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基金-搜狐网站 > 基金产品
动态 | 攻略 | 产品 | 公告 | 我的自选基金

券商资管发力公募业务 券商系基金将会更灵活

来源:证券时报

  证券时报

  在大集合资产管理计划停发之后,公募业务已经成为券商资管的重要发力点。

  有业内人士分析称,“公募基金牌照的放开加大了公募基金市场的竞争,资本市场将更加考验不同发行主体的主动管理能力。越来越多的券商依托优秀的主动投资能力,成为公募基金市场强有力竞争者。”

  借公募资格 进军理财市场

  东证资管是首家拿到公募基金牌照的券商资管。自2013年获得公募基金牌照以来,东方资管已发行10只公募基金,且均为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公募基金管理规模合计约330亿元,仅今年上半年就有7只新基金成立。其中,东方红中国优势混合仅发行3天,就成为近年来首只首发募资超百亿元的公募基金。

  据统计,截至6月30日,东证资管旗下的东方红产业升级混合、东方红新动力混合最近一年收益分别为124.48%和117.22%,在同类345只基金中分别排名第13和第24位。

  东证资管内部人士称,“公募基金牌照帮助券商成功进入1000元以下门槛的大众理财市场,有利于丰富产品线、提高竞争力。”

  “拥有公募基金管理业务资格的券商,均拥有多年的资产管理经验,券商资管的研究能力拥有比较优势,追求绝对收益的理念已深深植根于团队之中,贯穿于产品设计、投资管理、考核等多个方面。对于投资者而言,投资券商系基金也是以较低门槛参与到以往中高门槛、追求绝对收益的券商资管旗下产品的机会。”一位业内分析人士表示。

  券商系基金更灵活

  除了基金公司外,券商资管在今年也加大了公募基金的发行力度。首批获得公募基金管理资格的券商中,除了东方证券资管发行公募基金数量最多、规模最大,华融证券和浙商证券已发行2只公募基金,山西证券也发行了1只公募基金。

  一位基金分析师表示,与传统公募基金相比,券商发行的公募基金产品会更加重视绝对收益,排名考核压力较小,会跟以往集合理财产品管理的思路承接。目前,券商系公募基金以灵活配置混合型基金为主,利于随市场变化灵活调整,获取绝对收益。同时,券商资管旗下的公募基金管理模式更加灵活,不同于传统公募基金依靠管理费的模式,片面追求规模,可以采取浮动费率,将投资业绩与基金管理人的收入挂钩,对基金管理人形成更好的激励。

  业内人士表示,券商资管下一步将继续完善公募基金产品线,浮动管理费率制度或将扩大至更多公募基金产品,实现管理费与投资业绩挂钩。

fund.sohu.com true 证券时报 https://fund.sohu.com/20150703/n416095029.shtml report 1213 证券时报在大集合资产管理计划停发之后,公募业务已经成为券商资管的重要发力点。有业内人士分析称,“公募基金牌照的放开加大了公募基金市场的竞争,资本市场将更加考验不
(责任编辑:谭玉庆)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