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基金-搜狐网站 > 行情数据 > 行业分析
动态 | 攻略 | 产品 | 公告 | 我的自选基金

香港机构争享基金互认盛宴 纷纷递表申请

来源:证券时报

  证券时报

  内地与香港两地基金互认已正式启动,这两天已有不少香港银行、基金公司及内地金融机构在港分支等纷纷出招,摩拳擦掌想要在这一资本市场盛宴中争抢蛋糕。

  昨日是香港回归公共假期后的首个工作日,中银香港资产管理行政总裁区景麟表示,昨日一早就到香港证监会在中环的办事处递交申请表。

  他认为,内地资金池庞大,对投资产品有较高的需求,相信基金互认从长远将会令更多内地资金流入香港。至于中银香港何时可开售首只产品,他表示,将根据审批进度而定,并强调香港业界对于基金互认制度部分细节仍未公布表示关注,同时关注香港业界将如何加强与内地业界的运作配合。

  香港恒生银行(00011.HK)执行董事冯孝忠表示,公司旗下的恒生投资至少有4只产品符合两地基金互认要求。他透露,恒生投资首批将会先申请两只大型基金赴内地市场销售,分别为恒生H股ETF(02828.HK)和恒生指数ETF(02833.HK)。他指出,这两只基金的资产管理规模较大,可以抵消在内地分销成本较高的负面影响和带来较大成本效益。冯孝忠预期,在基金互认实施一至两年后,有望增加基金销售额200亿~300亿港元。

  冯孝忠指出,拣选这两只基金“北上”是因为内地投资者熟悉恒生指数,认为恒生指数系列基金产品在内地已有较高知名度,因此恒生投资旗下的基金产品“北上”具有一定的优势,他强调目前重点工作是要打通分销渠道,希望争取依靠在内地销售网络较大的银行代销。冯孝忠还透露,恒生银行正在与内地多家基金公司商谈。

  汇添富资产管理执行董事邓云表示,汇添富旗下在内地有20多只基金符合互认资格,公司初期将会申请不多于5只产品来港销售,且全部为股票型基金。邓云强调,虽然香港市面上已有投资A股的基金产品,但大多以较为市场熟悉的被动式指数ETF为主;相反,汇添富将引进到香港的会是主动管理型基金,个别基金近年回报率比大市表现高一倍,因此预期产品表现有望跑赢大市。

  投资管理公司景顺大中华、新加坡及韩国行政总裁潘新江表示,已向监管部门递交申请,将内地A股混合型证券基金引进香港销售,有关基金产品将由合资公司景顺长城管理。潘新江表示,年底前合营公司将有超过20只基金符合两地基金互认的要求,日后将会持续申请将其它基金产品引进香港市场销售。

fund.sohu.com true 证券时报 https://fund.sohu.com/20150703/n416095724.shtml report 1182 证券时报内地与香港两地基金互认已正式启动,这两天已有不少香港银行、基金公司及内地金融机构在港分支等纷纷出招,摩拳擦掌想要在这一资本市场盛宴中争抢蛋糕。昨日是香港
(责任编辑:谭玉庆)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