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基金-搜狐网站 > 行情数据 > 行业分析
动态 | 攻略 | 产品 | 公告 | 我的自选基金

3大基金指数齐创历史新高 129只年内收益超100%

来源:搜狐基金 作者:中国基金报

  中国基金报记者 朱景锋

  上周股市再度出现暴涨行情,上证指数创业板指数涨幅分别高达8.1%和11.8%,双双创出新高,两大指数今年以来的涨幅分别达到43.99%和138.94%。股市迭创新高推动基金收益不断攀升,截至5月22日,已经有多达129只主动基金年内收益率超过100%,最高的涨幅已超两倍。中国基金报三大基金指数也都于上周五创出历史新高。

  截至5月22日,中国基金报中国股票基金指数收于8461.13点,今年以来涨幅高达72.85%,中国混合基金指数收于7124.3点,今年以来涨幅达58.73%,中国债券基金指数收于2217.25点,今年以来涨幅达9.17%。无论是绝对回报还是相对收益,今年以来基金整体收益都十分可观。

  来自天相投顾的统计数据显示,截至5月22日,今年以来收益率翻倍的主动基金已经达到129只,占到主动基金总数的15%,其中有20只基金收益率超过了创业板涨幅,成为最牛的基金群体。

  统计显示,收益率最高的易方达新兴成长混合基金今年以来单位净值增长率达到201.98%,也是目前唯一一只收益赚两倍的主动基金,而该基金创出净值涨两倍壮举仅用了4个多月的时间,这样的赚钱效率已经刷新了华夏大盘在2007年牛市创造的赚钱纪录。

  除了易方达新兴成长之外,还有多只基金具备赚两倍的潜质,添富移动互联和富国环保两只基金截至5月22日,今年以来的收益率分别达到196.47%和191.58%,与两倍收益一步之遥。如果创业板继续上涨,这两只基金都有望跻身赚两倍俱乐部。宝盈新价值、华宝服务优选和汇添富社会责任今年以来收益率也分别达到180.23%、179.47%和177.17%,涨幅居前。

  由于今年股市结构分化十分明显,在成长股和新兴行业板块大幅上涨的同时,金融股等周期股却出现集体滞涨,造成基金之间业绩分化十分明显。截至上周五,有接近200只主动偏股基金今年以来收益率低于上证指数的涨幅,其中有100只基金收益率低于20%,表现最差的基金今年不仅没赚钱,还亏了3.81%,这使得表现最好和最差基金之间业绩差异达到205个百分点,基金业绩分化之大史无前例。

fund.sohu.com true 搜狐基金 https://fund.sohu.com/20150525/n413680361.shtml report 1324 中国基金报记者朱景锋上周股市再度出现暴涨行情,上证指数和创业板指数涨幅分别高达8.1%和11.8%,双双创出新高,两大指数今年以来的涨幅分别达到43.99%和1
(责任编辑:谭玉庆)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