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基金-搜狐网站 > 玩转基金
动态 | 攻略 | 产品 | 公告 | 我的自选基金

玩投资好心态才是制胜法宝

来源:搜狐基金 作者:她理财

  【导读】牛市来了,好像人人都在赚钱。也有人跟她理财表示,自己手里的票怎么涨都涨不过这三类票:别人的股票、刚卖掉的股票、想买却没有买的股票。那么,别人推荐的股票究竟是否靠谱、能否赚钱呢?

  不管你是如何决定买一只股票:自己研究选择或是朋友的推荐,都要谨记两条原则:第一,投资风险自担;第二,有基本的股票交易经验,有能力自己选择买点、卖点。如果这两条都无法满足,她理财建议你远离股市,不妨借道基金投资分一杯股市的羹。

  1. 谨记投资有风险,风险需自担;

  她理财认为,投资的风险不会因为你的股票是别人“推荐”给你的就消失。资本市场波动剧烈,任何方式推荐的股票都有涨跌风险。因此,投资心态是非常重要的。她理财认为,保持好心态的一个方法是充分认识到投资风险,并且愿意为自己的投资决策负责。这样,不管你买了谁给你推荐的股票,都不会因为一时的涨跌而影响正常的生活。

  2. 再好的股票,也要自己会交易操作。

  常言道:“再好的股票,也扛不住坏的操盘。”一个优秀的操盘手,无论“好票”、“坏票”都能赚到钱。而不会交易的人,再好的票也可能是高点买入、低点割肉离场。而这就需要你自己的交易经验了。

  她理财认为,对于交易水平较好的投资者来说,仓位控制及日内做T能够有效降低持仓成本;对于交易水平较差的投资者来说,则适宜于低点买入,持股待涨。无论哪一个,都需要你有自己的判断能力。

  她理财建议大家比照这两点,对自己的投资水平做一个判断。那么,如果别人问你买了什么股票呢?这可以分两点来看。

  如果你的朋友比你水平不足,最好不要给他推荐股票,因为你不知道别人什么时候买入;同一只票,买卖点不同,收益会很不同;搞不好,还容易引发人际危机。

  如果你的朋友比你有水平,那就谈不上推荐一说了,可以相互交流。

  总而言之,她理财希望大家能珍惜自己的资金,对自己的资金负责,在牛市中收益丰厚。

fund.sohu.com true 搜狐基金 https://fund.sohu.com/20150526/n413759383.shtml report 1039 【导读】牛市来了,好像人人都在赚钱。也有人跟她理财表示,自己手里的票怎么涨都涨不过这三类票:别人的股票、刚卖掉的股票、想买却没有买的股票。那么,别人推荐的股票究
(责任编辑:谭玉庆)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