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基金-搜狐网站 > 行情数据 > 行业分析
动态 | 攻略 | 产品 | 公告 | 我的自选基金

创业板数公司迎机构调研 不害怕股价大幅回调

来源:证券时报

  证券时报

  近期创业板公司股价大多快速下跌,但并没有打击机构投资者对创业板公司的调研热情。深交所互动易平台发布的信息显示,7月1日,国金证券、上海真滢投资调研了天喻信息(300205)。同日,华夏基金、中信建投调研了中光防雷(300414);中海基金、长城证券调研了腾邦国际(300178)。

  天喻信息表示,公司在发展以智能卡为代表的数据安全业务的同时,已完成以教育云业务为代表的移动互联网业务、移动支付服务业务、以移动终端安全解决方案为核心的可信安全服务业务、以“营改增”为市场契机的税控业务、智慧零售O2O电子商务运营业务的整体布局。其中数据安全业务是公司的成熟业务,教育云业务正处成长期,其他业务尚在培育期。

  金融IC卡产品方面,2015年公司金融IC卡产品发卡量稳步增长,但其销售价格的下降使得该产品毛利率水平下滑明显。公司将努力拓展市场,进一步加强产品原材料采购及生产成本控制,提高该产品盈利能力。

  教育云业务方面,天喻信息称,公司区域教育云市场拓展进度不断加快,公司中标了武汉、沈阳、宜昌等地的教育云平台建设、运维/运营项目,与荆门、鄂州、辽宁省、内蒙古霍林郭勒市签署以政府购买服务方式建设当地教育云的合作协议。为了快速抢占教育云市场,进一步扩大市场份额,公司已启动再融资,目前正在积极推进相关工作。

  对于机构关注的,移动支付服务业务问题,天喻信息表示,公司全资子公司擎动网络继续与中信银行等金融机构合作,通过“慧支付”系列产品及行业ICT+金融支付服务发展商户、用户。目前擎动网络已与中信银行签订《“信e付”业务合作协议》,商户、用户拓展进程有望加快。

  有机构询问公司军品拓展进度?对此,中光防雷表示,公司已开始了对核爆电磁脉冲、非核电磁脉冲防护技术和产品的技术研发工作。同时,公司为各个军工用户设计和研制的专用雷电电磁脉冲防护技术方案、防护产品已经在向军工领域的客户提供技术服务和产品供货。随着军事设备电子化程度的不断提高,国防对雷电防护重视程度也不断提升,军事通信、指挥控制、卫星导航等方面均具有明确的雷电防护需求。国防投资力度的加大将给雷电防护行业带来市场空间,但鉴于该市场的特殊性及敏感性,目前尚无针对防雷产品市场规模的数据统计。

  腾邦国际称,公司征信团队已经搭建完成,法人主体正在设立,将快速往前推进。机票业务方面,航空公司基础佣金降为0加快了中小机票代理向腾邦靠拢的速度,今年并购布局主要集中在上海、北京、贵阳等城市;另一方面,国际机票业务增长明显,公司也将实施“走出去”战略,不排除海外并购或合作的可能。

  机构询问公司机票业务增速如何?并购如何推进?腾邦国际表示,航空公司基础佣金降为0加快了中小机票代理向腾邦靠拢的速度,今年并购布局主要集中在上海、北京、贵阳等城市;另一方面,国际机票业务增长明显,公司也将实施“走出去”战略,不排除海外并购或合作的可能。

  此外,机构还关注公司小额贷款和P2P进展情况,腾邦国际称,融易行目前贷款余额12亿左右,P2P撮合交易额已经达到8亿。

fund.sohu.com true 证券时报 https://fund.sohu.com/20150703/n416095172.shtml report 1612 证券时报近期创业板公司股价大多快速下跌,但并没有打击机构投资者对创业板公司的调研热情。深交所互动易平台发布的信息显示,7月1日,国金证券、上海真滢投资调研了天喻
(责任编辑:谭玉庆)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