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基金-搜狐网站 > 私募基金 > 私募动态
动态 | 攻略 | 产品 | 公告 | 我的自选基金

资金追涨商业股 新华百货遭私募基金举牌

来源:中国证券网·上海证券报

  记者 赵一蕙 编辑 邱江

  资金对商业股的感情穿越牛熊,其最新的目标是新华百货。新华百货今日发布公告,宣布上海宝银创赢投资管理有限公司及上海兆赢股权投资基金管理有限公司构成一致行动人,截至14日合计持有公司5.0191%股份,且举牌方不排除继续增持公司股份的可

能。

  为买入新华百货股份,举牌方动用了多只产品。截至14日,宝银创赢通过旗下三只基金合计持有3.81%股份。其中,主力仓位由“上海宝银创赢最具巴菲特潜力对冲基金3期”账户持有,对应持股730.62万股,占公司总股本的比例为3.238 %;另外两只基金“上海宝银创赢最具巴菲特潜力对冲基金”1期和16期,分别持有111.77万股和18.02万股,各占公司总股本的0.4953 %和0.0798 %。

  资料显示,上述三基金主要建仓时间为今年2月至4月,成本从15.18元至17.85元不等。而作为主力账户的巴菲特潜力对冲基金3期,交易价格区间为15.18元至17.83元。初步计算,上述三只产品买入新华百货共动用资金约1.5亿元。

  作为一致行动人,上海兆赢股权投资基金管理有限公司则通过旗下基金“最具巴菲特潜力500倍基金3期对冲基金”账户购买272.077万股,占总股本的比例达1.2058%。建仓时间集中在3至4月,买入区间为16.84元至18.12元,对应耗资约4700万元。

  上述两机构已签署协议构成一致行动关系,而诸多细节亦显露出两者更为“亲密”的联系。宝银创赢投资注册资本2000万元,经营期限为2012年10月12日至2022年10月11日,注册地址为上海市虹口区海宁路。兆赢股权投资基金注册地址为金山区枫泾镇,注册资本2亿元,经营期限为2014年10月10日开始。尽管注册地不同,但两家公司拥有共同的通讯地址—“上海市虹口区物华路”;两者还拥有共同的董事长崔军以及共同的总经理邹小丽,而崔军同时还是宝银创赢的法定代表人。

  由于前期行情火爆,新华百货的股价随着指数攀升而水涨船高,在上述资金建仓的2月至4月14日间,累计涨幅为16%,但仍较之大盘同期近30%的涨幅显得有些落后。按照新华百货最新股价17.04元计算,上述举牌资金并未有大幅盈利。而根据其表述,此次买入是基于对新华百货未来发展前景的看好,且不排除在未来12个月内继续增持的可能。

  作为一家传统百货公司,新华百货正面临转型的重大挑战,零售业消费复苏不畅、抑制“三公”消费等,都对公司经营产生了较大影响。2014年,公司实现净利润1.9亿,同比微增2.6%,基本每股收益0.87元。不过,新华百货系物美集团旗下上市平台,且是宁夏地区规模最大、零售业务市场占有率最高的行业企业,券商分析认为其超市业务有望为业绩做出贡献。

  商业股历来是资金的“最爱”,最新举牌的案例除了新华百货,另一个“疑似”对象还有大商股份。在之前被茂业系举牌之后,又有一路资金“相中”它。公司4月15日披露的年报显示,期末安邦保险-传统保险产品现身公司流通股东榜,以1468.5221万股、约4.9998%的持股比例,几乎同第三大股东茂业系“并肩”。由此,大商股份成为安邦保险最新“觊觎”的标的之一。

点击进入【股友会】参与讨论
fund.sohu.com true 中国证券网·上海证券报 https://fund.sohu.com/20150416/n411360579.shtml report 2705 记者赵一蕙编辑邱江资金对商业股的感情穿越牛熊,其最新的目标是新华百货。新华百货今日发布公告,宣布上海宝银创赢投资管理有限公司及上海兆赢股权投资基金管理有限公司构
(责任编辑:王旻洁)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