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基金-搜狐网站 > 行情数据 > 行业分析
动态 | 攻略 | 产品 | 公告 | 我的自选基金

基金看好后市:牛市方向不变 盘整后或创新高

来源:北京商报

  近期A股市场经历剧烈调整,尤其是最近几个交易日,市场下行加速,恐慌气氛弥漫。6月27日起,央行、证监会、保监会、基金业协会等各大机构接连利好托市,推动6月30日实现A股大逆转,但7月1日市场再度深调。下半年A股投资怎么办?公募基金又怎么看?

  公募大佬华夏基金认为,暴跌是风险释放,市场机会往往是跌出来的。他们判断,在改革继续深化、大类资产转移趋势并未改变、货币政策中性偏松进而中长期利率持续向下、宏观政策协力实现经济增速区间管理的大背景下,A股结构性市场行情将在调整中逐渐酝酿形成。

  华夏基金认为,“改革牛”的市场逻辑依然成立。目前,上证50动态市盈率约11倍、沪深300动态市盈率约15倍,基本与成熟资本市场的平均水平一致。随着国企改革深化,机制变革释放发展潜力,不少具备良好竞争基础和资质的大中型企业有望重现成长活力,当前的深幅调整无疑为理性而有远见的投资者提供了良好的投资机会。

  作为汇聚了大批优秀公募人才的中欧基金认为,从短期市场看,情绪宣泄或已接近尾声,市场估值在短期大幅下跌后趋于合理。同时看到了国家政策对于稳定市场预期的支撑。包括利率与存准率双降、养老金入市、500亿逆回购、券商上调蓝筹折算率并下调保证金等。因此,从长期角度,中欧基金仍然看好市场后续表现,但行业挖掘和精选个股重要性上升。

  对于近期A股市场的大幅调整,上投摩根卢扬认为,目前资本市场仍存在大量投资机会,投资者无须过度悲观。“股价的下跌同样也是基本面的继续修复,基本面和股价接轨使得很多优质上市公司逐步进入到一个可购买的价格区间。”展望下半年投资机会,卢扬认为,经历了近期的调整,A股市场进入到一个盈利推进的阶段,对于长期持有、通过股票价值增值而获得收益的人来讲,目前是较好的时点。简单来看主要有两部分:一是银行、券商或者以建筑建材为代表的大蓝筹板块,包括国企改革、“一带一路”;另外就是“互联网+”,即互联网对于传统产业的改造,具体板块,看好四个方面:互联网汽车、互联网农业、医药行业以及新能源和环保板块。

  博时基金韩茂华认为,各种环境因素未发生大的变化,因此牛市的方向不变,仍看多后市。转型创新和国企改革是本轮牛市的两条主线,上半年转型创新的表现好一点,国企改革表现不明显,预期下半年会有所表现。未来两条主线不变,只是转型创新可能换龙头,盘整后市场仍可能创新高。

  对于三季度,汇丰晋信认为,市场总体仍将趋于震荡上升。一是伴随着中小股票的明显回落,估值接近历史均值,风险已明显释放;二是长期利率水平仍有下行空间,随着货币政策的继续宽松以及长短期利差缩小,长期利率水平有望继续下行,估值将有望继续提升;三是宏观经济的逐步筑底,财务费用下行有助于企业盈利恢复,并购重组等也有助于提升上市公司业绩。综合来看,二季度风险有一定程度的释放,展望后市,汇丰晋信认为支撑本轮牛市的基础仍在,未来震荡向上的概率较大。

fund.sohu.com true 北京商报 https://fund.sohu.com/20150703/n416094548.shtml report 1577 近期A股市场经历剧烈调整,尤其是最近几个交易日,市场下行加速,恐慌气氛弥漫。6月27日起,央行、证监会、保监会、基金业协会等各大机构接连利好托市,推动6月30日
(责任编辑:谭玉庆)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