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基金-搜狐网站 > 行情数据 > 行业分析
动态 | 攻略 | 产品 | 公告 | 我的自选基金

不惧撞红线 汇添富10只股基联手赌注华信国际

来源:搜狐基金 作者:中国日报

  在股票市场,并购重组向来是最喜欢的题材,甚至不少基金经理也想从中大捞一笔而提前将大量资金赌注在重组股上。汇添富基金旗下10只股基联手重仓重组股华信国际,其赌注的砝码之大令人侧目。

  数据显示,华信国际进入16只基金的前十大重仓股名单中,主动管理型偏股基金则有11只。值得注意的是,在这11只主动股基中,汇添富基金公司囊括了10只,甚至有3只基金已经超过了基金持有单只股票的持股比例上限。

  汇添富消费行业2014年年报显示,该基金增持华信国际479.98万股至1280.0万股,持股总市值为18124.80万元,占该基金净值比例为14.18%。汇添富蓝筹稳健、汇添富民营活力也均增持该股,持股市值分别为2053.20万元、22657.01万元,持股市值占基金净值比分别达11.20%、10.27%。

  而去年8月8日起施行的《公开募集证券投资基金运作管理办法》,再度明确了基金投资股票的“双十”红线:一只基金持有一家公司发行的证券,其市值不得超过基金资产净值的10%;同一基金管理人管理的全部基金持有一家公司发行的证券,不得超过该证券的百分之十。

  显然,上述三只汇添富基金均超过了第一道红线。

  不仅如此,汇添富旗下这10只主动股基合计持有华信国际10072.76万股,持股占该股流通股比合计为22.51%。第二道红线再次不幸被汇添富基金撞上。超过两成的持股比例,足能影响该股的股价。

  为何汇添富基金如此钟爱这只股票呢?

  早在2014年11月19日,华信国际公告因筹划重大事项,公司股票开市起停牌;直到2015年3月5日,华信国际公布了关于重大资产重组复牌公告;2015年4月16日,公司再度发布资产重组进展公告,控股股东部分解除股权质押。“显然,汇添富10只股基看重的是华信国际的资产重组。”业内人士表示,“不过,长达三个多月的停牌,也足能为汇添富基金捏一把汗。”

  在二级市场上,华信国际可谓是妖气十足,复牌首日(2015年3月6日)涨停,第二日走势为长尾十字星,第三日、第四日则深度下跌均超过5%;时至4月14日,该股涨停,而4月15日则跳空高开,震荡下行。“这种心惊肉跳的走势,汇添富10只股基起到什么作用,我们不得而知,但可以确定的是,持有这10只基金的基民们肯定忐忑不安。”业内人士继续表示,重组成功后复牌固然是好事,但是股票停牌所带来的并不一定就是利好。如果停牌重组股重组失败,则与复牌随着而来的可能就是股价的大跌。此外,如果市场走势良好,股票停牌可能也会因此错过市场带来的一些机会。

fund.sohu.com true 搜狐基金 https://fund.sohu.com/20150417/n411416216.shtml report 1565 在股票市场,并购重组向来是最喜欢的题材,甚至不少基金经理也想从中大捞一笔而提前将大量资金赌注在重组股上。汇添富基金旗下10只股基联手重仓重组股华信国际,其赌注的
(责任编辑:王旻洁)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