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基金-搜狐网站 > 玩转基金
动态 | 攻略 | 产品 | 公告 | 我的自选基金

短期市场调整不断 基民该如何应对股市下跌

来源:好规划网

  短期市场调整不断,基民该如何应对股市下跌

  来源:好规划网

  眼下沪指处于震荡调整中,“猴市”再次被亲切的称呼起来。然而投资者不得不面临的问题是:股市震荡,自己持有的基金净值也持续下滑,对于刚刚接触基金的投资者来讲,是否要选择赎回?接下来要如何操作?

  基金跟随市场的涨跌出现浮盈浮亏是再正常不过的事儿了。涨的好不要得意忘形,牢记风险;跌的狠也不要灰心,一切顺其自然。如果不是急需用钱,或者涨幅达到自己的止盈点,否则不要随便赎回,一旦急忙操作,账面上的暂时浮亏,赎回后就成了实实在在的亏损了。

  那么在眼下震荡回调,未来市场看好的格局下,怎样才能做个合格的“投基”者呢?

  1.不要随意听信市场上的各种预测

  市场是无法预测的,不然大家都挣钱,谁还会亏损呢?投资者不要听风就是雨,缺乏坚实基础逻辑的盲目预测,往往事与愿违。尽管未来市场的确会逐渐上行,但期间的波动也在所难免。既然选择了一只优秀的基金,就要敢于长期持有,相信时间会带来更多的回报。

  收益固然重要,但是对于潜在的风险,及时止损也很重要哦。

  2.如果没有足够经验,莫"低买高卖"

  很多投资者来问好规划理财师,自己持有的股票基金最近净值跌了,现在是不是可以加仓?答案是可以的,但是如果未来一段时间内,行情继续下跌,岂不是亏损的更多。对于没有足够交易经验的投资者来讲,这些都是需要直面的风险。同样,如果刚持有了几周看到有些收益后,就急忙赎回,你可曾知道时间成本和交易成本也会摊薄收益。目前来看,股票基金需要4-7个工作日才能到账,而且持有时间少于1年以上,有些基金要支付1.5%的赎回费。这些可都是钱啊!

  低买高卖虽然没错,但普通投资者无法准备把握市场行情,因此并不适合刚刚接触基金的投资者,我们就踏踏实实的坚持定投就可以了,否则倒腾来倒腾去,反而得不偿失。

  3.不要盲目追逐热点

  在股市中,板块经常“风水轮流转”,即风格和行业的持续轮动。所以不要总是听市场上哪个版块看好,就迫不及待的要追。我们要对持有的基金有信心,因为短期的下跌可能因为近期该板块整体处于震荡调整期,只要盘整期一过,长期仍然的看好的,所以只要坚持肯定会有收获。相反,那些自以为紧跟市场热点,盲目转换投资风格的投资客们,不仅增加了手续费,而且当市场转变风格后,将承担更大的亏损风险。

  在当前以及未来的市场中,优选一到两只重仓蓝筹或成长型股票,或者跟踪沪深某指数的基金持有为佳,这样既能够规避风格轮动带来的投资风险,又能分享慢牛市场带来的收益。

fund.sohu.com true 好规划网 https://fund.sohu.com/20150702/n416034187.shtml report 1485 短期市场调整不断,基民该如何应对股市下跌来源:好规划网眼下沪指处于震荡调整中,“猴市”再次被亲切的称呼起来。然而投资者不得不面临的问题是:股市震荡,自己持有的基
(责任编辑:李爱雪)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