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基金-搜狐网站 > 行情数据 > 行业分析
动态 | 攻略 | 产品 | 公告 | 我的自选基金

乐视网指刘姝威"刻舟求剑" 京天利遭立案撤定增

来源:每日经济新闻

  中国上市公司舆情中心 黄帆

  乐视网回应刘姝威质疑指其“刻舟求剑”:近期,中央财经大学中国企业研究中心主任刘姝威与乐视网之间的“口水战”再度引起市场的热议。在短短的一个月内,刘姝威发表了两篇乐视网分析报告,其中指出公司盈利模式存在疑问,更涉违规隐瞒盈亏信息。

  有市场人士则认为,刘姝威的炮轰说不上专业,因为其不了解互联网,其使用的研究方法对互联网企业并不适用。有观点认为,互联网公司并不能只紧盯利润、营收,更要看现金变化。大同证券高级投资顾问刘云峰表示,股东大手笔减持实际上是利空消息,而把减持套现的资金免息借给公司,相当于把股权变成债权,降低了收益风险。速途研究院院长丁道师则对《每日经济新闻》记者表示,贾跃亭个人股票套现只是自己的意愿,把一部分股份卖出然后借钱给公司,谈不上违规。

  针对质疑,乐视网回应称,刘教授对乐视网的创新和努力视而不见,用传统古老落后的研究方法来对互联网企业进行分析和估值,认为其已落后时代,犯了刻舟求剑的错误。

  大橡塑定增连续夭折,控股股东让位:6月26日,尚处停牌之中的大橡塑发布公告称,控股方大连国投集团拟主动让出控股地位。根据公告,大连国投集团此次拟将股份一次性协议转让给单一受让方,涉及转让8704.46万股,占大橡塑总股本的29.98%。股权转让完成后,大连国投集团持股数占上市公司总股本的比例缩减至11.55%,其对上市公司的控股地位将发生变更。

  财务数据显示,大橡塑自2014年来持续亏损。2014年归属净利润亏损1.91亿元,2015年一季度,公司当期归属净利润亏损3300万元。在此情况下,公司谋求转型,自2014年以来,曾两次准备进行定增,但都被实际控制人大连国资委所否决。此后,大连国资委称正在筹划涉及大橡塑的重大资产重组事项,公司股票由此停牌至今。

  金亚科技董事长辞职包揽责任:曾被证监会发出立案调查通知书的金亚科技,6月30日公告宣布,董事长提出书面辞职报告。

  此前金亚科技曾在6月19日公告称,公司及实控人周旭辉在6月4日、5日因涉嫌证券违法违规,分别收到证监会立案调查通知。根据证监会相关规定,如公司存在或涉嫌存在证券违法违规行为的,公司股票可能出现暂停上市风险。

  在辞职报告中,周旭辉将所有责任归结于自身,称金亚科技“涉嫌证券违法违规”被立案调查的责任在本人,自愿为此承担全部责任和后果,接受一切处罚。金亚科技董秘何苗在接受媒体采访时则表示,仍处在监管部门的调查过程之中,同时也在积极自查,暂无更多的信息可以对外披露。

  京天利遭立案调查撤回定增申请:京天利7月1日发布公告表示,公司正在被证监会立案调查,根据相关规定,公司可能存在股票暂停上市的风险。京天利今年3月公告定增计划,拟募资3.5亿元用于互联网保险平台项目和补充流动资金。6月4日,公司再因筹划重大事项停牌。

  6月23日,京天利发布公告,称公司因关联关系及相关事项未披露被证监会立案调查。公司股票当日下午复牌。6月26日,京天利再发布公告称,撤回定向增发申请。6月23日至7月2日,京天利股价连续8个交易日跌停

  京天利曾被媒体指是创业板中的一只“妖股”,股价在5月13日曾达历史高位314.06元。

  红岭创投董事长入主*ST元达:7月2日,停牌4个多月的*ST元达发布公告称,公司4位股东黄国英、郑文海、黄海峰、林大春于7月1日与周世平签署了《股份转让合同》,协议转让其持有的部分公司无限售流通股股份,合计转让3600万股,占公司总股本的13.33%,转让价格为11元/股,合计转让价款为3.96亿元。自此,周世平为上市公司三元达第一大股东。

  有媒体指出新东家周世平在资本市场可谓声名显赫,其目前为红岭创投电子商务股份有限公司、红岭创投资本管理有限公司董事长。市场也一直流传着红岭创投谋求上市的传闻。另有媒体翻出2015年3月31日的公司公告,指出公司控股股东、共同控制人之一的黄海峰和林大春分别将其持有的部分公司股票1125万股质押给红岭创投董事长周世平。

  不过,周世平表示,暂无在本次收购完成后12个月内改变上市公司主营业务的计划,也暂无相关资产整合计划。6月29日,公司公告称,由于重组交易标的的相关产业和监管政策尚不明朗,交易存在较大不确定性;从保护全体投资者利益的角度出发,公司决定终止筹划本次重大资产重组。

  注:“上市公司舆情热度”是中国上市公司舆情中心根据传统媒体、网络媒体、网民、舆情分析师的评价,对一定时间段内沪深两市上市公司舆情热度作出的综合评估,系综合传统媒体报道量、新闻网络转载量、网络用户检索变化情况、舆情分析师评分等数据计算得出。

fund.sohu.com true 每日经济新闻 https://fund.sohu.com/20150703/n416095204.shtml report 2489 中国上市公司舆情中心黄帆乐视网回应刘姝威质疑指其“刻舟求剑”:近期,中央财经大学中国企业研究中心主任刘姝威与乐视网之间的“口水战”再度引起市场的热议。在短短的一
(责任编辑:谭玉庆)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