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基金-搜狐网站 > 投资攻略 > 基金动态
动态 | 攻略 | 产品 | 公告 | 我的自选基金

零七股份重组遇阻 转型借道并购基金

来源:全景网
  全景网2月10日讯 正要向云计算行业大踏步转型的零七股份近日遭遇挫折,公司收购国内“分布云”龙头江苏广和慧云的重大资产重组计划搁浅。公告当日市场反应激烈,公司股价一度跌停。

  零七股份收购广和慧云后续是否还有机会?双方共同发起成立的并购基金将如何运作? 在10日下午举行的投资者说明会上,零七股份董事长丁玮、总经理张天闻、董秘冯军武等高管,通过全景网投资者关系互动平台和投资者进行了交流。

  重组终止 历史问题拖后腿

  2014年8月,零七股份董事会通过预案,拟以非公开发行股份和支付现金的方式,收购江苏广和慧云大数据科技有限公司100%的股权。然而,经过大半年的准备后,零七股份在变身为云计算公司的路上却绊了一跤,公司于近日宣布本次重组终止。

  在公告中公司解释道:“董事会、管理层一直努力推进公司内部整合,以便顺利实现转型和开展外部重组。但鉴于目前条件尚不成熟,董事会判断公司需要有更多的时间来完成整合,从而无法及时推进本次重组。”

  此前零七股份相关负责人曾向全景网表示,目前整改未完成的主要问题,是监管部门曾指出的“近三年公司已多次出现签订大额购销合同并支付大额预付款后,取消或未履行合同的情况。”

  既然重组障碍主要来自公司内部,那么这个内部问题如何解决何时解决,就成了小股东们关注的焦点。

  在此次说明会上,董事长丁玮做出了回应,所谓内部整合问题,一方面是规范经营合法合规地做事,同时也是为了解决历史沉淀的问题,特别是由于矿产贸易产生的资金往来问题。

  “对于今后,我们一方面对现有业务开源节流,争取扭亏为盈,另一方面,在公司解决历史问题的基础之上充分发挥上市公司资本平台的作用,开展整合和新的业务,实现跨越式发展。”丁玮表示。

  目前,零七股份的传统业务已陷于停滞,其最大收入来源是旗下两个酒店,由于行业竞争激烈,利润并不理想;第二大收入是物业管理和停车场经营,虽然可以带来稳定的现金流,但是规模太小。而此前一度被市场寄予厚望的矿产品贸易,从2013年至今几乎没有收入。

  转型遇阻力 曲线“脱矿入云”

  值得注意的是,尽管历史包袱未清理完,重组一事不得不终止,但零七股份已表示,在承诺期满三个月后,不排除再重新整合广和慧云的可能性。

  与此同时,公司转型云计算的计划也已在另辟蹊径。2015年以来,零七股份和广和慧云已经一同发起设立了两个云计算并购基金,分别为“零七广和云计算产业投资福七基金”,“零七广和(上海)云计算产业投资慧盈基金”。同时,公司董事会还决定中止和香港中非资源投资有限公司之间的钛矿产品包销合同,以实现其脱矿入云的战略构想。

  董事长丁玮此前接受全景网采访时表示,福七基金设立只是产业投资的第一步,未来还会让更多的资本参与进来,不排除会成立第二、第三、第四个产业投资基金。

  “公司发展还是需通过上市公司平台的并购重组,引进盈利能力强、发展前景广的优质资产。公司目前主业不足以带动整个公司的发展,成立基金公司也一定程度上保证了与广和慧云进一步合作的优先权。”董秘冯军武在说明会上进一步强调了公司进军云计算的决心。

  而对于投资者关心的公司内部整合还需多少时间的问题,丁玮表示,历史问题的解决需要较长时间,公司会尽快进行,实事求是地说,具体时间不能明确。“云计算发展前景广阔,广和慧云具有较强实力,但资本市场的情况每天都在发生变化,我们希望可以有机会进行相关整合,这并不完全取决于单方。” (全景网)

  作者:李凌
点击进入【股友会】参与讨论
fund.sohu.com false 全景网 https://www.p5w.net/kuaixun/201502/t20150210_950312.htm report 2363 全景网2月10日讯正要向云计算行业大踏步转型的零七股份近日遭遇挫折,公司收购国内“分布云”龙头江苏广和慧云的重大资产重组计划搁浅。公告当日市场反应激烈,公司股价
(责任编辑:王旻洁) 原标题:零七股份重组遇阻 转型借道并购基金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