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基金-搜狐网站 > 投资攻略 > 基金动态
动态 | 攻略 | 产品 | 公告 | 我的自选基金

2015全球对冲基金西湖峰会隆重举行 发布“西湖宣言”(图)

来源:中国经济网
2015全球对冲基金西湖峰会隆重举行 发布“西湖宣言”

  中国经济网北京5月17日讯(记者周琳)5月16日至17日,“2015全球对冲基金西湖峰会”在杭州隆重开幕。本次峰会由中国证券投资基金业协会、杭州市人民政府为指导单位,浙江省金融业发展促进会、全美华人金融协会、英国华人金融家协会、中证指数公司主办,杭州市上城区政府、敦和资产管理公司、永安期货承办,工商银行、交通银行、山南对冲基金投资公司、美国金融分析师协会CFA、全球另类投资管理协会AIMA、中国金融期货交易所等国内外著名机构参与联合承办或协办,彭博社、路透社、英国金融时报社、CCTV证券频道、人民日报社等国内外主流提供媒体支持。峰会汇聚国际、国内第一流私募证券及对冲基金管理人,100余位海外对冲基金业界领袖,200余位国内私募行业精英,全球300余家私募对冲及投行机构,1000余位参会嘉宾,打造中国最专业化、最精英化、最国际化的私募证券及对冲基金盛会。

  峰会发布了“浙江打造财富管理中心倡议书”,即“西湖宣言”。“宣言”提出:在浙江,“大众创业、万众创新”不仅仅发生在科技领域,它还是打造财富管理和私募金融服务强省的集结号。浙江将在私募金融领域进一步集聚人才优势、集聚创新能力、集聚资本力量,助推实体经济和产业转型。在西湖的青山绿水间,承托起资本市场的中国梦。

  近年来,全球金融局势诡谲莫测、中国资本市场风起云涌。如何用国际视野看待世界变化和中国机会?如何在全球化背景下谋划中国资本市场和对冲基金的发展?中国对冲基金如何面对未来的新机遇和新挑战?如何打造中国对冲基金的产业链和配套环境?为期一天半的大会上,全球对冲基金巨头共同解读系列问题。

  政府业界共同谋划私募金融高地

  浙江省委书记夏宝龙于5月15日晚间在浙江省人民大会堂会见了美国白宫总统学者委员会专员兼复瑞渤交易投资公司副董事长庞晓东、美国金融分析师协会(CFA)全球CEO Paul Smith、景林资产管理有限公司董事长蒋锦志等10余位参会的海内外金融业界领袖和精英。

  浙江省副省长朱从玖、中国证券投资基金业协会党委书记兼主持工作的副会长洪磊、杭州市市长张鸿铭等领导出席峰会主论坛并为大会致辞。峰会期间,浙江省和杭州市的各相关部门领导出席了主论坛及各个分论坛,与业界精英共同探讨如何打造财富管理中心和私募金融高地,推动浙江省和杭州市私募对冲基金产业的创新发展之策。

  峰会还发布了“浙江打造财富管理中心倡议书”,即“西湖宣言”。提出:在浙江,“大众创业、万众创新”不仅仅发生在科技领域,它还是打造财富管理和私募金融服务强省的集结号。浙江将在私募金融领域进一步集聚人才优势、集聚创新能力、集聚资本力量,助推实体经济和产业转型。在西湖的青山绿水间,承托起资本市场的中国梦。

  海内外精英关注行业发展及全球机会

  在5月16日上午的主论坛上,庞晓东、Paul Smith、蒋锦志,及美国桥水基金中国区总裁王沿,美国全国期货业协会(NFA)主席、HTG创始人Christopher K. Hehmeyer,朴盛资本创始人、高盛集团前董事总经理王铁飞等6位国内外金融业界领袖先后发布主旨演讲,聚焦对冲基金业的发展历史及趋势、中国私募基金的发展及展望、金融危机后美国金融业的复苏历程及教训、格林威治成为对冲基金之都的成因和结果等主题发表了精彩演讲。

  在行业领军人物对话环节,英国华人金融家协会会长王昌南,PAG创始人、HFSB协会理事 Chris Gradel,国信证券总裁陈鸿桥,永安期货总经理施建军,工银标准银行董事长毕明强等海内外行业领袖,围绕如何促进私募对冲基金产业发展的主题开展了睿智、活跃的对话讨论。大家虽然分析的角度不同,但都对浙江打造财富管理中心,聚焦私募基金产业发展的政策思路和方向给予了充分认可,并提供了充满专业见地和思辨智慧的建议。

  本次峰会共有五场论坛和一场商务对接活动。由永安期货、工商银行浙江省分行、中信证券主办的分论坛一“对冲基金产业发展与监管”,由山南对冲基金投资公司、交通银行浙江省分行、美国高盛集团主办的分论坛二“对冲基金的产业链服务”,分别从对冲基金产业发展、规范监管和产业链服务等方面进行了深入交流;而由敦和资产管理有限公司主办的天轮投资论坛,则沿袭天轮论坛的一贯传统,以闭门会议的方式由50余位中外私募对冲基金创始人、CIO、明星基金经理提出投资方向和建议;而在17日上午举行的对冲基金人才协会首届理事论坛,浙江省金融业发展促进会成立并推出了我国首个对冲基金行业的人才交流平台,通过与CFA、AIMA等全球性金融投资人才组织的合作,为浙江省私募产业发展提供充足的人才资源。

  中国版格林威治基金小镇盛大揭幕

  在本次峰会上,朱从玖副省长、张鸿铭市长共同为玉皇山南基金小镇揭牌,峰会部分嘉宾参加了基金小镇的考察对接活动,私募基金业内期盼已久的杭州玉皇山南基金小镇终于揭开了其神秘的面纱。根据杭州市《打造杭州财富管理中心五年行动纲要》和以私募金融服务为龙头的“财富管理金三角”业态构架蓝图,这个位于杭州市中心,坐落于钱塘水北、玉皇山南,集西湖和钱江之灵气的玉皇山南基金小镇未来将集中发展私募证券、私募期货、量化投资、对冲基金和私募股权等高附加值的私募金融业态。目前,在那片依山面江、人文荟萃、风景独好之处,国内外一批私募证券、对冲基金大佬业已悄然入驻,相信在不久的将来,哪里将兴起一座真正意义上的中国版格林威治基金小镇,续写杭州这个南宋古都承载千年的财富梦想。

  作者:周琳
fund.sohu.com false 中国经济网 https://finance.ce.cn/rolling/201505/17/t20150517_5383040.shtml report 2754 中国经济网北京5月17日讯(记者周琳)5月16日至17日,“2015全球对冲基金西湖峰会”在杭州隆重开幕。本次峰会由中国证券投资基金业协会、杭州市人民政府为指导
(责任编辑:李爱雪) 原标题:2015全球对冲基金西湖峰会隆重举行 发布“西湖宣言”(图)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