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基金-搜狐网站 > 行情数据 > 行业分析
动态 | 攻略 | 产品 | 公告 | 我的自选基金

上周基金调研45家上市公司 20家为创业板公司

来源:搜狐基金 作者:中国基金报

  中国基金报记者 方丽

  随着行情不断深入,基金调研越来越频繁。据中国基金报记者统计,上周基金公司调研了包括20家创业板公司在内的45家上市公司,其中,有5家以上基金公司“组团调研”的上市公司为12家;从行业看,软件和信息技术服务业最受基金关注。

  上周基金“组团调研”的是涨幅惊人的创业板上市公司暴风科技。5月18日,建信、银华、南方、大成、民生加银、华泰柏瑞、嘉实、泰达宏利、华夏、东方、工银瑞信、长盛等基金公司调研了该公司,王亚伟的千合资本、孙建冬的鸿道投资也参与调研。

  另一家参与调研的基金公司较多的公司是盛达矿业。5月19日,天弘、工银瑞信、中邮创业、华宝兴业、泰达宏利、新华、大成等基金公司调研,参与调研的还有千合资本、等;5月20日,民生加银、诺安、南方等基金公司和星石投资调研了该公司。

  此外,联化科技也有基金“组团调研”,景顺长城、建信、华泰柏瑞、安信、兴业全球(340006,基金吧)、中海、招商、银河等基金公司调研了该公司,高毅资产、朱雀投资、淡水泉投资等私募也参与调研。

  从行业看,上周基金关注度最高的是软件和信息技术服务业,基金公司调研了6家相关行业的上市公司;紧随其后的是计算机、通信和其他电子设备制造业以及专用设备制造业,各调研了4家上市公司,此外,电气机械和器材制造业也受到关注。从板块看,基金调研了20家创业板公司,占比接近一半,此外,还有17家中小板公司、8家主板公司。

  在软件和信息技术服务业中,建信、泰达宏利、申万菱信、东方、嘉实、民生加银、天弘、兴业、永赢等基金公司调研了飞天诚信,前海开源、华夏、泰达宏利、博时、华润元大、南方等基金公司及千合资本调研了绿盟科技,嘉实基金(博客,微博)调研了美亚柏科,信诚、信达澳银、长城、诺安等基金公司调研了易联众,东方、嘉实、广发、工银瑞信、浙商、泰达宏利等基金公司调研了广联达,华商、长安、嘉实等基金公司调研了科大讯飞。

  此外,上周外资机构也调研了多家公司,仍以消费主题为主,如鞍钢股份、大华股份、杰瑞股份、苏宁云商、翰宇药业等。

fund.sohu.com true 搜狐基金 https://fund.sohu.com/20150525/n413677830.shtml report 1108 中国基金报记者方丽随着行情不断深入,基金调研越来越频繁。据中国基金报记者统计,上周基金公司调研了包括20家创业板公司在内的45家上市公司,其中,有5家以上基金公
(责任编辑:谭玉庆)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