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基金-搜狐网站 > 玩转基金
动态 | 攻略 | 产品 | 公告 | 我的自选基金

小白理财:揭开指数基金神秘面纱

来源:好规划网

 关于指数基金,你一定会有很多疑问,一起来看看,好规划理财师是怎么解释的。

  小白第1问:指数型基金和股票有关系吗?

  好规划理财师:当然有关系。

  指数基金是股票基金的一种。它是以指数成份股为投资对象的基金,即通过购买一部分或全部的某指数所包含的股票,来构建指数基金的投资组合,目的就是使这个投资组合的变动趋势与该指数相一致,以取得与指数大致相同的收益率。

  如果你买了某个指数基金,你的收益是由构成该指数背后的所有股票的涨跌幅所决定的。

  小白第2问:“好”的指数基金是什么样的?

  好规划理财师:其实,对于被动跟踪指数的指数型基金来说,基金经理的作用相当有限。选择一个合适的指数,才投资指数基金的关键。

  比如说,如果你看好小盘企业的未来发展,可以选择中小盘指数基金;如果你想投资某个行业,例如医药、互联网等等,那么相应的行业指数基金就是主要选择。如果你也不知道选择哪个行业或板块,但又觉得牛市不容错过,则可以选择一个代表性强的主流指数,如沪深300

  小伙伴们在选择指数基金时需要重视两个方面:一是选择跟踪成长性较好的指数的基金;二是选择投资跟踪误差较小的指数基金。跟踪误差越小,投资者越能实现获得指数收益率的目标。

  小白第3问:指数基金适合定投吗?多长时间一次?

  好规划理财师:如果你没有太多基金投资经验,也对市场的波动没有太多的了解,规划君还是建议你以定投的方式投资指数基金。定投既可以分散风险、分摊成本,也可以有规律地避免追涨杀跌的状况发生。

  一般来说,定投频率定为每月一次比较合适。不过这也并不代表你只能在每月的定投日加仓指数基金。由于大盘的周期性和板块的轮动性,当市场大跌或你的指基所属板块大跌后,你可以适当低吸加仓,达到降低成本的目的。

  小白第4问:什么时候赎回我的指数基金呢?

  好规划理财师:指数基金也属于基金,基金是一种适合长期投资的投资品种,一般来说,当你持有了一段时间后才能看出显著受益。因此,不要因为短期内基金净值的波动就盲目赎回,甚至割肉。

  在投资之前,就要设置好自己的止盈止损点,当扣除各项费用后,达到了你的预期收益,可以考虑赎回,落袋为安;如果在你持有了很长一段时间(2-3年),该基金的净值一直下跌,且濒临或跌破你自己的止损点,也不要犹豫,果断割肉赎回吧。毕竟现在市场好,转投别的优质基金同样可以赚钱,没必要在长期亏损的基金上消耗时间成本。

  另外,好规划理财师建议你至少每半年检查一下你的基金及定投组合的表现,根据最新的市场情况以及过去一段时间组合中的基金表现进行定投计划的调整。

  小白第5问:指数型基金去哪里买?

  好规划理财师:指数型基金分两种:一种是普通的开放式指数基金,可以像其他开放式基金一样到银行、券商、基金公司官网或第三方基金平台上直接申购,最低申购资金要求根据该基金管理公司的规定而定;另一种是ETFs(交易所交易基金),在交易所挂牌交易,投资者首先需要开立一个证券账户,然后通过证券交易软件像买卖股票一样交易就行了。

fund.sohu.com true 好规划网 https://fund.sohu.com/20150519/n413318331.shtml report 1827 关于指数基金,你一定会有很多疑问,一起来看看,好规划理财师是怎么解释的。小白第1问:指数型基金和股票有关系吗?好规划理财师:当然有关系。指数基金是股票基金的一种
(责任编辑:李爱雪)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