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基金-搜狐网站 > 基金产品
动态 | 攻略 | 产品 | 公告 | 我的自选基金

上周股基平均跌幅超8% 5只产品跌超15%(名单)

来源:北京商报 作者:马元月 苏长春

  北京商报讯 (记者 马元月 苏长春)A股市场巨震不止,上证指数周跌幅达到6.37%,而一直维持较高仓位的公募基金也是哀鸿遍野,几乎全军出现亏损,平均跌幅超过8%。

  同花顺iFinD数据显示,在可比的845只股票型基金中(A、B、C份额分开计算),上周共有837只基金出现亏损,占比高达99%,平均跌幅达到8.29%,其中,就有多达227只股基的跌幅在10%以上。跌幅较大的有国海富兰克林健康优质生活股基、富安达优势股基、华安升级股基、鹏华传媒分级、国富研究精选,上述五只基金的跌幅均在15%以上。

  北京商报记者注意到,部分前期涨幅较大的绩优股基上周也面临重挫,收益大幅下滑,如华宝兴业服务股基上周跌幅就高达12.64%,今年收益由6月19日的157.5%缩水至124.93%。另外,添富移动互联股基上周跌幅也高达15.42%,大幅跑输上周同类股基平均收益,该基金的收益也由6月19日的164.08%跌至如今的123.34%,而该基金原本在主动管理型股基榜单中位列第二,如今也滑落至第四。而国联安优选股基、富安达优势成长股基的跌幅也均超过12%,排名下滑。

  值得一提的是,随着大盘股的不断暴跌,跟踪银行、证券、金融、地产等相关指数的主题基金也已经被套。同花顺iFinD数据显示,今年以来已有11只基金出现亏损,其中10只是跟踪银行、金融、地产等蓝筹股板块指数的基金。如招商中证全指证券公司指数分级、申万证券等,今年以来业绩均已亏损。但在好买基金研究中心看来,牛市格局并未改变,因此投资者可以继续维持偏权益基金的资产配置,基金投资者可减少对市场波动的敏感性,维持六成左右的权益基金配置。

fund.sohu.com true 北京商报 https://fund.sohu.com/20150630/n415884669.shtml report 981 北京商报讯(记者马元月苏长春)A股市场巨震不止,上证指数周跌幅达到6.37%,而一直维持较高仓位的公募基金也是哀鸿遍野,几乎全军出现亏损,平均跌幅超过8%。同花
(责任编辑:谭玉庆)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