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基金-搜狐网站 > 玩转基金
动态 | 攻略 | 产品 | 公告 | 我的自选基金

赶上国企改革浪 投资基金怎么选?

来源:她理财网

  【导读】在528股市大跌中,大量分级基金的B份额惨遭跌停,而国企改B一枝独秀,以连续涨停傲视群雄。她理财就来揭秘这只与“国企改革”有关的投资标的的秘密。

  原文标题:【个基辣评】近期最火爆的国企改B值得一买吗?

  https://www.talicai.com/post/158178

  来源:她理财网 作者:班主任来了

  国企改B是一只指数基金,由于它密切跟踪标的指数,她理财首先分析介绍一下指数的情况。

  她理财认为这个指数的编制方法和普通指数,如沪深300等规模指数有很大不同。国企改革指数依据的原则是个股的信息披露程度。只有公布股权激励方案、资产重组方案或预期会发生改革的股票才会被纳入。可是从公布方案、纳入样本、到基金及时调整持仓是有一定的时间滞后性的,当重组方案公布的时候,对应的个股在股价上是否已经反应了一段时间了,是否会出现“见光死”呢?她理财认为这些因素都是这类指数基金的劣势所在。

  那么,这只基金怎么样呢?她理财有以下3点意见:

  1. 国企改革是2015年最重要的投资主题之一,在这种改革的浪潮下富国首当其冲,发行了市场上第一只国企改革主题的分级基金。这只基金从上市以来表现中等,今年以来(截止5月底)的涨幅为52%,低于股票基金的平均涨幅66%。

  2. 这种跟踪指数的基金和某些国企改革的主动型股票基金还是有明显区别的。主动型股基依靠基金经理的信息挖掘能力,一旦发现有重组迹象就可以大举买入,调整持仓的速度比指数基金要快得多,所以她理财在开头表示同样是国企改主题的基金,持仓却大不相同。

  3. 虽然母基金表现中等,但是基金的B份额却由于杠杆特性一路扶摇直上,净值从1涨到了2,场内价格更是飚到了2.3。在牛市下,B份额必然遭到爆炒,它是机构资金和套利资金的天堂,所以暴涨暴跌是正常现象。如果你接受不了这种玩心跳的节奏,她理财建议你买母基金比较稳妥。(来源:她理财网;作者:班主任来了)

fund.sohu.com true 她理财网 https://fund.sohu.com/20150603/n414351179.shtml report 1459 【导读】在528股市大跌中,大量分级基金的B份额惨遭跌停,而国企改B一枝独秀,以连续涨停傲视群雄。她理财就来揭秘这只与“国企改革”有关的投资标的的秘密。原文标题
(责任编辑:李爱雪)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