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基金-搜狐网站 > 行情数据 > 行业分析
动态 | 攻略 | 产品 | 公告 | 我的自选基金

冷热交替沪市破万亿 基金经理后市看法不一

来源:中证网

       上周末,证监会刚出台对两融业务的规范性意见,紧接着央行又意外大幅降准,在冷热交替的政策下,周一市场先涨后跌,然后放天量下行,盘中振幅高达165个点。最终,上证指数收跌1.64%,当日成交破万亿,创出新高。沪深两市总体涨跌比近1:3。

  冷热交替稳慢牛

  分歧乃震荡内因

  多位业内人士表示,两个政策一正一负,本意都是呵护市场健康发展。一方面希望控制节奏,使快牛变慢牛,并无打压股市的本意,另一方面是市场预期之内的宽松、保经济的做法。

  融通动力先锋基金经理杨博琳表示,降准主要是从经济基本面出发,并非针对股票市场,这已在预料之中。而抑制伞形信托则是监管层希望市场走得更稳更长。从今天市场表现看,监管层的目的达到了,市场有所调整,也没有暴跌。监管层现在对股票市场是有保有压的态度,短期先压一压,但是长期还是呵护的,现在只是希望控制节奏,用慢牛的方式来推动经济的升级转型。

  3月以来,上证指数一路上攻,至今涨幅已超过27%。在经历可观的涨幅之后,唱空的声音不绝于耳,这也表明投资者内部的分歧已经存在。博时基金宏观策略部总经理魏凤春认为,这个时点,无论是否有监管政策出台,A股都会经历震荡,这种震荡不是政策带来的,而是由投资者的信心和分歧所决定的。政策的出台强化了投资者对行情已有的判断与认识,使得分歧有所加剧。

  智诚海威投资总监车向前也认为,这只是对于前期涨幅过快的一次调整,不用过分解读。“成交量过万亿,说明市场分歧较大,在宽松这个前提下,存量资金和增量资金并不会就此撤离。”车向前说。

  创业板VS主板

  后市意见现分歧

  今年以来,上证指数上涨超过30%,创业板指涨幅近65%。后市到底是传统蓝筹改革红利引领指数还是代表新经济的创业板飞涨,基金经理们的观点出现了分歧。

  当前创业板的平均市盈率高达86倍,被戏称为市梦率。杨博琳却认为,尽管创业板市盈率已经很高,但是创业板的价值不能用传统方法来估量。创业板对推动中国的经济转型起着非常重要的作用,行情远未结束,未来还有很大空间。

  大摩基金投资部基金经理周志超对于后市则持有中性观点。“创业板的大部分公司估值都已经很高,严重透支了业绩增长,存在调整的需求。另一方面,企业并购整合不断,基于资金面的推动,市场走势仍有待观察。对于大盘蓝筹,从去年年中开始,除了银行之外的板块也已经涨幅巨大,继续上行也存在一定压力。” 此外,他还指出,股指涨幅巨大,目前已经在相对高位,累积了大量获利盘,这是一个很大的风险因素。

  魏凤春则认为,蓝筹股的主要推动力来自于个人投资者。“由于中国的投资者结构多为个人,这些投资者可能还将对蓝筹板块产生推动。另一方面,由于个人投资者对创业板的介入较少,他们带来的新增资金对成长板块的支撑较差,这将使得成长股相对主板蓝筹暂时走弱。”

  稳增长预期上升

  一带一路仍走热

  对于后市,魏凤春表示,在央行降准之后,二季度的首要任务必然是稳增长,而稳增长的抓手又必然是基建,特别是围绕“一带一路”、“京津冀”、“长江经济带”等区域发展主题的基础设施建设,将是稳增长政策的重中之重。近来机械、基建等板块的暴涨,就是投资者对稳增长的预期上升并在行情中得到反应。

  杨博琳也表示看好一带一路、国企改革等板块,而在新经济方面,互联网相关的金融和医疗企业也可以发掘投资机会。

  车向前认为短期市场将宽幅震荡,小股票机会更多,军工和消费主题可重点关注。

fund.sohu.com true 中证网 https://fund.sohu.com/20150421/n411597524.shtml report 2370 上周末,证监会刚出台对两融业务的规范性意见,紧接着央行又意外大幅降准,在冷热交替的政策下,周一市场先涨后跌,然后放天量下行,盘中振幅高达165个点。最终,上证指
(责任编辑:谭玉庆)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