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基金-搜狐网站 > 基金产品
动态 | 攻略 | 产品 | 公告 | 我的自选基金

A股H股现爆炸性上涨 刺激资金疯狂涌入香港ETF

来源:华尔街见闻 作者:祁月
      导读:彭博社追踪的数据显示,恒生中国H股指数基金(The Hang Seng H-Share Index Fund)四月资金流入量高达205亿港元(约合26亿美元),创至少2010年以来的最大月度资金流入规模,也是全球股指类ETF资金流入规模第三高。

  随着大陆股市的爆炸性上涨,资金大规模涌入在香港交易的ETF基金,规模之大多年罕见。投资者押注,股市增长趋势将持续下去。

  彭博社追踪的数据显示,恒生中国H股指数基金(The Hang Seng H-Share Index Fund)四月资金流入量高达205亿港元(约合26亿美元),创至少2010年以来的最大月度资金流入规模,也是全球股指类ETF资金流入规模第三高。

  过去四个月,约有290亿港元资金进入上述ETF,为2013年以来最长时间的资金流入。

  瑞银预计,由于A股火爆行情蔓延至香港,带动H股近期持续升温,使得在陆港两地同时上市的大陆企业股价差距将缩小。投资者预计,在大陆经济增速持续放缓压力下,中国政府将祭出更多货币宽松政策,这将刺激股市继续上扬。而以中国大陆企业为主的恒生国有企业指数四月累计上涨17%,为2011年10月以来的最大月度涨幅。目前,A股对H股维持在31%的溢价水平附近。

  瑞银驻纽约新兴市场首席投资官Jorge Mariscal对彭博社表示:“基于当前股市行情和大陆货币宽松政策带来的大规模流动性,H股仍有上行空间。A股和H股之间的估值差距将缩小。投资者预期货币宽松政策将持续,经济下行将企稳。”

  MSCI中国指数ETF(MSCI China Index ETF)同样在四月吸引了12亿港元资金流入,创下该ETF2001年创建以来的历史最高记录。美国投资者也通过iShares China Large-Cap ETF增加了H股的头寸。该基金四月资金增量达3.85亿美元,新增规模为八个月最大。

  不过,与H股ETF基金资金流入趋势不同,海外A股ETF基金出现资金流出迹象。EPFR数据显示,海外上市的A股交易所交易基金(ETF)在截至4月29日的一周净流出资金5.19亿美元。

  过去一年,中国上证综指累计涨幅高达119%,恒生中国企业指数同期涨幅达48%。

fund.sohu.com true 华尔街见闻 https://fund.sohu.com/20150504/n412316673.shtml report 1285 导读:彭博社追踪的数据显示,恒生中国H股指数基金(TheHangSengH-ShareIndexFund)四月资金流入量高达205亿港元(约合26亿美元),创至
(责任编辑:谭玉庆)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