基金 https://fund.sohu.com/20150126/n408068868.shtml report 3868 及时转换投资风格,在大盘蓝筹行情出现时果断买入分级杠杆基金是券商系FOF业绩领先同侪的重要原因。但他们普遍认为2015股市将会是平衡市,因此对互联网、移动医疗等
(责任编辑:王旻洁)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