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基金-搜狐网站 > 行情数据 > 行业分析
动态 | 攻略 | 产品 | 公告 | 我的自选基金

旋极信息拟5亿增发加码军工 中邮基金大举减持

来源:理财周报
热点栏目资金流向千股千评个股诊断最新评级模拟交易客户端
热点栏目资金流向千股千评个股诊断最新评级模拟交易客户端

  三季度末,中邮系旗下共有6只基金持有该公司27.29%的股票,而在10月15日停牌前,中邮系在短短5日内即将手中持有的旋极信息股票减持过半。

  理财周报

  资本市场总是让人捉摸不定,对于刚公布重

组预案的旋极信息来说,更是如此。

  1月14日晚间,旋极信息(300324.SZ)发布了增发预案,拟以5.46亿元收购西安西谷100%股权。据了解,此次西安西谷增值率高达728.48%,远远高于同行业水平。

  此外,旋极信息在重组前后的股票走势也颇为诡异。在重组前20日股票累计上涨51.11%,而在重组复牌的当天股票却意外下跌10%,当日收于47.26元/股。这或许与一直重仓旋极信息的中邮系基金有关。

  西安西谷增值率高达近7倍

  停牌了近3个月的旋极信息终于在1月14日晚发布重组预案。公告显示,上市公司拟向白巍、董月芳发行股份及支付现金购买其持有的西安西谷100%的股权,交易金额5.46亿元。本次重组拟向控股股东、实际控制人陈江涛非公开发行股份募集配套资金,用于支付本次交易的现金对价和相关费用。

  据该预案显示,西安西谷成立于2000年,是一家从事军用电子元器件测试、 筛选及可靠性保证相关服务的第三方检测机构,该公司的主要检测服务对象为航空、航天、兵器、电子、船舶、核工业等行业的军工企业。

  此次旋极信息收购西安西谷,主要目的是为了上市公司与西安西谷实现向共同的军工客户提供更为丰富的产品和服务,增强客户黏性,并通过与其的市场互补,实现业务协同,并通过资质互补、资源共享、协同发展。

  据了解,西安西谷2014年营业收入为7808.43万元,同比增长15.67%,而西安西谷2013年和2014年毛利率分别为76.32%和75.77%。

  然而,对比同行业上市公司,2013年和2014年三季度行业平均毛利率为34.09%和33.52%,且其中最高毛利率分别不超过65.81%和57.60%。

  对于收购标的毛利较高的原因,旋极信息董秘办相关工作人员回应称,因为在西部城市,所以西安西谷的人员成本等都相对一线城市较低,成本会相对较少。

  截至2014年12月31日,西安西谷账面净资产为6590.38万元,此次采用收益法对公司进行估值,估值增值率为728.48%。然而,与其属于同行业的公司,其平均增值率仅为346%,西安西谷的增长率是同行的近2倍。

  而在西安西谷重组前的最后一次股权转让在2014年11月10日。西安西谷同意南鹄林将其所持西安西谷1.5%的股权以458.64万元转让给白巍,将其所持0.5%的股权以152.88万元转让给董月芳。按此计算,当时西安西谷的估值仅为3.05亿元。短短一个月的时间,收购标的估值增值了79.01%,着实让人难以理解。

  手游军工两不误

  然而,旋极信息的此次收购并没有带来公司股价的上涨,反而在复牌当天出现暴跌。当天旋极信息股价下跌10%,收于47.26元/股。从交易异动成交营业部前五名来看,机构专用席位占据2席。从1月15日的机构龙虎榜来看,旋极信息当日机构席位买入仅为472.3万元,机构卖出席位1196.51万元。

  而在公司重组之前,旋极信息的股价也出现较大异动。在2014年10月15日停牌前的20个交易日,公司累计涨幅高达51.11%。而同期深圳成分股指数累计涨幅仅为-0.75%,创业板指数累计涨幅也仅为3.02%,而与公司相关的证监会“信息技术行业指数“也仅上涨6.48%。

  对此,旋极信息在1月14日发布的董事会关于公司股票价格波动是否达到《关于规范上市公司信息披露及相关各方行为的通知》中也表示,公司股价在本公司股票因本次重大资产重组停牌前20个交易日内累计涨跌幅超过20%。此外,旋极信息进一步表示,本次重大资产重组涉及的相关人员及其直系亲属在2014年4月15日至2014年10月15日期间不存在利用内幕信息违规买卖公司股票的行为。

  然而,这次突然的上涨到底是何原因?或许可以从机构投资者找出蛛丝马迹。

  从机构持股来看,旋极信息一直以来就是中邮系长期持有的重仓股票。中邮系从2012年三季报时即开始持有该公司股票,截至2014年三季报,中邮系旗下共有6只基金持有该公司股票,共持有该公司27.29%的股票。其中中邮核心成长股票型证券投资基金持有该公司7.963%股票。

  而2014年公司年报机构投资者持有数据来看,中邮系持有旋极信息的持股比例缩减为16.62%,而在2014年10月15日停牌前,旋极信息第四季度交易日仅为10月8日、9日、10日、13日、14日,中邮系在短短5日内即将手中持有的旋极信息股票减持过半。

  然而,在股价飞涨的背后,旋极信息的业绩却并不亮眼。根据旋极信息财务数据,公司自2012年6月上市以来,除了2014年一季度和三季度之外,其他时间的季报、年报的营业收入均是出现下滑。且归属于母公司的净利润也不容乐观,多数时间处于下滑状态。从最新披露的公司第三季报来看,旋极信息归属于母公司的净利润为92.19万元,同比下降了78.4%。

  然而,根据旋极信息披露的最新业绩预告,公司归属于上市股东的净利润预计同比增长186%-216%,预计2014年净利润为6527万元-7211万元。

  对于业绩突然如此大幅度的增长,公司方面称主要是由于“营改增“业务的推进,税控盘、金控盘系统打通时点等政策使得公司销售收入同比大幅增长以及收购北京中软金卡获得的外延式发展和效益的提升。

  另外,值得注意的是,旋极信息一直是概念股。据公告显示,公司在2013年7月份曾收购过一家手游公司—上海索乐。在收购后公司股票连续三日涨幅逾20%,而当时游戏概念股正受到资本市场的热捧。然而值得注意的是,公司在宣布收购消息的前5个交易日累计涨幅达30.32%。而恰巧的是,中邮系也是2013年第三季度才进入。

  此外,旋极信息也并没有缺席军工概念股的炒作,因其客户对象为军工客户而受到热捧。此后,旋极信息也趁着这股热潮收购了同样具有军工概念的西安西谷。

  对于旋极信息这只股票,华北某证券电子行业分析师直呼“看不懂”。其表示,“旋极早就没在讲这个(电子行业)故事了,这个完全看不懂了。以前我们没有看过,后来越涨越高更不覆盖了。他早就不是电子了,他现在应该算是计算机行业,之前它有收购过一家手游公司,他早就脱离了硬件制造了。目前这个公司市值很大,以后还是要看未来军工收购,这是主要逻辑。”

点击进入【股友会】参与讨论
fund.sohu.com true 理财周报 https://fund.sohu.com/20150126/n408068948.shtml report 4515 热点栏目资金流向千股千评个股诊断最新评级模拟交易客户端三季度末,中邮系旗下共有6只基金持有该公司27.29%的股票,而在10月15日停牌前,中邮系在短短5日内即
(责任编辑:隋文靖)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