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基金-搜狐网站 > 玩转基金
动态 | 攻略 | 产品 | 公告 | 我的自选基金

市场看不清?基金定投给你惊喜!

来源:搜狐基金 作者:她理财

  【导读】最近市场剧烈震荡,我们经常收到很多这样的问题:“我才开始定投,大盘一跌就亏钱,心里好慌,要不要暂停定投呢?”或者是“已经定投一年了,还要继续吗?”笔者就来告诉你,基金定投拥有怎样的魔力。

  我们都明白,投资是个需要长期坚持并且不断调整的过程。可现实生活中,难免有财蜜坚持不住,看到点儿风吹草动就心急。有人问她理财:“你们总说要坚持长期投资,有什么根据吗?”她理财就用数据说话,说说为什么基金定投值得长期坚持。

  下表是从2000年1月到2012年6月任意定投一年、三年、五年和七年的收益情况:

 

  说明:

  (1)数据以深证成指为例进行计算,假设你每月定投一次深证成指指数基金。

  (2)这里的收益率是内部收益率,考虑了时间因素,是根据投入和赎回的现金流计算出来的,因此更能代表实际的收益率情况。

  上表所含的一大堆数字说明了什么?她理财来给大家逐条分析:

  结论1:2000年到2012年这个周期基本涵盖了中国股市不同的市场特征,牛市、熊市、震荡市一应俱全。从均值看,定投的年收益率在17%-25%之间,是远远高于零存整取的,甚至高于大部分P2P产品。随着定投时间的延长,年收益的均值也在逐渐提高。但定投任意一年是个例外,随机性太大。

  结论2: 定投的收益和你进入市场的时间点高度相关。比如定投任意一年的收益最高值是365%,而最低值是-77%,盈利的概率只有50%。这就好比扔硬币,盈利的概率已经接近随机了。那么,如何提高投资盈亏的概率呢?

  结论3: 随着定投时间的延长,盈利的概率在升高甚至达到100%。也就是说,当你任意定投一年、三年和五年的时候都有可能出现亏损,但是当时间拉长到七年之后,就不会出现亏损了,年收益最低值也有7%。同时,收益的均值也达到了23%,仅略低于定投任意一年的均值。

  所以,她理财常说,投资注定是个长期坚持才见效的事情。当你难以判断市场或者你的投资目标期限本来就比较长(比如是为20年或30年后的子女教育或养老做储备),选几只好基金坚持定投是个省心省力又万无一失的方法。所以,建议大家不要因为市场的震荡或调整乱了基金定投的阵脚,相信时间会给你丰厚的回报。

fund.sohu.com true 搜狐基金 https://fund.sohu.com/20150629/n415819428.shtml report 1566 【导读】最近市场剧烈震荡,我们经常收到很多这样的问题:“我才开始定投,大盘一跌就亏钱,心里好慌,要不要暂停定投呢?”或者是“已经定投一年了,还要继续吗?”笔者就
(责任编辑:谭玉庆)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