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基金-搜狐网站 > 行情数据 > 行业分析
动态 | 攻略 | 产品 | 公告 | 我的自选基金

A股暴跌释放出三大信号 超跌反弹有望一触即发

来源:证券时报网

  分析人士认为,配合政策面养老金入市步伐加快、央行降准降息等利好,A股短线将迎来反弹。

  暴跌释放三大信号

  主持人:在上周“黑色星期五”出现之后,周一深沪两市在降息降准的影响下高开,随后再次下落,截至收盘,上证指数下跌139.84点,收于4053.03点。值得一提的是,昨日消息面出现多重利好,而这又将对当前A股产生怎样的影响呢?

  广州万隆:尽管周末央行降息降准让暴跌中受煎熬的股民看到一丝希望,但周一大盘高开后还是出现了急速跳水不禁让人大跌眼镜。从盘面来看,A股在上周暴跌后仍无视重磅利好再次跳水杀跌,释放了三大重磅信号,投资者当前不应盲目的抄底。

  首先,周一大盘高开后急速跳水,是由创业板指再次暴跌所引发的。而创业板指在经历昨日暴跌后,已从高位杀跌达31%以上,技术上已宣布了小盘股牛市正式结束,这也从近期不少题材股被腰斩可看出。其次,A股高开后再次急速跳水,释放了大盘指数被中国中车所绑架的信号。第三,再一次证明趋势的力量是强大的,政策利好并不能改变市场原来的趋势。而当前市场本来就处于“降杠杆”的跌势阶段,股指见利好大幅高开后狂泻也是不足为奇。

  长城基金向威达:从养老金自身角度来说,养老金投资股市是大势所趋,是投资渠道多元化的必然选择。而从股市角度来说,养老金入市有利于稳定市场情绪,对于股市来说是利好消息。A股在经历了两周的暴跌之后已经到了关键点位,半年线有比较强的支撑力度,配合政策面的利好—养老金入市、央行降准降息等,A股短线将迎来反弹,不过在短线反弹之后,从中线来看A股仍将维持震荡走势。

  技术指标已经触底

  《证券日报》记者:昨日上证指数盘中展开逾400点的巨幅震荡,指数在盘中跌破4000点、3900点两大关口后震荡反弹,尾盘收跌3.34%,日K线上形成带长下影线的大阴线。请问,从技术面来看,大盘短期能否企稳?

  九鼎德盛:经过连续大跌,目前沪指短线KDJ、WR等短线技术指标已经触底,只是目前两市周K线、月K线指标均呈现自上而下态势,显示强势反弹较为困难。如果要化解这样的阶段调整压力,则必须要有巨大的量能才能维持,但市场量能显示,目前已很难出现沪市万亿元以上的单日成交,量为价先,技术指标显示的压力出现,预示市场超跌后有反弹,但量能指标的配合格外关键。

  总体而言,市场经过连续大幅度重挫,有可能出现一定程度的反弹,三个点位需要密切关注,即4099点(5月8日下落的一个低点支撑位)、4000点(整数关口)、3864点(3864点-3891点缺口)。周一沪指最低触及3875点,已切入3864点缺口,而此后的回升,显示市场有可能出现弱反弹。

  短线仍需控制仓位

  《证券日报》记者:昨日A股再遭受大洗劫,盘面上仅银行股、白酒股以及部分央改龙头股等逆市上涨,个股走势分化明显。请问,当前背景下,市场中有哪些投资机会值得关注?

  大摩投资:目前市场情绪还需要进一步修复,操作上建议投资者短期继续控制仓位观望为主,重仓者可以利用盘中反弹的机会调仓换股,继续规避纯粹概念炒作且没有业绩支撑的个股。

  钱坤投资:上证指数昨日午后已经开始反弹,金融股、航空、白酒等品种反弹力度较大,小盘股午后也一度全面打开跌停,预计一旦大盘展开反弹,反弹初期是强势股活跃,比如这些主板的抗跌品种,但之后将是反弹空间较大的超跌股全面启动,目前位置进场的投资者建议选择超跌股,并逐步低吸。

  巨丰投顾:大盘短期4000点下方基本见底,连续地暴跌基本告一段落,后期将以反弹为主,但指数仍有反复。仓位较重的,可适当高抛低吸做短差,而仓位比较轻的,可逐步逢低加仓。具体操作上,中线金融股逢低继续跟进,首选仍是券商;而煤炭、有色金属等二线蓝筹股也可分批潜伏;此外,军工、传媒、核电等题材股或反复活跃,可波段关注。

fund.sohu.com true 证券时报网 https://fund.sohu.com/20150630/n415887135.shtml report 2405 分析人士认为,配合政策面养老金入市步伐加快、央行降准降息等利好,A股短线将迎来反弹。暴跌释放三大信号主持人:在上周“黑色星期五”出现之后,周一深沪两市在降息降准
(责任编辑:谭玉庆)

相关新闻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