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基金-搜狐网站 > ETF基金和LOF基金 > 分级基金
动态 | 攻略 | 产品 | 公告 | 我的自选基金

分级基金规模排名:三巨头规模近3000亿(名单)

来源:证券时报网

  

 

十大股票型分级基金管理公司

       作为上半年最受市场关注的基金品种,股票型分级基金产品数量和规模均取得了快速增长,分级基金市场则继续呈现出少数几家龙头占据绝大多数市场份额的格局,其中规模最大的三家分级基金管理人富国基金、鹏华基金和申万菱信[微博]基金合计管理分级基金净值规模达2945亿元,占据了全部分级规模的62%。

  基金公司昨日公布的中期规模数据显示,截至6月底,38家基金公司旗下117只股票型分级基金合计净值规模达到4725亿元,平均单只分级基金规模达到40.38亿元。虽然参与分级基金的管理人众多,但分级市场却呈现高度集中格局,规模最大的几家基金公司占据了大部分市场份额。

  其中,富国基金旗下10只股票分级基金合计净值规模达到1495亿元,排名第一,平均单只基金规模达到接近150亿元。无论是从总规模还是平均规模看,富国基金都是当前分级基金市场绝对的龙头老大,市场份额达到31.64%,遥遥领先其他基金公司。鹏华基金旗下15只分级基金合计净值规模达736亿元,规模排名第二,分级基金数量居市场第一。申万菱信基金旗下8只分级基金净值规模达到713亿元,排名第三,规模与鹏华基金基本相当,市场占有率均为15%。上述三家管理人合计分级基金管理规模达到2945亿元,占分级基金总规模的62%。

  在这三巨头之后,第二梯队基金公司共有6家,分级基金净值规模在160亿到260亿元之间,由于规模差距不大,竞争十分激烈。国泰基金[微博]、前海开源基金和信诚基金分级管理规模均超过200亿元,分别达254亿元、222亿元和217亿元,分列第四到第六位,而易方达基金[微博]、银华基金和招商基金分级规模均在170亿元左右,新产品的成立会随时改变这些公司的规模及排名。

  在38家基金公司中,有多达25家公司分级规模不足50亿元,其中15家不足10亿元,规模过小、流动性不佳,这些公司在分级市场处于边缘地位。但部分公司如工银瑞信[微博]基金、南方基金等开始大力发行新品,力求实现规模增长。

  具体到单只产品规模看,同样呈现明显的两极分化,资金大举向龙头品种流入的趋势越来越明显。在117只分级基金中,只有26只规模超过50亿元,属于规模较大分级基金。其中有10只分级规模超过100亿元大关,巨无霸富国国企改革分级基金净值规模达到560亿元,成为第一大分级基金,富国军工分级则以446亿元排名第二,富国旗下这两只基金合计规模即超过千亿元。申万证券分级以424亿元规模排名第三,该分级一度占据头把交椅,但在近一个多月时间被超越。鹏华中证银行分级以273亿元规模排名第四。

fund.sohu.com true 证券时报网 https://fund.sohu.com/20150702/n416027689.shtml report 1748 十大股票型分级基金管理公司作为上半年最受市场关注的基金品种,股票型分级基金产品数量和规模均取得了快速增长,分级基金市场则继续呈现出少数几家龙头占据绝大多数市场份
(责任编辑:谭玉庆)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