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基金-搜狐网站 > 行情数据 > 行业分析
动态 | 攻略 | 产品 | 公告 | 我的自选基金

分级基金现溢价潮 大波套利资金今起杀到

来源:证券时报

  证券时报记者 刘梦

  伴随着市场强势上涨,一批分级基金B的二级市场价格一再飙升,昨日约有1/3的分级B齐齐涨停,带动分级基金合并溢价率继续飙升。据记者了解,前两日已有资金开始布局高溢价的分级基金,预计最快在今天,就有套利资金入场套利,业内人士表示,投资者在进行分级基金套利时,除了关注其整体溢价率水平以外,还需要考虑分级基金场内流动性、标的指数未来几日的波动空间,以保证能安全退出。

  集思录网上数据显示,截至5月26日收盘,共有59只分级基金显示整体溢价,其中8只分级基金整体溢价率超过7%。其中,南方消费增长的整体溢价率达到17.71%,工银瑞信深证100(159901,基金吧)为14.24%,泰达宏利中证500为13.84%,易方达中小板指数为10.96%,另外,长城久兆中小板、信诚沪深300的整体溢价率也均在7%以上。

  所谓整体溢价,即分级基金A、B份额在二级市场的成交价格整体高于分级基金母基金的申购价格,存在套利空间。按照目前主流券商的服务,投资者可于T日在场内申购整体溢价的分级母基金份额,T+1日申请分拆成A、B份额,T+2日分别卖出。若卖出价格整体高于申购价格,即成功完成套利。但是,由于申购、拆分及卖出一般需要花费两至三个交易日,若期间所跟踪指数剧烈下行,令A、B份额交易价格整体下跌,则溢价率会被市场蚕食。

  从目前来看,有部分布局套利的基金在周一就已经申购,等待套利的时机出现,最快在今天,就有套利资金入场,另外受昨日大幅溢价影响,明后两天入场套利的资金量或会更大。较为集中遭到套利的基金有中航军工、信诚医药、安信一带一路、工银瑞信深证100等几只。

  一家证券公司的分级基金分析师对证券时报记者表示,投资者在进行分级基金整体套利时,需要综合考虑套利空间、流动性和标的指数的波动性,尤其关注分级基金在二级市场的成交量是否够大,能否安全退出。目前来看,套利沪深300基金相对来说比较安全。

  一位不愿具名的基金市场人士表示,从成交量来看,单日成交金额至少在千万级别以上的分级基金,其套利才比较安全。数据显示,易方达中小板指数、信诚沪深300的成交较为活跃,5月以来至今其A、B份额日均成交金额均在亿元以上。

fund.sohu.com true 证券时报 https://fund.sohu.com/20150527/n413849873.shtml report 1284 证券时报记者刘梦伴随着市场强势上涨,一批分级基金B的二级市场价格一再飙升,昨日约有1/3的分级B齐齐涨停,带动分级基金合并溢价率继续飙升。据记者了解,前两日已有
(责任编辑:谭玉庆)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