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基金-搜狐网站 > 行情数据 > 行业分析
动态 | 攻略 | 产品 | 公告 | 我的自选基金

资金大举屯兵蓝筹基金 170亿元杀入两大龙头ETF

来源:搜狐基金 作者:中国基金报

  中国基金报记者 朱景锋

  上周股指迭创新高,在新高之后,大资金的动向格外受关注。中国基金报记者发现,近一段时间,资金抢筹蓝筹基金动作频频,上周有多达170亿元资金流入成交量最大的两只交易型开放式指数基金(ETF),而近三周有多达120亿元资金流入鹏华银行分级基金当中,数百亿资金大举屯兵蓝筹风格基金,显示出牛市里资金加速向估值洼地移仓。

  沪深两市ETF在此前一周(5月11日至5月15日)一度遭遇约240亿元资金净流出,创单周ETF失血之最。不过,上周资金杀了个回马枪。据Wind资讯统计,上周沪深两市近百只ETF合计出现156亿元资金净流入,两大龙头品种华泰柏瑞沪深300ETF和华夏上证50(510050,基金吧)ETF资金流入最为强劲。

  华泰柏瑞沪深300ETF上周份额大增19.35亿份,单周份额增长达54.83%,按照上周该ETF成交均价估算,五个交易日约有92亿元资金流入。另一只龙头品种华夏上证50ETF上周份额增加26.57亿份至106.07亿份,资金流入规模约为82亿元。这两大ETF龙头在上周合计吸金规模约达到174亿元。

  这两只基金均属于蓝筹风格,特别是华夏上证50ETF第一大重仓板块金融股占比高达64%,而金融股目前估值最低,特别是银行股市盈率只有7.6倍。在今年股指迭创新高、整体估值大幅跃升的情况下,持有处于估值洼地金融股比例较高的蓝筹基金开始受到资金的青睐。

  除了这两大蓝筹ETF之外,直接跟踪银行板块的鹏华银行分级基金近三周规模出现爆发式增长,约有120亿元资金大举申购和布局。公开信息显示,自4月底上市以来,鹏华银行分级子份额银行A和银行B规模出现了快速增长,两只份额从4月28日的9.34亿份一路猛涨,到上周五即5月22日,双双达到70.81亿份,仅三周多规模激增6.57倍,申购资金规模达到120亿元。

  特别是在上周,银行B份额从不足50亿份猛增至70亿份以上,单周增加20亿份,加上银行A增加规模,仅上周便有约40亿元资金流入了鹏华银行分级基金。在如此短的时间内有超百亿资金持续流入银行分级基金,显示出资金对金融股等蓝筹股未来爆发的强烈预期。

  蓝筹ETF融资交易规模上周也出现显著放量,以成交量最大的华泰柏瑞沪深300ETF为例,上周5个交易日,该ETF单日融资买入额分别达到19.56亿元、22.39亿元、22.6亿元、15.22亿元和13.54亿元,截至上周五融资买入余额达到697亿元的高位。

fund.sohu.com true 搜狐基金 https://fund.sohu.com/20150525/n413677508.shtml report 1279 中国基金报记者朱景锋上周股指迭创新高,在新高之后,大资金的动向格外受关注。中国基金报记者发现,近一段时间,资金抢筹蓝筹基金动作频频,上周有多达170亿元资金流入
(责任编辑:谭玉庆)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