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基金-搜狐网站 > 玩转基金
动态 | 攻略 | 产品 | 公告 | 我的自选基金

来点混合基金,震荡市中的赚钱利器!

来源:搜狐基金 作者:她理财

  【导读】一轮疯狂上涨后,大盘进入调整期,在4000-4500之间来来回回,让投资者有些着急。这样的市场中怎么稳稳当当赚钱呢?她理财认为混合基金就是一个很好的震荡行情下的理财利器。

  混合基金是同时投资于股票债券和货币市场等多种金融产品,并且配置比例可灵活调整的基金。理论上说,混合基金的风险低于股票基金,预期收益高于债券基金,风险适中。这种基金的设计目的是让投资者选择一款基金就能实现投资多元化,而不需要再分别购买风格不同的基金。

  那么,混合基金有什么优势吗?

  牛市中股票基金和指数基金通常表现非常抢眼,但如果遇到回调呢?很显然,大盘跌则指基和股基也跟着一起跌,因为这两种基金持有的大部分资产为股票。而这个时候混合基金的优势就显现出来了。她理财认为,由于混合基金的持仓要求比较灵活,只要基金经理管理能力不差,混合基金既可以在上涨时调高股票仓位,又可以在下跌时快速调整仓位减少损失。因此,从更长期的业绩回报来看,优秀的混合基金的收益往往能战胜指数基金和股票基金。

  所以,在震荡市场行情中,她理财认为混合基金是帮我们安心赚钱的好伙伴。

  混合基金根据不同混合方式分为以下几种:

  偏股型:股票占比50%-70%,债券占比20%-40%

  偏债型:股票占比20%-40%,债券占比50%-70%

  平衡型:股票、债券比例较平均

  配置型:股债比例按市场调整,0-100%都有可能。

  再来说说混合基金的收益和风险。因为加入了股票投资,混合型基金的预期收益高于债券基金。理论上收益排名:偏股型>配置型、平衡型>偏债型,当然,收益越高、潜在风险就越大,所以偏股型基金的理论风险最大,偏债型基金的最小。

  混合基金的流动性怎么样?

  大多数的混合型基金的到账时间是T+4,但是由于混合型基金的投资配置更为复杂,因此它更适合中长期投资,她理财建议投资期限在1-3年。

  混合基金该怎么配置呢?

  混合基金提供了在不同资产之间进行分散投资的机会,如果有一点闲置资金,又不太会做资产配置,就可以直接选择混合基金。风险承受能力较强的可以选择偏股型,保守的就选偏债型,平衡型和配置型适合中间这部分怕风险又想要收益的。

  混合基金怎么挑?

  懒人法:看评级、同类排名。排名好,她理财建议选只长期排名靠前,4-5星的混合基金,拿着安心,涨得顺心。

  进阶法:大盘上上下下时,比对大盘涨跌和基金涨跌幅度。大盘大跌它小跌,大盘小跌它还逆势涨,说明基金经理反应灵敏,调仓得当。这么抗跌的优质基金她理财建议你好好拿着。

  当然,如果市场再次转入大牛,混合基金的表现恐怕就要略逊于股基和指基了,她理财认为对投资者来说,灵活掌握,适时调整配置是关键。

fund.sohu.com true 搜狐基金 https://fund.sohu.com/20150522/n413538874.shtml report 1571 【导读】一轮疯狂上涨后,大盘进入调整期,在4000-4500之间来来回回,让投资者有些着急。这样的市场中怎么稳稳当当赚钱呢?她理财认为混合基金就是一个很好的震荡
(责任编辑:谭玉庆)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