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基金-搜狐网站 > 私募基金 > 私募动态
动态 | 攻略 | 产品 | 公告 | 我的自选基金

公募大佬刘青山奔私 新公司清和泉资本注册成立

来源:金陵晚报

  金证券记者 管伟

  随着“北京清和泉资本管理有限公司”注册成立,5月15日刚刚离职的泰达宏利前总经理刘青山去向终于浮出水面。据了解,刘青山也是近期继汇添富林利军之后,公募基金界又一位总经理级别的大佬奔私。基金行业人士对《金证券》记者表示,根据北京清和泉资本管理有限公司的成立时间来看,刘青山至少今年年初就已萌生私奔的意向。

  资料显示,刘青山1997年3月至1998年4月任职于华夏证券基金管理部,参与华夏基金的筹建。1998年4月至2001年9月任职于华夏基金,先后在研究部和投资管理部从事行业研究及投资管理工作。2001年9月加入湘财证券,参与筹建湘财荷银基金,即现在的泰达宏利基金并工作至今年5月15日,历任基金经理、投资副总监、总经理助理、投资总监、公司副总经理。2013年3月起任泰达宏利基金总经理。

  18年多的公募生涯终于在今年5月15日打上了句号。刘青山注册的清和泉资本将于5月29日正式开业。

  据接近刘青山的公募人士对《金证券》记者透露,清和泉资本与目前很多私募一样,建立了股权激励机制,公司初始创业员工都持有股权,将来新聘的核心团队也将会持有公司股权。

  该人士还透露,虽然刘青山5月15日才离职,但其领导的团队已经完成了产品设计,市场营销以及投资管理、客户服务等全部准备工作。

  “按这样的时间和节奏计算,刘青山至少今年年初就已经萌生私奔的念头。”该人士表示,随着今年股市行情的深入,公募基金私奔的人数还将增加。

fund.sohu.com true 金陵晚报 https://fund.sohu.com/20150528/n413960009.shtml report 803 金证券记者管伟随着“北京清和泉资本管理有限公司”注册成立,5月15日刚刚离职的泰达宏利前总经理刘青山去向终于浮出水面。据了解,刘青山也是近期继汇添富林利军之后,
(责任编辑:谭玉庆)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