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基金-搜狐网站 > 基金产品
动态 | 攻略 | 产品 | 公告 | 我的自选基金

杠杆基金成发行新宠 杠杆份额1年平均上涨200%

来源:北京商报

  根据银河证券基金研究中心数据,截止到5月19日,纳入统计的分级股基杠杆份额(即B类份额)过去一年二级市场平均涨幅达201.15%,其中,申万菱信旗下证券B、军工B级、中小板B、环保B,分别上涨565.56%、282.05%、250.32%、240.77%,其涨幅均远超相关标的指数的涨幅。

  据了解,申万菱信基金旗下第七只分级基金申万菱信申万传媒分级基金正在发行,该产品初始杠杆为2倍,有望帮助投资者撬动传媒行业高收益。

  申万菱信申万传媒分级基金所跟踪的申万传媒行业指数覆盖文化传媒、营销传播和互联网传媒等行业,具有成长性好、弹性较高等特点。Wind数据显示,截止到5月19日,申万传媒指数今年以来累计上涨134.68%,跑赢同期沪深300指数超100个百分点。另据申万宏源研究报告,从2011年1月4日至2015年4月30日,该指数贝塔值为1.02,这意味着,在只考虑市场风险情况下,当市场上涨1%,申万传媒指数将上涨1.02%,相对市场指数有较高的弹性。除此之外,新分级基金B份额—SW传媒B的初始杠杆为2倍,在杠杆的作用下能够进一步放大投资收益。“高弹性叠加高杠杆”将使SW传媒B “如虎添翼”,成为投资者在牛市中博取高收益的利器。

  此轮牛市启动以来,远远领先于板块表现的杠杆基金成为市场明星产品。分析人士表示,牛市行情中的分级指数基金可以被看做指数型基金的“加强版”。一旦板块启动,由于杠杆效应加强,其杠杆份额的涨幅往往优于相关板块。尤其在热点轮动的市场行情中,行业主题类基金具有更大优势,相关行业分级产品自然被认为是资金猎杀牛市行情的利器。

  截止到5月19日,今年以来申万28个行业指数中,传媒行业指数涨幅仅次于计算机行业,带有杠杆作用的申万菱信申万传媒分级基金主要投资传媒行业板块,有望很好地撬动传媒板块上涨的收益。那么,投资者如何在牛市中提前储备“能量”通过杠杆撬动收益?事实上,投资者可以通过场内、场外认购该基金。

 

fund.sohu.com true 北京商报 https://fund.sohu.com/20150522/n413530481.shtml report 1138 根据银河证券基金研究中心数据,截止到5月19日,纳入统计的分级股基杠杆份额(即B类份额)过去一年二级市场平均涨幅达201.15%,其中,申万菱信旗下证券B、军工
(责任编辑:谭玉庆)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