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基金-搜狐网站 > 行情数据 > 行业分析
动态 | 攻略 | 产品 | 公告 | 我的自选基金

基金公司5.28股市暴跌点评

来源:搜狐基金

  受汇金首次在海外减持四大行股份的影响,今日市场暴跌,其中上证综指下跌6.5%,创业板指数下跌5.39%,两市成交2.36万亿,进一步创记录。基金公司对今天市场暴跌进行了及时点评:

  交银施罗德:短期市场下调或均提供良机

  交银施罗德分析认为,针对今天的市场暴跌,目前市场传言主要有如下几个说法:(1)有媒体报道汇金公司在A股减持工行和建行的股份;(2)传央行与某些银行做正回购回收流动性,规模或超过千亿,为今年以来首次,引发市场对于央行货币政策态度转变的担心;(3)传言证监会查出一些市场违规行为;(4)媒体报道称监管层正在要求银行上报入市的资金量,或意味着相关资金入市可能受到更严格的监管;(5)传言本周末或将上调印花税,该方案或已完成等待颁布。

  对于上述几点理由,交银施罗德分析认为:

  首先,央行重启正回购收缩流动性是否意味着中长期内货币政策态度的转变?我们认为不是,主要原因在于目前的经济低迷背景下,流动性充裕是降低社会融资成本的必要条件,目前银行超储率达到4%左右的历史高位,造成央行进行一些回购是较为正常的。>>>查看全文

  大成基金:暴跌正好释放市场积压的风险

  今日沪指暴跌6.5%,权重股与题材股齐跌,约600只个股跌停,成交再次突破2万亿。

  大成基金认为,汇金减持"四大行"的股份和新一轮新股发行的启动对市场形成一定冲击。消息称汇金于5月26日在A股场内减持工行和建行,而下周开的新股发行囊括了中国核电这样的大盘权重股,必然会给目前的市场带来一定的消化难度。然而,沪指在接连突破4700、4800、4900三道关口后挑战5000点,出现释放风险的大幅调整属于正常现象。

  大成基金认为牛市并未终结,将继续重点把握代表新经济的成长股投资机会,次新股、重组股以及包括互联网+、军工、新兴消费品在内的热点股值得关注。>>>查看全文

  光大保德信基金:调整后慢牛才是真牛

  受汇金首次在海外减持四大行股份的影响,5月28日A股单边下行上证综指跌6.50%,深成指跌6.19%,沪深300跌6.71%,创业板指跌5.39%,市场中行业指数全线下跌。

  在经过四月暴涨后,技术上股指本身存在一定的回调整理需要,而这些利空只是加剧了股指震荡幅度。从4月中旬以来监管逐渐加强,回顾历史A股4次牛市政策和监管因素效用,主要结论:第一,监管的前期,措施主要为提示市场风险,随后是查入市资金,查违规,给禁入,这些监管措施的影响主要为短期冲击,并不会影响市场趋势。第二,监管中后期,主要为扩大供给(07年再融资、01年的国有股减持等)、以及直接提高印花税等,这些措施往往成为终结牛市的拐点因素。监管引发的市场拐点,关键是需要基本面的配合。目前监管仍处于初期阶段,不会造成巨大风险,调整风险主要来自阶段性政策密集兑现或监管政策显著加码。>>>查看全文

  建信基金:市场长期向好趋势不变

  建信基金表示,28日市场出现暴跌主要受以下四大利空消息扰动。  

  汇金减持。根据港交所披露的公开信息,汇金于5月26日在A股场内减持工行和建行,金额分别为16.29亿和19.06亿元。根据相关公告,汇金减持工行、建行前后的股份占比分别由46%降至45.89%、5.05%降至2.14%。但其实从规模上来看,汇金本次减持力度不算大。

  官媒喊话。人民日报今日刊文指出,金融业过度脱离实体经济发展将带来资产价格泡沫积累、监管不足以及融资功能被明显削弱三大风险点。官媒的表态折射出政策风险有加大的迹象。

 降杠杆延续。媒体报道近日监管部门要求各银行上报资金入市情况,包括理财资金;同时华泰、长江与广发等券商也分别上调融资融券保证金比例。目前来看,降低杠杆交易与增加新股供应仍是当前管理层为市场降温的两个主要方式,目前这一趋势仍在延续。此次监管层与券商关于降杠杆的相关举动只能说是前期政策逻辑的延续。

  新股冻结资金量加剧。下周拟公开发行23只新股,共计拟募集资金228.8亿元。其中 "巨无霸"中国核电拟募集资金135亿元,我们预计全部新股累计冻结资金4.5万亿元左右。>>>查看全文

  浦银安盛基金:市场震荡不改上行趋势

  从宏观基本面来看,宏观经济维持疲弱,政策宽松值得期待。2015年1-4月经济金融数据出台,工业增加值、投资等数据均创出历史新低,表明经济下行风险依然较大, 货币财政政策预计将保持偏宽松的取向不变。

  从政策面来看,2月份央行先后降准和降息,降准和降息确认货币政策偏宽松格局,对债券市场是利好因素,对于权益市场,本轮牛市的重要基础是货币政策处于宽松期和居民大类资产的重新配置,降准和降息将进一步确认上述权益牛市的主要逻辑。本轮权益牛市的推动力在于四点,货币政策处于宽松期、改革转型大局稳定、盈利远期看好、居民大类资产的重新配置。目前而言,上述四点都没有变化,股市的牛市格局不变。此外,改革和转型依然是近期政策的主要方向。>>>查看全文

fund.sohu.com true 搜狐基金 https://fund.sohu.com/20150528/n414005037.shtml report 3948 受汇金首次在海外减持四大行股份的影响,今日市场暴跌,其中上证综指下跌6.5%,创业板指数下跌5.39%,两市成交2.36万亿,进一步创记录。基金公司对今天市场暴
(责任编辑:谭玉庆)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