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基金-搜狐网站 > 行情数据 > 行业分析
动态 | 攻略 | 产品 | 公告 | 我的自选基金

基金经理:本轮牛市极有可能将会突破6124点

来源:中证网

  “我认为未来五到十年最好的资产是人民币资产,而A股是人民币资产最主要的一个投资市场。”曾管理过百亿QDII基金的前海开源执行投资总监、前海开源国家比较优势灵活配置基金拟任基金经理曲扬说。曲扬曾管理的QDII业绩在国内4只百亿规模的QDII基金中排名第一。尽管近期港股市场火爆,曲扬依旧对A股情有独钟。他认为,本轮牛市在基本面上最大的不同就是中国从一个游戏的参与者变成了游戏规则的制定者,基于宏观经济的判断,本轮牛市有比较大的概率会突破上一轮牛市高点。

  “如果我们现在看全球的资本市场,会发现两个显著的特点:第一是流动性非常充裕;第二是成长性非常稀缺。全球GDP增速都在放缓,CPI也在往下走。”曲扬表示,中国的GDP增速仍然很快,风险收益率也很有吸引力。资本流动的主要目的是趋利避害,风险收益率是引导资金流向的一个最重要的因素。随着中国国际地位的上升和国力的增长,中国变成制定游戏规则的一方。国际上也有做大类资产调整的需要,“所以人民币资产是未来大的经济体资产中我最看好的。”

  曲扬认为,“一带一路”、军工、金融、大众消费、科技等五个方向会是未来中国经济最有希望的方向,也会是在国际和国内利益分配中最受益的方向,新基金的建仓也将依据这五个方向来做资产配置和轮动。“这是我们短、中、长期都看好的几个领域。我们将根据行业本身内生的发展规律和市场对这些方向反映的程度,在五个方向当中做资产配置和轮动。”曲扬说。

  在目前时点,新基金建仓难度较大。曲扬认为,短期市场调整的风险还没有得到释放,但预计跌幅不会很大,20%跌幅的可能性比较小。在建仓期,如果市场一直不调整,建仓的速度会放慢。此外,先建仓一些后周期的补涨品种;如果发生了比较剧烈的调整,就先建仓那些调整比较快、幅度比较大的品种。

  曲扬认为,消费是比较典型的后周期板块;军工风险不大,可以建仓;金融板块中保险和银行涨幅相对滞后,风险较小;整个信息技术行业的估值偏高,但有一定的合理性,估值贵不是调整的充分必要条件,还要配合政策面、基本面的变化来判断。

fund.sohu.com true 中证网 https://fund.sohu.com/20150423/n411747060.shtml report 1148 “我认为未来五到十年最好的资产是人民币资产,而A股是人民币资产最主要的一个投资市场。”曾管理过百亿QDII基金的前海开源执行投资总监、前海开源国家比较优势灵活配
(责任编辑:谭玉庆)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