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基金-搜狐网站 > 行情数据 > 行业分析
动态 | 攻略 | 产品 | 公告 | 我的自选基金

25只基金抢搭基金互认“头班车” 巨头争相尝鲜

来源:广州日报大洋网

  备受关注的内地与香港基金互认本月开闸,相关机构南下、北上双向皆表现踊跃。香港证监会投资产品部执行董事梁凤仪昨日指出,目前已有8家基金公司申请14只基金南下,同时有6家基金公司申请11只基金北上,市场反应良好,这意味着内地与香港两地申请情况是平衡的,预计未来会有更多申请。证监会主席助理张育军同日表示,财政部正为基金互认的税收安排作考虑,会尽快公布。

  摩根景顺等巨头争相“尝鲜”

  合资基金公司对赶搭基金互认“头班车”态度最为积极。

  据了解,作为摩根资产管理的互认基金产品代理人,上投摩根基金于开闸首日向内地证监会递交了互认基金的注册申请材料。而摩根资产管理也将作为上投摩根互认基金产品的代理人,向香港证监会递交相关申请材料。

  据摩根相关负责人透露,首批北上基金包括区域性股票基金、多元资产基金及债券基金。

  中银香港资产管理也已向内地证监会申请一只股票基金、一只高息债券基金北上销售,而中银基金拟申请“持续增长股票型证券投资基金”及“收益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南下销售。

  计划成熟后 将进一步扩展基金产品

  梁凤仪昨日表示,首只互认基金何时推出,既不能预计,也不能以平常审批基金的速度来考虑,因为内地监管局已做了不少审批工作,相信通过两地监管机构简化程序,很快会推出首只互认基金。

  国家外汇管理局资本项目管理司副司长叶海生昨日透露,内地与香港两地基金互认的外汇相关法则将很快公布,目前还在制定内部程序,预计在首批基金推出前公布,不会影响业界开展业务。

  张育军表示,证监会会等计划成熟后进一步扩展基金产品、渠道及内容,并即时评估基金互认情况,针对新的问题去优化计划,使基金互认向更大范围及层面发展。

  张育军称,放在首位的是保护投资者权益,未来将公平对待投资者,并提供更好的投资者教育及服务,特别是在跨境投资风险提示方面,两地监管者会加强信息共享,抽查违法违规的行为。

  分析:实际操作细节仍待厘清

  尽管机构参与态度积极,不过,景顺集团高层潘新江坦言,考虑到有关配额、合资格股票范畴的规模、互惠基金业的规模以及相关市值,在措施落实初期,资金流不会显著增加。对两地的资产管理公司来说,潘新江认为,基金互认的短期挑战将是交易与结算的操作流程和效率;另一项挑战,则是确保两地投资者充分了解如何区别互认产品与现时在各自市场销售的基金。

  摩根上述负责人则指出,早前公布基金互认框架较宏观,故业界实际操作甚至界定基金资格都存在很多疑问。“内地和香港无论在投资策略或基金管理上都有不同,故在基金互认产品执行上仍有不清晰的地方。”他指出,例如内地基金表现以季报形式显示、香港是月报;基金交易上差异等,均是业界想厘清的项目。

fund.sohu.com true 广州日报大洋网 https://fund.sohu.com/20150704/n416165505.shtml report 1462 备受关注的内地与香港基金互认本月开闸,相关机构南下、北上双向皆表现踊跃。香港证监会投资产品部执行董事梁凤仪昨日指出,目前已有8家基金公司申请14只基金南下,同时
(责任编辑:谭玉庆)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