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基金-搜狐网站 > 行情数据 > 行业分析
动态 | 攻略 | 产品 | 公告 | 我的自选基金

疯牛股频现基金抱团 8大基金集中超配旋极信息

来源:中证网

  实习记者 费胜海

  一天净值涨幅超过4%,两月净值涨幅超过30%……这一系列数据在如今的基金中并不罕见。

  牛市中,什么奇迹都可能发生;牛市中,任何想不到的收益率都可能出现。

  不过,看看今年以来大涨的个股背后的股东名单,你会突然发现,

原来基金当年曾经喜好的“抱团取暖”战略,再次被淋漓尽致地展现出来。

  博腾股份

  中邮系持有近4成流通股

  从57元到145元(除权前),博腾股份(300363,收盘价53元)仅仅用了不到3个月的时间,而仔细看看这只大牛股背后的流通股东名单,中邮系基金可谓赚得盆满钵满。同花顺iFinD数据显示,截至2014年末,驻扎博腾股份的基金中,5只基金为中邮系旗下,分别为中邮核心成长、中邮核心混合、中邮战略新兴产业股票中邮核心优势灵活配置、中邮双动力混合,这5只基金共计持有该公司约1090万流通股,占比高达39.75%。

  旋极信息

  8大基金集中超配

  相对于博腾股份的暴涨,旋极信息(300324,收盘价66.08元)的股价表现似乎要低调许多,不过基金对其的偏好却超乎寻常。同花顺iFinD数据显示,截至2014年末,该股共被13只基金配置,其中有来自5家基金公司的8只基金对其进行超配(占基金资产净值5%以上)。各基金超配从高到低依次分别为中邮战略新兴产业10.22%,中邮核心优势灵活配置8.74%,中邮核心混合7.45%,民生加银积极成长混合7.41%,广发聚优灵活配置混合6.78%,广发新经济5.98%,长信双利优选(519991,基金吧)5.45%,长盛同鑫5.25%。

  信达地产

  国泰系“18罗汉”扎推

  信达地产(600657,收盘价9.45元)也是今年低价股中的“明星”。同花顺iFinD数据显示,截至去年底,该股共有75只基金驻扎,2014年下半年基金共计持有14266万股,国泰基金对信达地产的偏爱度为所有基金公司之最,其中国泰系以国泰金马国泰金鹰为首的18只基金扎堆入驻,合计持有信达地产约6550万流通股,占该股总流通股份比为4.3%。

点击进入【股友会】参与讨论
fund.sohu.com true 中证网 https://fund.sohu.com/20150401/n410639113.shtml report 2996 实习记者费胜海一天净值涨幅超过4%,两月净值涨幅超过30%……这一系列数据在如今的基金中并不罕见。牛市中,什么奇迹都可能发生;牛市中
(责任编辑:王旻洁)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